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看红树铺云,冬季观雪松奇观,来黄山正当时!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

集中国各大名山的美景于一身

尤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

大自然造化之奇迹,风光旖旎,美不胜收

秋冬两季是观赏黄山的最佳季节

“枫林相间,五色纷披,灿若图绣”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在第二次游黄山时

被黄山秋色所触动并由衷感叹

而冬季的黄山绝无萧瑟之感

甚至你会觉得比夏季还美

数以万计的黄山松此时变成了“雪松”

晶莹闪烁,蔚为奇观

黄 山 之 传 说

黄山,古代称为“天子都”,因为它雄伟秀丽又神秘莫测,是天帝和神仙的居所。到秦代,人们根据它的颜色又称为“黟(yī)山”。之所以后来改叫“黄山”,据说是因为黄帝曾在此炼丹而得名。为了长生不老,多为百姓办好事,黄帝派浮丘公为他寻找炼丹的地方。浮丘公走了三年才回来,告诉黄帝:“江南有一群高山,只因山上多是黑石,叫黟山,那里可以炼丹。”

黄帝带领浮丘公、容成子和一些臣仆来到黟山,垒石造屋,又砌炼丹炉,然后去采集炼丹所需的草药。传说经过九年千辛万苦的寻找,才采集齐炼丹所需的草药,打了一眼井,掘开清冽甘甜的山泉,这才开始炼丹……

三年过去了,原来准备好的柴快要烧完了,仙丹还没炼成,炼丹台附近的树已被砍光,浮丘公和容成子只得到远处去砍柴,黄帝一人看守炉火。黄帝把最后一块松柴填进了炉膛,眼看火势越来越小,一旦熄灭将前功尽弃。黄帝便把自己的一条腿伸进炉里当柴烧,终于炼成了仙丹。最后浮丘公和容成子也赶了回来,把黄帝的腿从火里救了出来。三个人吃了仙丹,果然脱胎换骨,飘然成仙了。

旅人提示

因为黟山是黄帝炼丹的地方,人们就叫它“黄山”了。黄山七十二峰中就有以三位仙人命名的轩辕峰、浮丘峰、容成峰。桃花溪中还有他们炼丹时用过的丹井、药臼。

除 却 黄 山 不 是 山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赞叹

“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

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去黄山

看的是奇绝变幻的云海

追的是气势磅礴的日出

黄山四绝

奇松  怪石  云海  温泉

奇松 | 无树非松,无石不松,无松不奇

黄山延绵数百里,千峰万壑,比比皆松

著名的黄山松当属迎客松

黄山松以石为母,顽强地扎根于巨岩裂隙

针叶粗短,苍翠浓密,干曲枝虬,千姿百态

或倚岸挺拔,或独立峰巅,或倒悬绝壁

或冠平如盖,或尖削似剑

忽悬忽横、忽卧忽起,有的循崖度壑,绕石而过

有的穿罅穴缝,破石而出,无不嗷嗷称奇

怪石 |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黄山怪石以奇取胜,以多著称

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处

其形态可谓千奇百怪似人似物,似鸟似兽

情态各异,形象逼真

黄山怪石从不同位置、不同天气观看情趣迥异

分布遍及峰壑巅坡

或兀立峰顶或戏逗坡缘,或与松结伴

构成一幅幅天然山石画卷,如著名的如“仙人下棋”,飞来石等

云海 |海到尽头天是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自古黄山云成海,黄山是云雾之乡

以峰为体,以云为衣

瑰丽壮观的“云海”以美、胜、奇、幻享誉古今

一年四季皆可观、尤以冬季景最美

全山有东海、南海、西海、北海 和天海分布

深秋之时,红树铺云

成片的红叶浮在云海之上,这是黄山罕见的奇景

北海双剪峰,当云海经过两侧的山峰约束

从两峰之间流出,向下倾泻,是黄山的又一奇景

温泉 | 紫云峰下出灵泉

黄山高山温泉,古称汤泉

源出海拔850米的紫云峰下

黄山温泉由紫云峰下喷涌而出,与桃花峰隔溪

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可饮可浴

温泉常年不息,水温常年在42℃左右

黄山温泉对消化、神经、心血管、新陈代谢等病症

尤其是皮肤病,均有一定的功效

传说轩辕黄帝就是在此沐浴七七四十九日得羽化飞升

故又被誉之为“灵泉”

黄 山 必 看

山 中 小 乐 趣

在爬山的过程中,每次累到生无可恋时,总有美景可以惊艳到你,瞬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山林深处,眼睛望不到尽头,藏着妙不可言的美景。

1 | 一 线 天

①人行其中仰望长空,蓝天仅存一线

②若非正午当空,不见天日

2 | 飞 来 石

①高12米,重601吨,底部和山峰豁然分开,似天外飞来

②《红楼梦》取景地

3 | 排 云 亭

①有怪石陈列馆之称

②云雾在山谷中出现,在石亭前却又消失

旅 人 提 示

步行线路

慈光阁 ― 天都峰 ― 玉屏楼 ― 莲花峰 ― 光明顶 ― 北海宾馆 ― 始信峰 ― 云谷寺,此线路是最经典登山线。

交通信息

黄山位于黄山市黄山区,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黄山市对外交通非常便利。

黄山市有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

黄山市区内还有一个火车站,与安徽省内铁路网串联,还有多个车次可达安徽省外各大城市。

黄山有两个汽车站,公路交通便利。

此外,黄山的北面是长江,走水路也可抵达黄山。

黄山市内有公交车和出租车,黄山景区内索道是主要交通方式。

游览季节

春(3-5月):观百花竞开,松枝吐翠,山鸟飞歌;

夏(6-8月):观松、云雾及避暑休闲;

秋(9-11月):观青松、苍石、红枫、黄菊等自然景色;

冬(12-2月):观冰雪之花及雾松;如遇极寒天气,还能欣赏到冰瀑奇观。

建议游玩天数2-3天

开放时间06:00-16:30

门票

旺季(3月-11月):230元

淡季(12月-2月):150元

淡墨勾勒的群山,少女纱质的薄雾

水晶蓝润的天空,牛乳丝滑的晨光

五彩斑斓的秋叶,丝丝冰凉的冬雪

只有秋与冬,才能赏到这样的黄山

- END -

━━━━━━━━━━━━━━━━━━━━━━━━

注:本文内容经要出发收集并编辑发布,转载请先联系。

文内所有图片来源网络,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小要删除,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经是第四次看《海街日记》了,今后还会看几遍呢,我不知道。 是枝裕和的电影,总是让我很喜欢,最开始受触动的,是《步...
    南曦Ty阅读 561评论 0 2
  • Todo
    ted005阅读 1,331评论 0 51
  • 我总是不会拒绝别人的要求,基本上是有求必应,就是一个老好人,久而久之,大家可能会习惯了,如果你忽然不答应了,还落得...
    Mr_Bang先生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