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减重二十斤的(内含秘籍呦)

                                                                                                                      文:李理

夏天快到了,是不是减肥这件事又被搬上了日程呢?说起减肥这件“小事”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大把心酸泪,我的漫漫减肥路虽说没有多成功也总算初见成效,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请自动屏蔽复杂的背景…

这是减重二十斤后的照片


高中毕业拍摄

这是人生巅峰130斤的时候!

第一张照片是前几天和好朋友夜市拍的。第二张照片是高中毕业出去玩的时候拍的。讲真的翻出这张照片把自己都吓了一跳,天哪!我怎么能把自己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吃成了一个大胖子。

我的减肥历程大概从十几岁便开始了,长大后我几乎没有享受过一天“瘦子”的生活。我曾一度自暴自弃的认为此生我注定都会是一个胖子,永远穿不进小码的衣服,永远无法拥有细腰细腿。然而还是那句话:一切你做不到的事情,还是因为不够想。

给你讲讲我的减肥故事,或许可以给正在减肥或者即将减肥的你一点小启示。

一、我们为什么要减肥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美?为了能穿更多漂亮衣服?为了追求自己喜欢的人?为了健康?

一开始我是为了美,为了可以穿衣服好看一点,为了在人群中不那么自卑。后来的我渐渐明白减肥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健康,为了你可以拥有更多生活的选择,为了让自己更加有勇气和自信

“没有人会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去看你精致的内心”这是句大实话,不要抨击任何人肤浅,只注重外貌。你可以拿出成千上万的例子来反驳我的观点,但请不要忘记:在这个时代又瘦又美又有才华的人太多了!你明明可以可以更好为什么你不愿意去改变。不要去相信那些所谓的“才华第一、外表第二”的论点,当你又瘦又美的时候你的人生就像开挂了一样。

我们为什么要减肥?

为了健康,过大的体重会对身体产生负荷,久而久之就会危害健康。为了享受青春,青春本就是以个美好到不行的年纪,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不要让体重影响你的本来精彩的青春。

二、怎样减肥

图片来自网络


在明确了为什么要减肥之后大多数人都会问怎样减肥。

首先不要去轻易相信那些类似于“七天减重十公斤”的减肥方法,不要相信任何减肥产品,不要相信有快速减肥者一说法。

网络上的大多减肥方法我都尝试过如:二十一天减肥法、黄瓜鸡蛋减肥法、苹果酸奶减肥法、蜂蜜白醋减肥法···这些打着快速减重旗号的减肥方法不过是通过大量减少能量摄入来达到减重的目的。这些方法都是异常折磨人的,对于减肥初期的人来说相当难坚持,效果不是非常明显,最主要的特别危害健康。你是一口一口吃成胖子,也得一点一点瘦回去。

我们减肥的目的是变瘦变美变健康,不是变消极变虚弱变憔悴。

下面就说说我的减肥方法。

1、保证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鸡蛋、瘦牛肉、鸡胸脯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不过后两者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限制,所以鸡蛋就成了我每日蛋白质的主要来源。鸡蛋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并且不需要担心热量的问题,我每天会吃2-3个鸡蛋,如果害怕过多的鸡蛋会危害人体的健康,可以采取只吃蛋清的方法,不过有一点浪费。

2、保证每日的维生素的摄入量。减肥期间我们减少了油脂、热量的摄入, 同时也减少了维生素的摄入。研究表明:维生素B1有助于体内葡萄糖被利用转换成热量,加速运动过程中肝糖的消耗利用。维生素B2则可帮助脂肪燃烧。所以减肥期间补充维生素很重要,新鲜的水果蔬菜就是维生素的最好来源。苹果、草莓、香蕉、猕猴桃、黄瓜、西红柿、生菜、甘蓝都是可以适当多吃一点的食物。

图片来自网络

3、减肥期间少吃是必须的。“管住嘴、迈开腿”这真是永恒不变的减肥真理。我早晨一般会吃两个鸡蛋、半个饼、一点水果(因为我是学生,上午课程安排比较紧张,多吃点可以保证精神集中),中午喝一点燕麦、一点水果,晚饭几乎就是不吃,太饿了就吃一个苹果。其实我一开始的方式还是很极端的,不吃饭甚至水果都不吃,这种方法虽然有效果的,不过太难坚持。对于刚刚减肥的人来说,可以先试着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把主食渐渐换成玉米、地瓜、燕麦等高纤维的粗粮。然后在慢慢减少其他能量的摄入,留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

4、多喝水。这个特别重要,早晨起来一杯水可以冲淡胃液、稀释血液浓度有利于减肥。平时多喝水可以让胃又充盈的感觉,第一可以适当的保护胃,还可以让胃不至于向大脑发出“我快饿死了”的信号。

5、减肥期间是可以偶尔放纵自己的。减肥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你必须要管住自己的嘴,但也不必过分苛求。对于我来说,和朋友聚餐水煮肉片、铁板鱿鱼、麻辣龙虾、干煸豆角也都下肚,去夜市炸鸡啤酒、烤串鱿鱼、鱼饼饮料也都拿下,偶而一两次的“胡吃海喝”不会让体重有太大变化,不用特别在意。况且美食真的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啊!要相信美食真的可以有治愈人心的巨大力量,减肥的最终目的是变健康变快乐,所以特别想吃的时候,just  do it !

