幽冥日记五

酆都我是了解的,小时候经常听家里的老人提起过,说那里是人间的幽暗之渊。也是人鬼的结界,平时烧给先人的纸钱应该倾倒在河中,让清河送到酆都钱庄。白天你是找不到酆都钱庄的,到了晚上,酆都冥司将打开鬼城,让鬼司领取钱往下发放。酆都城关押的是那些修炼成型的妖魔,一般的鬼可没有那个资格。此去途中定是困难重重,我是不想让别人掺和的,打算独自前往。

阿岳得知要去酆都要先通过人界,她以想要去看看生父生母的理由苦苦哀求我,不忍丢下她一人,决定带着她一同前往酆都。可是这二十万怎么来呢?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我久久坐在阎王殿前发呆。阿岳竟然给我提议去小鬼坊赌一把。问题是我不会赌啊,阿岳自信满满的告诉我她会,我竟然也信了。

事实上她也不知道所谓的小鬼坊在哪里,一番打听之下才找到小鬼坊的藏身之所。小鬼坊这个地方就有点像人界的地下赌场纯属违法。进去之后让我惊呆了,规模还挺大,大概有七八开间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酒馆之外,也只有这里有些生机了。我身上仅剩下仇龙镜主借我的一千左右,想要赢二十万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看见一张桌围着许多小鬼,听到他们叫嚷着:大大大、小小小。看来他们是在掷骰子。 我俩也凑了过去,阿岳端详一番之后,叫我将一千给她。一下子给我全压下去,我好像记得她压的是大。当时我的心真是怦怦怦的跳呢,汗如雨下。

她还真有两下子,开大。这桌的鬼儿们越来越多,轮番几回很快就由阿岳坐庄了。因为她赢了很多很多钱,我猜二十万是有了,她简直是传说中的赌神啊。好几次劝她见好就收,可她执意不听,于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发现她的兜里还有一副骰子,也就是她很有可能出老千,我既然都看出来了,相信其他鬼兄弟很快就能看出。就是这样,一个机灵的小鬼头,可能生前经常混迹于赌场,突然大呼:她出老千!这下可炸开了锅,这下我可顾不了钱,保命要紧,一把掀翻桌子,拉着阿岳的手赶紧跑。平时懒惰的我这下得到了充分锻炼,被一群小鬼满地府的追着跑。那分钟我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眼看就要到手的二十万啊,就这样没了。

这群小鬼可真难缠哟,看见一个半明半暗的巷子溜了进去,总算是摆脱他们了。我弯着腰气喘吁吁的望着阿岳,这是一种深深的嫌弃。她却靠着墙笑了,也许对她来说是释放自己心中不可诉说的感情吧。随后蹲下身以撒娇的口吻对我说道:对不起哦,我也不想弄成这样的。我刚要站起来开口,咔咔咔,老腰给闪了,脸都给我疼变形了。阿岳这家伙竟然幸灾乐祸,一边捧腹大笑,一边给我揉着腰。

一个身穿白衣的年轻男子,大概二十五左右,提着红色灯笼照在我的侧脸之上。阿岳先看到他,估计芳心荡漾了吧,白衣男长得很帅呢!死死的盯住人家,花痴病犯了。尽管很疼,我还是慢慢的站起身子,将手放在阿岳的眼前晃悠,她这才缓过神来,脸都红了,害羞的躲在我身后。估计她以为白衣男是在看她,其实白衣男一直都在盯着我!!!白衣男我好像在哪见过啊,就是想不起来。

你怎么会在这?白衣男很是诧异,阿岳立马跳出来,急不可耐的回答:我 我 我,见到帅哥连话都说不清了吗?我把她推到一旁说道。我并没有马上回答白衣男的问题,而是反问:我们见过吧?白衣男:是的,我们见过,我是白无,他在说话的同时,早已把手放在我的背上,一阵透心凉,我的背竟然不疼了。

阿岳傻愣的睁大双眼看着她的男神,白衣男将手放下时,我摇摇头向他表示不记得,他:还记不记得你刚来的时候都遇见谁了。我脑海中浮现出各种人物,其实我也没见到谁,白无白无,不就是当时抓我的黑白无常其中之一嘛。看来他并不想让阿岳知道他就是白无常,我:哦哦哦你就是小白啊,他:你总算是想起来了 。阿岳见我俩好像认识贴了过来:原来你们俩认识啊!我:对啊,怎么了? 她又羞了脸:没什么~没什么,不用想都能知道她在打什么主意。小白:你们怎么会在这呢? 我:因为一些事,被一群小鬼追着,然后不知不觉就跑到这里。说来也奇怪,他们好像不敢追到这条巷子,说到这我挠了挠头。小白很自豪的望向巷子尽头:这里我说了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