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教会我们 高利息未必能留住铁杆粉

宝马离婚事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了某社交媒体头条,8月15日上午,王宝强本人在律师陪同下来到法院起诉,要求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分割财产包括9套房屋。

自己的妻子和自己的经纪人....

两个跟自己关系最密切的人,竟然双双背叛了自己!

这绿帽子可是沉甸甸的呀。

网上曝光的艳照,简直是毁三观,儿童不宜!

(为了避免读者眼球受虐,不PO艳照,有兴趣的上网一搜,马上亮瞎眼)

有网友直接爆料,说线索是杨慧提供的。杨慧是王宝强经纪人宋喆的妻子!

我只想说,贵圈真乱!!

与传统绿帽子桥段不同的是,这次受害人变成了“老王”。但其余的部分都很类同,憨厚老实的丈夫对娇妻万般宠爱,但她却不安分,寂寞之余便与隔壁老宋发生关系,最终被捉奸在床……

咱们是搞互联网金融的,以从业者的角度,咱们能吸取到什么教训?

1、我们关心的不仅是“王宝强”

社会如此关心王宝强婚变,表面上看是因为他是明星,绿帽子这样的事情很具爆炸性和传播性。但事实上,是因为我们都怕这样的事情发生自己身上,从而内心反对这样的事情发生。从行为学上来讲,我们关心最多的是我们自己,而关心周围环境,只是为了让这个环境更好。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12月8日,当时轰动全国的E租宝事件。“500亿、90万人”。前者是e租宝非法吸收资金额,后者是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的受害投资人数量。除了这90万人炸开了锅,很多没有牵涉其中的P2P投资者当时也是惶惶不可终日,都担心自己所投资的平台会不会出事。毕竟当时的E租宝,在成交规模上排名全国第四,而且广告铺天盖地。糖衣炮弹、病毒广告,让很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都不愿意相信,这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庞氏骗局。

所以,从王宝强事件中,作为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士的我们应该去学习,如何做好投资人教育,也就是说,如何从日常的宣传中,教会投资者辨别哪些是真正的P2P平台,哪些是挂羊头卖狗肉的伪P2P平台。真正的P2P平台只是撮合借贷双方的信息中介,不碰钱,不搞资金池,不自融自保,根本犯不着跑路。

2、钱不是万能的利息高不一定就有铁杆粉

有新入行的朋友会问我这样的问题,“我们给投资者高于同行的利息,为什么他还是没有选择我?”,“投资者在平台上投资了一次,按时获得本息,为什么他还是没有复投?”面对这样的提问,我常说一句,“钱不是万能的”。

“贫贱夫妻百事哀”,如果王宝强无名无利,他与马蓉估计就是平衡线上的两个人,别说婚嫁,连约会的机会可能都没有。但钱所带来的幸福感是非常有限的,也是不可持续的。钱所带来的物质能给我们快乐,比如从一个从地摊货换到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包,我们自然会很开心。但这种快乐持续的时间非常短,很快便习以为常,甚至认为理所应当,这便是“由俭入奢易”。

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看,这些物质因素是外在的,如果做不好会产生抱怨,但做好了,并不能产生忠诚。所以,让客户投资,有更高的回报当然好,但想单靠这个就做好CRM,是不可能的。

你有钱,她可以和你睡,但不一定陪你到白头。

所以,从王宝强事件中,作为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士的我们应该去学习,如何做精准营销,通过投放垂直广告等手段,获取高质量客户。随着监管的收紧,互联网金融逐渐走上正轨,得屌丝者得天下的时代迟早会结束,近年来烧钱拉用户的做法已证实不可持续,现在拼的是获客成本以及单个客户的生命周期,还有就是可以给高质量用户提供什么增值服务。

有钱,有温情,在合适的时间遇上合适的人,婚姻才有可能长久。

3、来而不往非礼也

微博上很多网友说,王宝强在追求马蓉的时候费尽苦心,而且在一起后对她也是疼爱有加,但要求她为其付出过什么呢?好像除了生儿育女外就没有其他事情。同样在娱乐圈,葛优、冯小刚却能保持婚姻的幸福,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我猜就是他们夫妻互补性很强,妻子往往是贤内助而不是生育工具!

同样的,我们不仅需要对投资者有所奉献,以合规的运营和稳健的投资收益来赢取投资者的信任,也需要在某些关键时刻求助于他们,让其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给予我们帮助。比如说,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 ,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不熟悉这个系统而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候如果用户能及时地向客服人员沟通反馈,就能帮助整个团队更高效地完善运营策略,以更好的服务来维护双方的关系。

不管是哪一行,无论是做营销还是做品牌,关系稳定、长久才能够幸福,而想要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则需要真诚的沟通和互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