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刀子)

文/满川烟雨

编/满川烟雨

审/满川烟雨

(注:代号:安妮-A    凯文-K/S    其他人不重要)

这个学校的人都千奇百怪。小孩子们大多都有些超乎自然的能力,但他们又不懂事,幼稚得很。这个学校里每天都是鸡飞狗跳,当然高年级不会出现这种困境。

这种学校是全球千千万万超能学校的一个。各式各样的超能者——大多数是16岁以下的小孩——被送到这里培训。他们未来的出路有很多,但最有出息的还是进入E-H研究所。虽然大多数孩子都不知道那是什么,虽然老师们都不愿意深入透露,但几乎所有孩子都把进入E-H研究所当作阶段性梦想。当然,还是有人是例外的。

“最讨厌这里了,真想出去。“安妮捡起块石子,用力地打了出去。

“可是并不是人人都能进这所名校啊。”旁边一位小女孩说。她见安妮不说话,又问:“既然你不喜欢,你可以离开这里。世界上职业这么多,谁说超能者只有一条路可走呢?”

安妮站了起来。“你说得对,”她轻轻地说。“可是呢?我是被父母逼的啊。”

她仰头望着蔚蓝的天空,让阳光拂过的脸态,清风缕着她的长发。“说句实话,这里的人大多都是傻子,特别是男生,想找个男朋友都TM找不到。我今年十六岁,再过半年就可以毕业了。如果我没有进E-H研究所,说实话那是我的一种解脱。”

那位小女孩上来拉着安妮的手。“好了,别再抱怨了,你这样的人我可见多了,我们走吧。”


安妮的朋友不多,她本身也性格怪异。她升了个年级,今天就是到新班级的日子。她独自打扮好,从宿舍前往新教室。她对新学期最大的期待就是找点有趣的同学的乐子,顺便找找有没有可以玩玩的男孩儿。

9点上课。安妮看了看表,7:50,来太早了。她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这个位置风水好,可以饱览新来的同学和老师,她心想。

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了。她一个个认真打量过去。给第一印象好的人本就不多。唯一几个像样一点儿的,她主动攀谈了一阵子,自觉无趣,只好无语。她十分失望。差不多同学都来齐了,她都没找到一个能处能玩的人。

“没事。”安妮安慰自己道。这个教室本来就是摆设,几乎所有的课程都在户外教学。所以安妮还留有希望。

但是安妮注意到一个比较特别的人:他坐在个普通的生置上,但是他又是那样沉默却那样特殊——安妮根本就没注意到他进来。但是他似手触到了安妮的某一根心弦。

她离开座位,径直向他走去。他旁边还有个座位,安妮就坐了一下来。很奇怪,他看到安妮过来,只是冲她笑了笑,没有任何反应,也不害羞,也不疑惑。

“你好,我叫S.凯文,你的名字?”他向她问好。

没想到竟是他先开口说话,直接给安妮整不会了。“我是安妮。你的名字的前缀是……?”

“哦,是shadow的首字母,跟我的能力有关。”

“所以你能操控影子?”安妮有点儿兴趣。

“也许吧,我不知道。”凯文耸了耸肩。

安妮不顾他奇怪的回答,“有点巧,我的能力倒跟‘影子’有点像。我可以创造个绝对领域,这个领域是属于我(空间)的,在他人眼里,它只是三维世界的一个投影,全黑全封闭的,跟影子有相似,一次可以生成最大半径为了3m的球,周期不定。”

两人又闲聊了一会儿。凯文突然问道:“如果下面的问题冒犯了你,很对不起……你的梦想?”

“梦想?切!”安妮十分不屑,“我才不想去那什么E-H研究所。我想要自己的生活!”

