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光明正大的暗恋

暗恋,也是一种恋爱?

1.

从很早以前,洛小落就知道,他好像是个gay。

可这些“小事儿”在她眼里,一点儿都不是问题,只要她知道,自己是一直喜欢着他就可以了,其他的问题,总不会是问题。

洛小落的暗恋是从一场小型足球赛开始的。

那天,和风微醺,晌午刚过,上完下午最后一节专业课,洛小落两步走作三步,慢悠悠地走向操场旁的观众席,坐在她平时常坐的“专座”上,掏出课本准备下周的考试,很快,她就进入了半梦半醒的犯困境界。

梦里,一场考试刚结束,正当她准备拿到100分的时候,她就被老师一个巴掌打醒……

啊,原来是场梦……落小洛心想。

可当她仔细睁开眼睛时,却看见一个略显挺拔的身影半蹲在自己面前。

“同学?同学?你不会死了吧?”嗓门很大。

“张耀!你小子别老胡说八道,快把她弄起来,看看要不要送去校医院啊。”另一个声音说道。

“我这不是忏悔吗?我这一球,要是踢死了这个同学,我明天肯定得上头条……”嗓门大的那人又补了一句后,洛小落就感觉到自己被一个暖乎乎的东西抱了起来。

2.

洛小落恢复意识的时候,校医正在检查自己的身体,似乎刚好到最后一步。

“同学,你醒了,应该没有什么事了。你那个痛吗?”校医对洛小落说。

洛小落顿了一下,点了点头。

“她刚才完全晕了,真没事吗?要不要转去外面的医院看看?”洛小落看到一个眼睛明亮的男生对校医说道。

“她这个月特殊时期,身体本来就有点虚,看她样子昨天应该熬夜了,加上你踢到她的这一球,晕了是正常的……”校医说。

这个时候,洛小落才感觉到,怎么自己这会儿头晕乎乎,原来不是因为自己睡觉睡起来的!

“同学,要不我带你去外面医院再检查一下?”男生的脸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让洛小洛仔细看清了他的脸,他的五官很齐整,左边脸颊上有一处擦伤,眼睛特别的明亮。

这近距离的一眼,让洛小落突然心跳不已。

“不不……不,不用了,小事儿。”洛小落努力掩饰着自己的小情绪。

“张耀!那个女生还好吗?下午的课要不要帮你请假?”校医院外有个男声在说话。

“你真没事儿?那我要去上选修了?”男生仔细问着洛小落,小落点了点头。

男生大步伐跑着回应外面的男声,一面回头对洛小落灿烂地笑了笑,洛小落有点红了脸,她知道,她是对这个叫张耀的男生一见钟情了。

3.

第二天,当一夜没睡的洛小落脑子里还在盘旋着张耀的影子的时候,张耀的本体就奇迹般出现在她的面前。

正值中午放饭,张耀“拦住”了正要去食堂的洛小落,吸引了包括小落室友在内的一众准备吃饭者的目光。

洛小落脸颊微微一红:“那个有什么事吗?”

张耀把一大袋东西放到她的手中,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昨天你在操场落下的东西,我朋友帮你收着,昨天没来得及还你。那个?你不会突然晕倒吧?”

洛小落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扑哧一声笑出了声来:“你这脑子应该好好听你朋友的话,不要整天胡思乱想。”

回到舍友的身边,舍友们都八卦地看着她,洛小落马上解释:“他捡到我掉的东西来还我的。”

“是吗?那个男生长得很不错哦……”舍友们开始对她发起攻势。

她打开袋子想掏出里面的东西证明,却摸到了除去她绘图本跟学生证以外的其他东西……

好在舍友看到她的绘图本之后也没说什么,不然,她真的可能会心虚穿帮。

4.

回到寝室,洛小落仔细地打开了那个袋子,里面还放了几盒维生素和西洋参,还有两包小巧的巧克力。

这东西是放错了?还是故意给她的?

