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世界上最残忍的爱

父爱是什么?从古至今,对于母爱的赞扬远远大于父爱。冰心说: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就像《银河护卫队2》中星爵一样,他穷极一生寻找的父爱,其实一直都在身边,但为何直到最后一刻,他才明白父爱的意义?这是因为,父爱其实是一种残忍的爱,只有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才能真正懂得那个男人的爱,但有时这懂得的代价太大了。

对于我来说,父爱就是在我人生不知所措时,为我做出一个个残忍的选择。

大四的时候,有一个销售的实习,我内心很矛盾,父亲却坚决让我去。在经历了每天早晨用整个写字楼最大的声音喊“好,很好,非常好”,经历了日均50次以上的白眼后,我终于忍不住说:“这工作干不下去了!”得到的回答却是:“把我给你的房租挣回来你就可以不干了。”

大学毕业后,在家呆着看世界杯。看完决赛那天,父亲突然对我说“车票定好了,后天去新疆,收拾东西吧。”“啥?离家3000多公里,火车46个小时,夏天50度,冬天零下20度,刚发生过冲突的大新疆?”父亲黑着脸,不容置疑。

再后来,为了所谓的爱情与理想来到了深圳,然后经历了失恋还有生活的煎熬后,我很无助的说:“爸,我想回家。”父亲沉默了许久,“臭小子,女朋友都弄丢了,回个屁家,给那奋斗吧。”然后又补了一句“真没钱吃饭了再给我说。”

男人嘛,争口气,咬咬牙忍了。后来,我妈跟我聊起了一些事。

做销售时,他们有一次逛街,路上遇见派发传单的,父亲没有接,走远后突然又一路小跑回去,拿了那个传单,母亲很不解,父亲说:“没准儿子也在经受同样的遭遇。”

在新疆时,有次值夜,手机忘记充电,第二天才给父母发了消息,母亲只是说“好,休息吧。”但当时她没告诉我,那天他们一夜没睡,父亲马上就要订机票飞过去了。

来深圳后,父亲在家经常说:“哎,这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跟儿子喝一杯啊?”母亲没好气的说“当初我们都反对,就你非要支持!”父亲回到:“我知道他心里的想法,就是放不下咱俩,所以我必须支持他,我们不能让他心里留有遗憾。”父亲不让我回家的背后,其实是比谁都盼着我回家。

也许父爱就是这样吧,在你没有看清人生的方向时,他会为你做一个最正确的选择,但这等于同时给自己选择了一个最残忍的生活方式——压抑了自己无尽的爱,甚至可能还要承受你无数的不解与埋怨。

在不堪忍受生活时,或多或少,你脑海中会闪过那么一丝念头:为什么我的父亲没有从小送我出国,学成归来接手他的事业?为什么我的父亲没有甩给我五个亿,让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为什么我的父亲那么没本事,还要让我忍受这现实的种种?因为,你的父亲是这样,我的父亲也是这样,亿万个平凡的父亲都是这样,他们从那个穷苦的年代走来,承受了我们从未曾承受过的苦难,却依然要穷其一生,给我们最好的生活,只为让我们成为那个有本事的人。

那么为什么父亲非要用这种残忍的方式呢?或许是因为,一切的一切,终究敌不过时光的残忍,父亲只是倾尽所有,让花儿开的更快些罢了。

一个好朋友看完电影后,哭的稀里哗啦的。

我问他怎么了,他也没有回答。后来平静下来,他才对我说:

前一段我回了趟家,去看了看我爸。

最近感觉压力挺大的,想跟他聊两句,又不知道从哪说起。

我就在那静静的坐着,看着我爸,他样子一点也没变。

小时候他背着我,上学时偶尔还会骂我打我,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这一眨眼啊,他走了15年了,我妈都50岁了。

我多想他能亲眼看一看,他儿子早已长成了,像他一样顶天立地的男人。

沉默了许久,我回到:“他一直在看着呢!”

时光啊!你能不能慢些走,当我终于学会怎么独自面对风雨,当我终于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时,我才发现,父亲竟是如此爱我。时光啊!你能不能慢些走,当我回头望去时,父亲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超人,早已不是眼中那个不可逾越的高山,他头发有些白了,他已经开始向我要孙子了,他不知不觉的开始老了……

时光啊!也许只有一点,你永远无法改变,那就是父亲看我的微笑,满眼都是骄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