6、坚持体育锻炼。减肥会有平台期,那段时间无论你怎么刻意注重饮食,都不会让体重有较大幅度的改变,原因在于机体严重缺少油脂、蛋白质、维生素,新陈代谢变慢,机体自身消耗的热量逐渐减少,所以维持之前的食物摄入量是不足以到达减重的目的的。这个时候的体育锻炼就特别重要,任何一种体育锻炼坚持下来都会有效果,跑步就是一种不需要太大成本,有易于实现的体育锻炼方式之一。现在的我只要晚上没什么事就会穿上跑鞋,奔跑起来!

7、零食就放弃吧。放弃手中的零食吧,那是“罪恶”的来源,芹菜吃撑了也不会超过100大卡,而一小袋薯片就有超级大的热量。饮料也是必须要放弃的一件东西,即使打着“无糖”广告的运动饮料,也不过是把蔗糖换成其他甜味剂,其实本身的热量还是在的。要相信白开水是永恒不会的畅销饮品。

三、减肥以后的生活真的会不一样吗

图片来自网络

会,一定会不一样。

这一点我十分肯定的告诉你,你的生活一定会变得不一样。

你可以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选择一种你想过的生活。这句话听着有点“过火”不过真的就是这样的。你可以选择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跑步、健身、多食水果蔬菜…这些看似可以轻松得到的生活,真的是需要你努力以后才能得到的。你会更加珍惜眼前这个又瘦又美又健康的你,你会珍惜和自己心灵对话的每一分每一秒。

说个我的故事。从初中开始就特别喜欢一男孩,不过到高中毕业我们都没有在一起。那个时候我总觉得,他不喜欢原因就是因为我丑!那时候的我固执的认为他就是一个肤浅的人,就是一个注重外貌的人,不过那个时候我不知道的是:没有会喜欢一个严重超重、邋遢,毫不在意自己外貌的人。连自己都讨厌自己,又怎么能让别人喜爱呢?

“十六岁的时候你不减肥没有初恋,二十六你不减肥依旧没有初恋”。很多人都说以后结婚希望是因为爱,而不是其他什么东西。那我希望以后自己将就的原因不是因为体重。

瘦了以后你可以有更多选择权。以前碰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根本就不敢试穿,问店员的第一句话永远都是:有我穿的码吗?现在的我几乎可以穿得下任何款式的衣服,穿衣风格也开始多变。咪蒙在文章中写:所谓气质,就是瘦+打扮。瘦才是1,气质啊、时尚啊是后面的0。而胖的时候,我们打扮,以为自己变好看了,其实只是换了一种丑法。真的只有你瘦了以后才看见看清自己长什么样子呀!

以前自己是一个巨害怕拍照的人,每次拍照都是我的一个噩梦。别人拍出来的都是细腿细腰,我永远都是粗胳膊大胖腰。我曾为自己的样子不知哭过多少次,你们体会过那种站在镜子面前恨不得掐死自己的那种感觉吗?以及从心底而来的深深自卑。肥胖真的会打消一个人的很多可能,肥胖真的会让你机会面前变得犹豫。

姑娘你明明可以更好!为什么你不愿意改变,为什么你宁愿永远在镜子面前难过,为什么你不能下定决心改变!姑娘是时候改变了,人生真的不长!

以前的我上到三楼就气喘吁吁,八百米的体育测试我是全班最后一个,然而现在的我可以轻松绕操场跑五圈,不再害怕爬楼梯,甚至可以利用楼梯健身。现在的我每天都是好心情的去出门,去迎接属于我的姗姗来迟的青春岁月。

图片来自网络

减肥这其中的心酸难过真的只有体验过的人才知道。就在我写这篇文章得时候,是室友阵阵的燕麦牛奶的香气、是楼下不绝于耳的外卖叫声,是饥肠辘辘的胃再而三发出抗议。不过我能怎么办?是放弃这次减肥回归到晚睡晚起、疯狂宵夜、每日消沉的生活中去吗?

我们都曾幻想过要拥有精致的人生,然而我们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我真心希望所有人的减肥目的都是为了健康、为了拥有更多的生活的可能性、为了奔向那自己向往已久的远方。能够控制体重的人,我想也就有了能够控制人生的一点点权利。

不要过分去追求体重计上的数字,那不能代表什么,不要因为身边人的体重而影响自己。减肥最终目的是变健康,让我们能用大大的微笑去面对生活,而不是为了满身的肥肉而垂头丧气。

姑娘们!动起来吧!为了自己!


(初稿不小心删除了,于是打起精神重新写!看在我这么认真的份上,让小红心亮起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