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她

        无数次脑海里闪过同样的画面,我和她在房顶望着远方的霞光,仿佛看到了等待许久的希望,我转过头,期盼她对我微笑,她却伸出双手,突如其来的悬空感让我不知所措,大地的重心吸引着我极速向下坠落,紧接着,楼下的车水马龙没有了声音和色彩,剩下的只有满眼的鲜红和永远的安静,我看不清她熟悉的面孔了,仅存的一小块没有碎成渣子的脑里充斥着一句话,不知道是想对她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这终将是结局!”

        当我从这画面里抽离,看着身旁熟睡的孩子,总会鼻子一酸,如果我的孩子没有妈妈了,会是什么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孩子成为了我离开她的动力,可是她却成了我心里伤害孩子的一个担忧。

初遇

        我只是一个最普通的平凡人,没有社交,没有梦想,只想照顾好丈夫孩子,做一个最渺小的女人,我不知道她怎么会选择这样一个我。她的到来的确带给我了许多麻烦,在麻烦之余,我依旧会有些开心,因为在有她之前,我孤独了25年,有她之后我中午可以结束这份孤独。到今年已经3年了,第一次和她见面的场景历历在目。

        成都的冬天特别温暖,那天夜里,晚点的飞机终于降落,当我踏出机场那一刻,熟悉的空气包裹着我,我又回来了,来来回回还是逃回了这里,王老师开着他的豪华smart在机场外面等我,“我等了你两个小时”,这是当时我听到的最热情的一句话,那一刻,北方所有的寒冷都被南方的这一句话融化了,其实我当时多想哭的,年幼无知时让人嗤鼻的男女关系,却成为了我最无助时的避风港,无关情欲,只想在这里安稳几天就好。我一直以为我的真话只敢和王老师说,因为我们混乱过,最真实最无耻的身体和我最卑鄙最可恶的心只有他见过,就算这样,距离那天已经三年多了,王老师知道的依旧是我给他的谎话,当时的我太害怕自己一个人了,我不知道怀着孕的我应该去哪里。在下飞机之前我想了一万种开场白,想把我的情况告诉来接机的王老师,可是当听到他说他等了我两个小时,所有的开场白都忘了,剩下的只有两个人的傻笑,快12点,王老师终于把累的像死人一样的我送到了酒店,丢下一句“明早醒了给我打电话,带你去吃好吃的”,然后拿着车钥匙走了,看着王老师离开的背影,仿佛刚刚一切都是幻想,有一丝冷风从酒店窗户吹来,原来成都也有寒冷的时候…

成都的后半夜依旧热闹,窗外马路上依旧车水马龙,小酒馆街边小饭馆里依旧吵杂,我在酒店16楼的房间里完全感受不到成都的欢乐,我以为我回到成都可以逃避现实,可是现实就像一颗大鼻涕,牢实地粘在鼻腔里,让我每次呼吸时都意识到它的存在。我打开关机了一天的手机,不出意外,短信像水龙头里的水一样,哗哗的弹出来,内容不用点开也清楚,来自妈妈的信息,中心思想围绕着“你就算怀孕了,他家也不会要你的”“我怎么生了你这个下贱的东西”“你还要不要脸了”“还会离家出走了,你有能耐走就别回来,带着你肚子里的狗东西去死吧”…还有好多,至今我都不会忘记那些短信!来自他的信息,主要都是“我爸妈不会同意咱俩结婚的”“你妈又给我爸打电话了,他俩吵起来了”“你妈给我打电话说要到我单位领导那里评理”“你就想把我搞臭才满意是吧”“你能不能开机把话说清楚了”“你家那种情况我家真的接受不了,你家太乱了”…我是有多狼狈,没人关心我的身体,老天爷可能看我太能作了,故意惩罚我的。电话信息提示声音没断过,我懒得去看了,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电话上信息已经停止弹送,页面上清楚显示着王老师的未接来电,洗漱后和王老师通完电话里到楼下大厅里等着了,陷在沙发里看着大落地窗外的阳光,感觉特别刺眼,刚想闭眼休息一下,一个纤瘦的身影从我面前一闪而过,停在了我身边的沙发上,说来也怪,那身影仿佛带走了窗外的阳光,窗外突然阴了起来,我看着窗外正迷离时,身旁的身影说话了“你也不喜欢阳光?”我转过头,是一个瘦高的妹子,黑色披肩长发,舒服的面容,皮肤白皙,看到她我有一点晕,仿佛刚才窗外的刺眼的光芒围绕着她,我没有说话,仿佛知道她还会对我说些什么,她张开嘴,“都说阳光躲在乌云后面,坏事不会一直坏,总会好起来的,都他妈的是骗人的。”我认识她么?为什么她的长相和声音我都这么熟悉,她这句话像根针,刺痛了我的神经,眼眶一酸视线就模糊了,我没意识到她是什么时候走的,我就这么在沙发上流泪到王老师来接我,这就是我和她的初遇,熟悉却又陌生,当时的我没想到她会是改变我生活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孙甘露说,每一封书信都是一次意外的书写。 Jiajia, 好多年没联系。 几天前,我刚从你的家乡回来。兰州机场前往...
    764d66425b00阅读 283评论 0 1
  •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 —— 朱自清《荷塘月色》 朱自清先生这句话,是我们学语文时...
    宇过天晴Yuki阅读 98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