凯文点了点头。“我跟你的看法一致。我才不在乎什么‘名利富贵’。什么世俗的梦想?可以有,但是我不希望被它所迷惑。或许你我相遇,是我们的缘分吧。”

不顾安妮惊愕,凯文起安妮的手,“谢谢你,安妮。”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回到座位上,安妮一直在想,这波操作安妮不是很懂。

他真是个有趣的人,她心想。她思考了一下,收拾收拾东西,把它们搬到了凯文旁边。她撩了撩头发,“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


第二天开始正式上课。全年级十五个班齐聚操场,开始上新学期第一节课,这是同学们的最后一个学期,学校已经没什么可以教他们的了,作为最后的训练与毕业的冲刺,同学们都比较认真。

这学期几乎都是自习课,老师的用处不大了。同学们开始自由学习。

安妮回处张望着,她不在乎学业,也不在乎成绩。她只想找个人一起上课打发时间。

没有人。安妮心想,

过了会儿,她看到了凯文。她忽然来了兴趣,便快步追上了他。

“凯文!”安妮喊道。

凯文回头了。安妮三步并作两步到他的身边,“你要去哪个教室?”

“去教室?”凯文笑了笑,也许是冷笑。

“是啊,你不上课?”

“课有什么好上的?里面的人和老师都是傻子一样。你瞧,我什么都没带。”凯文向她摊手,“我一般都在馆内练习。”

“天啊……”安妮高兴极了。她没想过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人。这是她梦寐以求的朋友啊!不过,既然他这样特殊,为什么她以前打听不到也呢?

“一起去吗?可以一起练习。”凯文拉了她的手就向场馆走去。

“你一直都在这所学校学习吗?”安妮问。

“不是。我这学期刚转学的。”

“那你之前在哪上学?”

“我?我才不上学,我在家自习,不仅超能,基本的物理化学生物都学完了,顺便学了个汉语。”凯文平静地目答。

“这么厉害?“安妮挑眉看他,“怪不得你对学校那么不在意。”凯文沉默了许久。安妮见他这般模样,也许是想到了什么,便不再说话了。这时她才意识到她的手后然在被他牵着,她很惊讶,想了想,轻轻挣脱了。

场馆并不远,他们一会儿就到了。凯文径直走向个房间,连申请都未申请。

“你不注册吗?”安妮喊道,

“不用。”凯文招手,示意她过来,“这个房间我已经要来了,是当初转学向校申请的。我平时也都在这里练习。”

“是吗?”安妮饶有兴趣地进入房间,但是这间房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怎么感觉你有点特殊?你有什么过人之处吗?”

凯文并不介意安妮的略欠礼貌,“说实话这个问题也困扰我很久了。我的能力一般,家庭也不特殊,但从小到大一直被重视,为什么呢?”

安妮发觉不妥,连忙转移话题:“凯文,时间不多了,抓紧练习吧。要不你先给我表演下,让我开开眼?”

凯文点了点头。他把房间改为训练模式。忽然间,像是有一层罩把房间罩住,略显压抑。

“零度区域已覆盖。”AI说。

房间墙壁背景改变了。近二百平米的房间变成了个训练格斗场。其实超能考核有点像古代的武斗,但是要更温柔些,规则差异也很大。

“你不是要看我的超能吗?我试一下。”凯文对安妮说。

“试一下?”安妮问。

凯文没有回答。他闭了一会眼,一动不动。突然他的影子变大了。凯文睁了眼,向前走了步。安妮注意到,他的影子没有动。

“我已经把影子分离了。”凯文顿了顿,“我还可以试着操控它一下它,但是会有些危险。你想看吗?”

“如果你愿意……我想看。”安妮有些不好意思。

凯文的表情变得十温和,看她的眼神也有些变化。他试了一下,影子开始快速移动。他手一指,影子被拉成一个细条;突然间,影子塌缩成个圆状——不,变成了个球状,缓缓从地面升起。

“你能将影子升维?全世界就两个人可以做到!”安妮惊讶他叫了出来。

“嗯,其中个就是我。”凯文说,“但是在地球”上我无法安全操控三维影子,持续时间也很短。它就像一个黑洞一样,可以吞噬所有实体。”

“那你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

“这不是个好东西。”凯文拍了拍安妮的肩膀,“这不是个好东西,你会明白的。”


之后几个月里,两人就经常一起练习。在凯文的鼓励下,他们也上了不少教学课。安妮发现,老师和同学还是有很多的优点可以学习的。在凯文的帮助下,安妮有了许多朋友,并且开始爱上了学习。

