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爸爸:对付过敏的万灵丹——清水断食(上)

方法:断食期间只喝水,不从事浪费体力、脑力的工作。(牵涉医疗告业,因此不建议自行进行,最好到24小时医师驻守的断食中心进行。)


其实,对付过敏还有一个超级法宝,是最厉害的,不需要吃中药、针灸,也不用吃营养补充品,只要你愿意配合的话,几天之内,过敏症状一定会得到改善,那就是清水断食。

所谓清水断食,就是不吃所有的食物,只喝水。因为慢性食物过敏正是所有过敏疾病的大本营,因此当我们在过敏发作时,如果停止进食,那么胃肠道就会净空。

肠道里面没有食物,慢性食物过敏的乱象就会慢慢消退。肚子里面清爽了,体表的过敏症状也会跟着消退,于是过敏就奇迹般地康复了。

另外,当我们停止进食之后,大脑意识到没有食物进来,人体不能没有热量来源,因此为了“求生”,为了“节约能源”,大脑就会命令身体,将许多浪费能量、不必要的活动停止。

“发炎”就是非常浪费能源、浪费体力的活动,所以一旦断食,大脑会命令正在发炎或过敏部位的白细胞,通通回家待命,不要再闹了!

白细胞的家就是淋巴(Lymph)、血液(Blood)、脾脏(Spleen),白细胞突然间全部回家,不再发炎,于是发炎和过敏的反应也就跟着被停掉了,整个鼻子、气喘、皮肤的过敏反应也就跟着全部消失了。

这很像一个到处在示威游行的国家,突然间敌人攻打过来,国家颁布紧急戒严令,所有的示威群众被征召回去当军人或护士,以准备捍卫国家。如此一来,街道上示威暴动就平静下来,国家变得很有秩序。

依我临床上的经验,只要断食两天,严重的花粉热、气喘发作、鼻子过敏等毛病,甚至被蜜蜂叮咬而引起的急性过敏,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几乎可以这么说,清水断食是我亲身经历、验证过,效果最神奇、威力最强大的自然疗法。

十年前,我住西雅图,有一次花粉热,就是借由断食两天之后,完全恢复正常。尽管后院到处都是花粉飞扬,但我的鼻子和眼睛却已经丝毫不受影响,比正常人还正常。因为断食彻底清除肠胃的负担,大大提高了对花粉的容忍度。

后来,尽管过敏几乎很少再来找我麻烦,但因为回台湾定居,日常生活难免还是会接触到许多毒素,因此我的身体通常每隔半年就会自觉性的想要断食,至今也断食过8次,一次比一次有心得。

清水断食,不仅对慢性过敏的人有用,如果因为接触、吸入或是吃到会引起急性过敏反应的过敏原,断食也是相当有效的。我的大妹,就是最好的例子。

Jessica Chen 有一次被蜜蜂叮到,全身起疹子、发痒、红肿,一直都消不下去。到营养品专卖店买了维生素C和生物类黄酮来吃,但却没什么起色》最后只好求诊于西医。

经过吃药、打针后,她的过敏症状虽然暂时被压“去了,但没多久又会复发,令她非常难受,最后西医告诉她,因为过敏不好医治,因此建议她采用免疫抑制剂,连续治疗5年,但不保证治得好,而且治疗期间如果被蜜蜂再叮到,可能会一命鸣呼。

听到西医这样说,大妹有晚了,赶紧打电话到台湾向我求救。因为我人在台北,她在硅谷,无法面对而看诊,所以没办法开立正确的天然药物处方。

权衡之下,我处议她进行消光时你。吊然不必吃药,但必须在家休息,不准上班。

断食3天后,Jessica着策的峰考过敏奇选似的消退了,就像我之前在西雅图的花粉热一样,消是得非常迅速而且彻底,比任何药物效果都好。

断食没有一定的期限

断食该断多久,很难有统一的标准,因为这要看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而定。

通常比较不严重的过敏,清水断食两天左右,就可以见到效果;但如果是严重的自体免疫疾病,有时候甚至要一个星期以上。

在此,要特别说明一下,这种断食法又叫做“医疗断食”,虽然效果神奇,但进行医疗断食,就好像去打仗一样,如果没有受过专业训练,贸然进行的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因此提醒读者千万不要自己轻易尝试超过3天以上的清水断食。

最好是到经验丰富的断食中心,有专业医师24小时随时在侧,万一发生紧急状况,医师知道如何处理。

很多医疗断食的参与者,都是重病病人,所以身旁24小时都必须要有医师,每天测心跳、血压、尿液,每周抽血检查血象、生化指数等等,除此之外,医师还要进行问诊与体检,掌握每位参与者的健康与疾病状态。

而且遇到紧急状况,医师可以利用打点滴的方式,中断断食。

在医疗断食里,3天的断食是最迷你的,一般正式的医疗断食通常都很久,但到底要维持多久,则要看病人的身体信号而定,医师通常会等到症状完全消除后,病人的身体已经复原,才会准备复食食美国北加州有一家很好的断食中心,平均断食天数是21天。

不过,我去见习时发现,从世界各地飞去断食的人,大多是重病之人,所以需要断食那么久也就不足为奇了。如果是小毛病、轻症的话,断食的时间就短得多了。

进行医疗断食后,不论是异位性皮肤炎、荨麻疹、牛皮癣、气喘、花粉热鼻子过敏、类风湿关节炎、糖尿病、高血压、胃溃疡、子宫肌瘤、肠躁症、寄生虫等,只要病因和饮食有关,断食疗法的效果都很好。

只可惜,目前全台湾几乎没有人会做医疗断食,现在在台湾、日本或美国最流行的断食营都是进行蔬果断食。

从自然医学的角度来看,蔬果断食不能算断食,因为还是会摄取热量,所以身体无法启动“酮代谢”,顶多只能算是“节食”。因此,蔬果断食的效果并无法与医疗断食相提并论。

另外蔬果断食还会有保留饥饿感、可能产生水肿、无法燃烧脂肪,倾向燃烧蛋自质、身体的痊愈速度太慢、长期蔬果断食远比医疗断食更容易造成死亡等问题,所以比较不推荐。

我是敏爸爸,专注过敏13年,中国非药物抗过敏领导者!我的QQ、微信:671787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