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在1个半月内自学素描的

           这篇文章仅适用于那些想学画画,但是一直拖着没有开始的小伙伴哦,对于画素描已经很好的孩子借鉴意义不大。

目录

NO.1.画画的动力

NO.2.自我学习、尝试的过程

NO.3.需要准备的材料

NO.4.其他

NO.5.总结


NO.1.画画的动力

           大学以前就很羡慕那些会画画、会手绘、会素描的人,心中也一直想着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学习画画。然而却一直没有开始(懒+拖延症(。•́︿•̀。))。

          今年九月份开学,有一门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期中交一张精细素描的画๑乛◡乛๑。

          于是开始了画画之路。

          大概是九月底,把画板、铅笔……买回来了,再用了两周时间去纠结画什么。


NO.2.自我学习、尝试的过程

         开始,我在腾讯课堂学习了两三节免费的公开课素描入门,见下图。

然后去图书馆的时候借阅了一本素描的书,照着画了三张。看一下书,还是有用的,然后这本书里面一步一步教你画,你跟着画,基本还行。第三幅剪刀是还没画完的……


以上都只是前期自学和练习,然后才开始下笔画作业

不确定的时候可以在草稿本上试试,觉得还不错,再开始在素描纸上画。

可能很多人认为老师会教,但是实际情况是,老师什么都不讲,上课就要求我们把画板带去教室看一眼,画不好就打回去,让重画,满意的就让继续画。所以,这些画我都只画了一点儿,大家也不要给自己找理由和借口——什么我没学,什么我没时间,什么没老师教吖(— —),这些都是自我安慰和欺骗。

削笔很重要啊,我懒,笔都已经很粗了,也不削,所以能看见那些擦过的痕迹。

这是坚持画完了的一副,当时自我感觉很良好(-_-|||)。现在看着就觉得无语了

后来第四次课,画的好的同学开始分享她们的经验——在画的过程中,必须把笔削得很尖细,轻轻的画,这个鼠标是很尖细的笔画的。

然后感觉还是有较大的进步,又开始自我感觉良好了(-_-|||)。

一定要保证笔很尖细的时候去画,下笔要轻,这样画错的时候,擦了才不会留痕迹。

在画画的过程中,要从一个细小的地方开始,然后慢慢地继续画,由局部推画出整个物体。可以画一两条轮廓线,但是不能画了轮廓线后去填涂,那会显得很僵硬。

结果是,NO!!!意味着还是得重画……我当是就只想对老师唱一首歌“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并且我以为,真以为这就是我人生的巅峰了!!!我也觉得我不可能画得比这个更好了。毕竟作为一个什么都没学的小白,一个月左右画出这个,我……(ಥ _ ಥ)

这是最后的一张,用了六个晚上左右的时间吧。终于过了~(~ ̄▽ ̄)~,让我嘚瑟一下……

大家可以看看图片,比较一下,虽然之前的画还是有点像,但是非常粗糙。我感觉之前的画就是远看生机勃勃,近看牛屎一坨,哈哈哈哈~        

最后这张画就要细致很多了,每个明暗不同的地方都有表现出来,包括木质原始的年轮、字、用久后破损的地方……

看物体的时候,不是随便看看就开始画,而是要非常仔细、非常仔细地观察——观察物体(你要画的那个局部)的那些明暗、细节、肌理的走向……

另外,物体和光源必须固定。我是晚上画,所以我是开台灯,把台灯和物体都用铅笔在桌子上画出它们的位置,下次画的时候,就把它们放在相应的位置。

大家可以百度一下“精细素描”,这个和传统的素描很不一样。


NO.3.需要准备的材料

最后我说一下需要买的东西

铅笔(HB、2B、4B、6B)、橡皮擦、素描纸、素描本、画板、图钉(固定素描纸、也可以买大夹子)、美工刀、刀片、

这个是老师开出来的。

然后画板、素描纸、图钉不是必须的,只是我们老师要求,大家在素描本上画是一样的。

笔也不用都买,大部分同学画的时候只用了HB、2B

我画的时候是用了四支,根据明暗来决定用什么。

PS:顺便说一下笔的分类和用法,

铅笔笔芯主原料是由石墨和粘土组成,铅笔分10B、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

B=BLACK,是黑度的意思,H=HARD是硬度的意思。从2B-8B,数字越大,铅笔就越黑越软;H数越大,笔就越硬,颜色越浅。HB是中间的,B是偏软墨、深,10B最软墨最深,H偏硬墨、浅,10H最硬墨最浅。

2B铅笔是软性铅笔,在涂抹一定面积的时候软性铅笔比较容易涂均匀,而且有金属光泽,还不容易断,在各种软性铅笔中2B的效果不错。

班级买的这个笔感觉不大好用,削笔需要用点力,我自己买了马克的笔,感觉很不错啊,推荐一下。也有学过素描的同学推荐用中华(我的使用感觉不大好,可能买到了假的)。


NO.4.其他

1.时间问题:自学的时候一幅画也就2、3个小时左右;后面画作业的时候,也是每天晚上从七,八点开始画,一直到十点左右吧,偶尔晚上有事、课,就不画,最后一张木梳是六个晚上搞定的。

2.画画不会感觉很幸苦,并且时间过得很快,大家不要有畏难情绪。

3.一定要一心一意,画画的时候最好是自己要沉下心来,不要在很烦躁的时候去画,也不要有其他的事情干扰你。前期我的QQ经常有消息,忍不住去回复(大家千万不要这样),后来索性就卸载了QQ,画完之后,我才重新安装的。,

4.不要否定自己,你的可能性无限大!!!

从10月国庆节到11月10日,大概也就40天吧。我可以,你们肯定也可以的!


NO.5.总结

最后强调一下想学画画最重要的几件事:

第一,赶紧动手,去买材料。不尝试,什么都是空话!

第二,找一个比较固定的空闲时间。我因为白天有课,所以基本都是晚上画。

第三,耐心、冷静、坚持,不要烦躁,坚持下去,逼自己一把,一定会有进步的(我烦躁的时候就放音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