时间过得飞快,安妮隐约感觉到,自己变了,变了很多很多。她开始共情,善良,热爱生活。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一个月前,凯文向安妮表白了,安妮欣然同意,他们两人也甜密无间,互相帮助学习。

不过现在并不是恋受时间:还有半个月就最终考核了。之前安妮并不在乎,但现在她在凯文的影响下开始紧张准备起来,她的压力很大,当然不是说她成绩不够;她能力出众,考个好名次简直小菜一碟。但是,她的家人对她的压力、侮辱、无视都在她小小的身躯上。她开始经不住了。

一天晚上,安妮找到了凯文。凯文正在宿舍看书,看到她来了,有点意外。

 “什么风把你吹这来了?”凯文轻轻搂住A,让她坐下。谁知A一下扑倒在床上,痛哭起来。凯文见这情况,知道A心里有苦,便坐在床上,在她旁边,等着她开口。

A渐渐安静下来。她感觉自己有点莽撞,连忙起来。

“没事,你坐吧。”凯文安慰说。

A坐下来,坐在他旁边。她开口道:“虽然我知道在如今这个世道不幸的不很多,但是我实在是……”

话还未说完,她就掩面抽泣起来。

A向凯文诉说平生不得之事,又说到他家人没有同情心,重难轻女,并且对她毫不关心。她又着向凯文说了他父母怎么对她施压施暴……还题到了她的大概率是不幸的未来。

凯文听了心中已明白了七分。A处于个不好的家庭,又生于个不平的时代。凯文深深为A叹了口气。

A讲得快崩溃了,梗咽起来。

“也许……”K轻轻对A说,“也许你可以离开你的家庭……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跟我一起,寻找一个新的生活……”

突然,A扑到了K的怀里,放声痛哭起来

凯文看到A这副横样,反倒不好了。她对这个世海看得很清楚,他突边一回指他自己,这样的人大多劝了。

这个世界本就黑暗。

“你……有什么想做的吗?”K叹了口气,问道。

A眼泪汪汪地看着凯文。凯文似乎明白了什么。他把她紧紧抱在怀里,闭眼思考了会儿。凯文双眼看着伤心的A,十分同情,并且感到愤感。他任凭她在他怀里伤心,并不断轻轻拍着她。

安妮哭干了眼泪,慢慢抬起头,看着凯文。他将脸渐渐靠近A,并且微微歪头,给了她一温热又柔情的吻。

两个抱在了一起,彻夜难眠,互相感受对方温热的体温。A这次是真的悲伤。她一边轻声唤着,脑子里想了很多事情。

第二天,A先醒来了。她看了看仍未睡醒的凯文,亲了他的额头,穿好自己的衣物,留了张纸条使离开了。

也许这个世界,还是有人爱她的。

她要为自己努力,她要努力训练,为的不是别人,正是她自己。她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也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考试终于还是来了。先经过一天的笔试,就来到最终考核了。考核的规则很复杂,简而言之,分为武斗和评分两大环节。一半分数取决于武斗战胜对手,另一半分数则取决于老师对你的能力进行评分。

对于安妮和凯文来说,笔试和评分都是小事,两人也都如期顺利通了。只是武斗有点激烈,二人多少有点忐忑不安。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二人的超能早已炉火纯青了。安妮很轻松地就打败了对手。

而凯文的考核马上开始。

“不要紧张。”安妮不停地对凯文说。倒是凯文,似乎不在意,反而劝安妮不要担心。

凯文的对手很强。他是一个叫Q的小伙子,能力是操控物体移动;并且能短时间进入神速(极快的速度,约等于声速)。两人都很期待与对方切磋。

两人站到了格斗室。

“零度区域已覆盖。”AI道。

房间再次变了个模样,随着倒计时结来,比赛开始。

凯文迅速分离影子,由于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他先将影子作为防御用途。Q拿出三把飞刀,向上扔去。凯文连忙在面前建立绝对领域,飞刀转向。

