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说的都对,但我就是不想听!

我自有我的骄傲,有我的方向,从来都是不偏不倚!

刚毕业一两年,老妈就三番五次的催我结婚。

要么就是你看人家小丫跟你年纪差不多,可是宝宝马上就要出生了都,隔壁张大妈家的小梅,还小你两岁呢,人家孩子都会打酱油了,还有小燕,小时候每次你去你大舅妈家人家还天天跟着你屁股后面跑呢,可是你看人家现在嫁了一个那么有钱的老公,虽然长得是寒酸了点,可是人家小燕不愁吃不愁穿的,每天打打麻将做做饭就好了,多舒服自在!眼看孩子也马上就要出生了,要是生了一男孩,之后的日子不知道有多好过呢……

你看你,每次回来都说忙忙忙,可是忙出个所以然来没有?连个男朋友也没找到,不知道你一天到底是在瞎忙些个鬼嗷!这次回来刚好,改天抽个空和你大姨介绍的那个小伙子吃吃饭看看谈得谈不来,听说人家也是一表人才,就差个媳妇了,要是你这次能够搞定人家,你妈我也用不着在这整天给你瞎操心……

就像小时候一样,每次期末考试老妈都会拿别人家孩子的成绩跟我的比较一番,每次又都是一番碎碎念之后白了我一眼后一副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黯然离开。

而我,也果真是烂泥扶不上墙的那种,不管老妈怎么念怎么个失望法,我依然没把她的那些期待放进心里去。该翘的课还是照样翘,该看漫画书的还是照样看,不该恋爱的时候还是照样爱得死去活来……

别人家孩子的书包里背的除了一摞一摞的教科书和试卷就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而我的除了小说就是漫画书,别人家的孩子每天放学就直奔补习班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别人赶超了,而我,则是等不到放学就翘课到网吧玩游戏……

就这样,老妈在我的耳边碎碎念了整整十八个年头,而我依然还是那个我行我素的问题少女。直到上了大学以后,情况才有所好转,因为我平时基本上都不回家的,除了寒暑假。不过自从上了大学以后老妈也都不怎么对我碎碎念了,因为她觉得依我那水平居然也能考上大学,说明我还是有一定的福气的,再加上之前再怎么碎碎念我也死性不改,就随我去吧,就当破罐子破摔了……

但是,好景不长。

眼看毕业已经快两年多,别人家的姑娘一个二个的娃都有了,只有我依然对结婚只字不提。不要说结婚,就连个男朋友的影都没见着,于是老妈那碎碎念的毛病又发作了!

不过,我想,这次老妈依然还是会很失望。

不管是结婚还是生子,小时候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期待就去做一个不开心的自己,长大了以后就更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目光而改变自己的心之所向!

我知道老妈这样碎碎念都是为了我好,她说的话也并不都是无道理的。每次听她那么碎碎念我都觉得她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也蛮辛苦的,所以我即使再怎么爱看小说漫画上网还总是会翘课,但是依然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奋斗到凌晨三四点,甚至临到考试的时候复习到天亮也是习之以常。

但是,结婚这不是儿戏,我玩不起更输不起。

看看周围那些因为家里逼婚就草率结婚的人,他们十个中几乎就有一半是婚姻破碎甚至离婚的,而剩下的一半大多也都是过得不如意不幸福的,逮着个人就开始埋怨自己婚姻的不幸的,有的甚至还劝过我不要步她们的后尘的,她们也都是为了小孩过着貌合神离的日子……

每次老妈催我结婚我就会举这些不幸的婚姻给她听,以为她会顾虑一下然后想开了之后随我意,不过每次她都会来这么一句:你怎么就知道你的婚姻就会像他们的一样是个不幸的婚姻?不幸的婚姻首先也得有男朋友有老公,可是你看你那副德性,估计男的长啥样都快要记不得了!然后我又只好继续低头默默玩手机了!反正在老妈的多年调教之下我的耳朵已经练就了自动选择屏蔽的功能了,怕什么碎碎念,都是浮云!

关于恋爱关于婚姻,要单就要单得彻底,单到直到遇见那个真正懂你的人,单到直到邂逅真爱,单到你是真的想和TA有一个家;要嫁也要嫁给此生所爱,嫁给不将就,嫁给幸福……因为一切因为失去勇气就随便选择的人生,将会是一个人的灾难!

还记得电影《怦然心动》里男主布莱斯的父亲吗?

一个典型的懦弱而自尊心特强的人。尽管外表光鲜亮丽,其实内心早已经糜烂了的一个人。他的家庭看似很幸福,但其实生活在里面的每一个人并不是真正的幸福。而他,内心也早已扭曲!

他看不惯别人比他幸福比他勇敢,更害怕别人看穿他的懦弱。他故意吐槽朱莉养的鸡不卫生鄙视朱莉家的草坪总是没人修理,更看不惯朱莉的两个哥哥玩音乐,这些都归因于他年轻的时候没有勇气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对任何一个他没勇气去做而别人却在做的事情都表现出一种变态般的厌恶,结果就是和他一起生活的每个人都心照不宣的对他表示同情!

像布莱斯的父亲这样的人,我们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而我,只想做那个坦然而勇敢的自己。即使被所有人唾弃,我也不想背叛我自己。

不管是老妈老爸还是所有人,即使他们每个人所说的都对都是真理,但是对不起,我一向都是喜欢自定义自己的人生!我就是我,有着独一无二的一颗心,她每天都只为了我而律动,好累的,所以我才不要辜负她嘞!

三毛说: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态。一半在土里安祥,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而我并不想把所有的信念都寄托在虚无缥缈的来生,只想今生就做一棵树。一个人静静地拥抱大地,沐浴阳光,吸吮雨露,慢慢成长,慢慢茁壮。不会因为别人的喜好而委屈自己,更不会因为他人的目光就改变航向。我自有我的骄傲,有我的方向,从来都是不偏不倚。不管最后长成什么模样——苍天大树还是林中灌木,我都会为之而骄傲!

做自己,就要芥末傲娇!

共勉!

甭管是御姐or小萝莉,大叔还是小正太的~你,如果觉得油条我写得还像那么回事就给点个喜欢或直接关注我呗,喔吼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愿景,一切都是空想;没有行动,一切都是噩梦。 我订过很多次计划,当然是按照惯例是确定人生的长远目标...
    keb阅读 197评论 0 0
  • 不知为何,想寻一笔友。做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之间不是通过键盘的敲击,手机的指触来交流情感,而是用一笔一划的书写倾...
    骨骰阅读 293评论 4 8
  • 尚忆农娃日暮,手捧天龙八部。 散鹅晚池边,忽惊草塘深处。 虚渡,虚渡,疑现凌波微步!
    诗箴传歌阅读 341评论 1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