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更坚定(0507-0527)

计划每个周日晚上复盘的,可是却因为这个那个理由而耽搁了,理由貌似很充分。

01 周日13号在外旅游刚回家,忙着收拾,还要顾着精读主题营排里的事,鼓励伙伴以及准备自己第二天打卡的内容,根本没心思写复盘。

02 周日20号,连续三天封闭式的公益课,从早上7点上到晚上8点,20号全家一起听520音乐会,回家又很晚了。我又给自己找了充分的理由。

03 周日27日空了吧,虽然想着要写复盘,可心里懒惰的小人占了上风,我都这么辛苦了大半个月了,放松一下吧。于是周日下午酣睡了2个多小时,晚上又跟老公去散步,彻底放松了,心里想着,这些重要,晚点再写。结果一拖就拖到现在了。

人真的惰性真的不可小瞧呢。仔细想想为嘛没有写,还有一个原因,周末我就不想列计划,于是迷迷糊糊地过,平时列一日清单,就会按部就班的去做。

给自己的提醒:每日列计划,周末也不能例外。讲真,要不是线下汇,我这复盘估计又遥遥无期了。

健康

01 饮食:从5月初调整吃饭的心情,每吃一口都带着感恩的心去吃,不再因为想减肥,而带着负罪感吃饭。

晚饭会稍微少吃点,刻意少吃点肉。虽然体重没少,但家人都觉得看着瘦了些,也不知道真假的。

02 冥想:每天坚持冥想,冥想带给我内心充盈,回归平和。最近参加五月20号的公益课,开始财富能量的冥想,有点觉得自己富有了,嘻嘻。

03 运动:从5月1日开始跳绳,坚持每天跳500个,到今天26天,中间因为腿疼暂停4次,个人觉得坚持的还不错。

因为跳绳了,对于快走就忽略了,这个月一共才走了33公里,没有按照计划走到60公里。(因为几次快走玩再跳绳,第二天膝盖都会不舒服。我得再找找方法。)

04  睡眠:主题营打卡期间因为排长的任务,每天晚上几乎都是12点睡,早上5点起,有些缺觉,后来比较疲惫。这几天恢复了。

开始早睡早起。


家庭

01 因为这段时间公婆在,家务上我几乎不用做,比较惬意。

02 开始给孩子不定期的写信,每次孩子看信时,小脸都闪着光,主题营期间写少了,现在恢复节奏,正常一天一封,特殊情况两天一封。

03  陪伴孩子不看手机,手机丢卧室,这一点常常忍不住,尤其是主题营期间。继续努力。

闺蜜说,养育一个美好的人类是她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事情,我深表认同。以后晚上或许会从朋友圈消失。


财富

01 终于靠线上读书会有一点小小的收入啦,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挣了点小钱,立马就给老公买件衣服。发现还是喜欢自己挣钱给心爱的人买礼物。看来我还是不喜欢当全职妈妈呀。这大半年过得,一点不心安。

02 自从公婆来了,我不用去买菜,就开始不记账了。后续要开始继续记起来。


人际关系

01 感恩日记书写了42天了,特别感恩生活,活着每一天都是馈赠。

02 情绪ABC觉察日记,写了22天了,经过这么些天的书写,发现自己转念快了很多了。

03 每日反思,也写了23个了,每次抓住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念头去思考,感触特别深。从中思考抓取素材,这是我需要修习的功课。

因为与读书会伙伴这样一起写感恩日记,一起写觉察ABC,我们跨越时空,台湾的爸爸,德国的妈妈,与我们一起通过日常去交流鼓励,彼此之间的连接越来越深了。德国妈妈还准备把这个活动延伸到德国。

一帮朋友每天都做一样的事,互相感染,携手同行,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每天清晨我都是用书写感恩日记打卡一天的生活,用冥想继续滋养一天的心情。每天都充满喜悦。

04 精读主题营链接好多老铁,是我此次精读主题营最大收获了。


个人学习

01  持续学习非暴力沟通,持续实践营主题带领,月底就要结束了。5月还带领了一期21天非暴力沟通读书会,中午每天15分钟答疑,伙伴说越来越简练,直接要点了。很开心自己能抱着先完成再完美的心态开始,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对加深了对非暴力沟通的内化学习。非暴力沟通是基于需要的意识,在带领的过程中,我越来越体会自己,孩子和老公的需要,家庭关系有了微妙的改善,彼此心贴的更近了。

02  幸福的方法,看视频课学习,因为回老家,旅游,精读主题营,耽搁了,今天重新启动。

03 读完《不完美才美2》精读《财富自由之路》,开始读《次第花开》

04 简书输出:对自己要求一周至少三篇,因为精读主题营每天输出一篇感悟,就用这个来凑数了。以后准备每天写5分钟来练习写作。

05 坚持早计划晚复盘

06 精读主题营,因为特别用心的输出码字,特别用心的连接帮助老铁,收获比较多的勋章,这算是我的里程碑事件吧。


对于成长,我有一个感悟,原来我给自己设了很多框框,认为自己不行,当投入去做时,发现自己还是可以的,有能力做好的。关键是要树立信心,付出时间。

这段时间还做了一次OH卡,我的成长始于关系,终于关系,未来工作的目标,会随着我不断地努力慢慢浮现,所以我需要极致地丧心病狂地认真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使现在很多方面都显得笨拙,但我对自己说,允许自己的笨拙,接纳自己。阿德勒说,在乎你脸的,只有你自己。所以不管别人怎么看,自己努力吧。

我仔细想想,自己之所以坚持了这么多,关键是有一群人,推动了我。特别感恩一起打卡的伙伴。

没有人陪伴,估计我早放弃了。以后做什么事,我都得给自己拉一些伴一起做。

一个人容易放弃,一群人更易坚持,走得更坚定。

下周对自己的提醒

01 感恩:继续每天写5件值得感恩的事

02 睡眠:提醒自己早睡(列为重点中的重

03 陪伴:所以事都排在陪伴的后面,尤其是陪伴时不看手

04 写作:每天写5分钟

05 跳绳:继续坚持每天跳500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