Q快速向凯文跑去,并且同时操控三把飞刀刺去。

凯文一面操控影子,一面盯着Q原来的位置。

这时安妮才注意到,Q的影子没有动。

“你能操控别人的影子了!”安妮十分感慨。不过台上的凯文听不到安妮在说什么。

凯文闭上双眼。Q立马察觉到了不对动: 影子正在三维化升起。他也注意到自己的影子被分离了。

“早就听说你会三维影,没想到竟是真的。遇到你这样的对手,我很荣幸。不过,今天我必需赢。”

Q说着,身旁突然冒出一节“波”,就在一瞬间,他进入了声速。他直冲冲地向凯文飞奔去,正当他离凯文仅5米时,凯文实然转头看他。

Q心中一惊,但他确认了自己进入了声速,身边的每一个都运动得极慢。但是凯文却与他平起平坐,为什么?

他不管那么多了,他准备向凯文出拳。谁知凯文一把抓住了他。

他不明白,但是他大受震撼。“为什么?”他大声喊。但是因为他们速度太快,声系显得很小。

“我的三维影像个黑洞,如果我愿意,我可以把速度变到光速以下任何值。”凯文说,“你已经道输了。……但是这样太不公平了。我请求我们快复原速,好好切磋切磋。”

两人真是不打不相识。恢复原速之后,两人打了好多个来回,直到时间结束他们还未分出胜负。两人便以平局收场。

“真是精彩的对决。”Q向凯文伸出手。

凯文和安妮回到休息区休息。

“说实话看了你的表演,我有点自愧不如啊。“A用赞赏的语气说。 “其实说句实话,Q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为了尊重他,我很多地方都收手了。”凯文有点疲急地说。

“别逞能了。”安妮给凯文接了擦汗,即使并没有汗,“我当然知道你的超能并未完全开发。以后有的是时间和机会。谁知道呢?”

谁知道呢?他们两人的成绩都很优秀,大概率可以进E-H研究所。闲聊了十分钟,两人准备起身回宿舍,这时有一个人叫住了他们。凯文与安妮回头看,却都不认识。

“你好,请问你是……”凯文问道。

“我是E-H研究所副所长。”那人拿出了证件,“请凯文先生

安妮女士跟我走一趟。”

“去那儿?”

“去E-H研究所。”

两人吃了一惊。“成绩这么快就排好了?”

“没有。”那人冲他们一笑,“你们被提前招取了。”

安妮很开心。她看了看凯文,但出乎她意料的是,凯文似手十分忧

郁,“你怎么了?”安妮问。

“我……没什么。”凯文轻轻地回答道。

两人坐上了接他们的车。A对很多事情有疑问。她试看问凯文和其他“工作人员”,但她没有得到她想要的。

E-H研究所的位置是绝对保密的,所以车上没有一扇窗。两个人也没什么准备,他们似手都十分茫然。

足足开了有4个小时,车停住了。安妮已经迫不及待下车,外面是一个大的封闭空间,像是高级停车场。

两人突然被分开了,各有几个工作人员领了他们。

“凯文!”安妮大叫道。

“不用慌,跟着走就行。”凯文又露出了他迷人的笑容。

凯文回头,使眼色给工作人员,示意他快点儿走。凯文跟着工作人左转右转,来到了一间密室。

房间里有一张会议桌,桌旁坐了零零散散大概五六个人。

凯文环视了一周,也说有问好,直接坐下了。

“S!”突然有一个人大拍桌子,朝着凯文大声喊道,“你知道你都干什么好事吗?”

“在我看来,我听做的事对你们都没有影响。“K平静地说,

“不要为了你与A的爱情就向我们宣战!”另一位也大声说,“我们知道你很强,但是我们联手将你牙置于死地还是绰绰有余的!”

“我不在乎。”凯文说,“A已经失忆了,她对她之前的事一无作知, 我现在陪伴她没有什么影响。”

“S,”一位长者对凯文说,“A犯下了错误,被罚下凡是她应有的惩罚。你暂时先放下这段感情吧,你们还能再相聚的。”

“放下?!”凯文将眼睛瞪得滚圆吗,“你TM让我放下?安妮为什么下凡你们自己不情楚?你们这些年啥也不干,贪的贪,玩的玩,把天界治理成什么鸟样!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根本就文有想把A召回来!”

“够了!”为首的人大声呵道,“你私自下凡,与A私通,这本身不是一仲正确的事。先把爱服情仇什么的放一放,我们要对你违反天规作出裁快。”

“裁决?”凯文冷笑道,“我会誓死和A在一起的。”他站了起来,看着所有人,“你们来打来杀吧,我不在乎。”

“我们并不想杀你。”其中一位平静地回答,他把手一挥,侧墙的玻璃变透明了。凯文清清楚慧地看到,安妮被绑在另一边。

“那是一问零度空间覆盖的房问。她逃不掉的。”长者开口道,“我们要当你的面处死她。”

“不要!”凯文愤怒地冲到长者面前,揪住他的衣领,“你们可以随便惩罚我。别动她!”

“那没有意义。”另一位说,“我们要享受看着你对她的崩溃。”说完,那位一挥手,对面房间实然变红。

“不要!别这样!”凯文的声音有点乞求了。他跑到玻璃前,拼命敲打他还试图用二维和三信影子,也都无济于事。他哭了,他痛哭起来。他眼睁睁地看着安妮的呼吸停止,最后失去了生命体征。玻璃被打开了,凯文冲了进去,他抱起安妮,不断叫她,绝望地叫着。但是办之没办法,没有人死去可以复活,神也一样。他的身体软了下来,跪倒在地上。他用手掩面抽泣,继而放声痛哭。

“过去的就无法再改变了,放下吧。”长者说道。

“放下?呵呵……”凯文突然狂笑起来,“你叫……我放下?…凯文…”是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我是个固执的人,你们知道的。”

突然K一挥手,一团三难影子击中了其中一位,当场丧命。其他人立马移动,但已今晚了。所有人的影子都被控制。“快关灯!”有一个人大叫,但已经迟了。

“你大胆!”其中一位冲了上去。凯文用影子把自己包住,一弹指,那个人就倒在了地上,

凯文虽然不动,但他所有的影子都开始快速移动,三个人相继倒下了。凯文到长者边,骑在他身上,一拳一拳地打在他的脸上,直到他被打得血肉模糊他才摆手。

他收回所有三维影子,像翅膀一样飘浮在身后。他握紧了拳头,转头看了看隔壁的她。

“我会为你抱仇的,安妮。”凯文说,“天宫这东西,早就不该存在了。”

于是他向门外走去。


几十分钟前。

“凯文!”安妮大叫道。

“不用慌,跟着走就行。”凯文又露出了他迷人的笑容。

凯文回头,使眼色给工作人员,示意他快点儿走。安妮无法,只得跟着工作人员。他们把她带到了一个训练房。这是一间很普通的房间。

“我是来做什么的?”安妮问。

“没什么。“另一位工作人回答。安妮听出她的口气中着一丝同情。

这时,安妮看到个工作人员在不远处向她使眼色。她借着上厕所的借口,躲过工作人员的监视,到那个使眼色的人旁边。

“听着,安妮。”那个人左顾右盼,“在这里你的代号为A。你的处境十分危险。”说着,他出了一个环状物体,“这是一个手环,套在手上可以避免死于超能刑。”

安妮沉默了很久,“你的意思是说……我可能会死?”

那位连忙把安妮推走,“别待这太久!”

安妮跑回了练习房间。她戴上了手环进入房间。

安妮听了对面全程对话。她明白了自己的身世,内心很复杂,有点愧疚。但她更多的是为凯文对他誓死不渝的爱而感动。

“我不怕死。” 安妮轻轻道,“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行,S。”

“我不在乎。”这句话安妮和凯文同时说了出来。

安妮被处刑了。她记着那个工作人员的话,开始装死。她听见的所有人被杀,凯文似乎向门外走去。她睁开了眼。

“凯文。”她轻轻唤了一声,她慢慢站了起来,眼里闪着泪花。

凯文停下了脚步。他一回头,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安妮。

“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永远。”安妮冲了上去,把凯文紧紧抱在怀了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