洛小落心里想了很多遍。应该找他确认一下,却发现,自己除了知道他叫张耀以外,一无所知……

一周后,高二艺术系某女生暗恋足球部某男生,日日苦守操场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年级。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洛小落终于等到了张耀来踢足球,她远远地就看见了他。

两人相视一笑,张耀把手里拎着的一个袋子拿给洛小落,小落一楞,还是接着了。

“这是?”洛小落问道。

“跟上周给你的一样,医生说你虚弱,我觉得我踢你那球也有责任……那个,你吃了吗?有没有用处?我爸从国外带回来给我的,说是很管用的。”张耀一脸真诚地看着洛小落。

“原来真的是给我的啊……你这太贵重了,我不能要……还有,就算吃,那东西一周也吃不完……你是傻吗?”洛小落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张耀看着她又尴尬又笑的样子,着实觉得很有意思,又觉得有点可爱。

“你不收的话,我这心里一直不安心,这样,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的话,你给我们足球部画副全家福,我一直想弄来着,你上次画的那个五官太模糊了……”张耀笑着说。

正当洛小落疑惑着自己什么时候做过这种事情的时候,张耀拿起她身边的绘图本,打开了其中的一页。那是她闲来无事随手画的一副球场踢足球的图,她可没给里面的小人画五官。

想到这里,洛小落又笑了起来。

张耀指着里面一个正要抬脚射门的小人对洛小落说:“你看,这画的人肯定就是我。”

洛小落又被他的无聊气得笑起来。

回到球队,队友们都纷纷把张耀围了起来,一脸的暧昧。张耀不知所以,有点茫然。

“原来高二某艺术系女生暗恋苦等的男生是你啊!张耀,人不可貌相啊!”其中一个叫路轩的男生说。

“你们说什么?什么跟什么?”张耀疑惑。

路轩把手搭到他肩膀上:“哥们,你不知道吗?最近年级里盛传,有个漂亮女生每天眼巴巴地望着足球场这边的人,听说是暗恋我们其中一个人,每天在那里等!好痴情啊!我还以为等的是我……”

张耀一听,全都明白了,他回头看了一眼观众席,长发飘飘的洛小落正准备离开。

他笑着对路轩说:“嗯,她笑起来确实很好看。有个人暗恋我也挺好。”

路轩一脸疑惑地抓着他的胳膊:“那传言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洛小落看着足球队那边打打闹闹的,心里那股暧昧的情愫又越来越浓。

5.

一连好几个月,洛小落都会收到张耀送给她的各种营养品,不好意思拒绝的她已经给他们球队画了无数幅图,黑白的,水彩的,单人的,团队的,有脸的,没脸的基本都画了个遍。

因此,他球队里的人她也快速全部熟络了起来,她知道,球队里的人看着她总爱暧昧地笑,肯定是因为怀疑她跟张耀是一对的缘故,她不想去解释,肯定会越抹越黑,而且,她也喜欢这种感觉,既然张耀都没去解释,她是没关系的吧,毕竟,她是真的喜欢她。

渐渐的,她见到张耀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约而同选到同一个公选课,总能在上课、下课、吃饭等各种场景遇见。球队活动,他或者他的队友们也总是拉着她一起参加。

和他聊天的内容,也从最开始的兴趣爱好,聊到他家的猫最近洗了几次澡。

她的绘图本里,已经画满了他的清晰的五官。

对于洛小落来说,这是一场正大光明的暗恋。

那一天,球队里有个队员过生日,训练完,大家准备一起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当然,也拉上了洛小落,那个每天陪着他们训练,帮他们端茶递水,用画笔描绘他们风姿的绯闻女主角。

6.

因为要帮室友拿东西,洛小落去到的时候,大家已经坐满一桌了,刚好留下一个空位,应该她的位置,隔壁座位也空着,挂着一件黑色开襟外套,是张耀的。

洛小落笑着跟众人搭话,却一直在意着隔壁空着的座位,心里突然有点七上八下。

坐她隔壁的路轩看出了洛小落的不自在,悄声告诉她:“我们来的时候,有个女生不知道为什么找他,好像是要告白啊……”

路轩刚说完,洛小落的眼神就暗了暗,仍然笑着,可嘴唇明显是抿着了。他看着她那小倔强的样子,暗地里笑了下接着说:“不过,弟媳妇你放心,张耀是绝对不会红杏出墙的,我给你打包票!”

洛小落一顿,对上路轩的眼睛,眼巴巴地问了一句:“为什么不会?”

路轩没想到她会问这么一句,转了个灵光就沉默了一会儿,接着故作神秘地悄声对她说:“张耀他吧,其实取向是男的,所以那女的根本没戏,你真的不用担心。”

洛小落心里咯噔一下,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脑袋晕乎乎的,她看了一眼窗外的张耀,又觉得不可思议,于是她慢慢起身,跟路轩说了句“我去个厕所”,便转身往窗外餐厅厕所的方向走去。

没两步,洛小落就猫在了张耀跟那女生附近的墙后,静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其实,洛小落也不是很相信路轩的话,毕竟这种事情概率是那么的低,可是,她又仔细地想了想,路轩平时并没有逗过她,加上,张耀和其他男生的关系总是那么亲密,她有些不安。

没想多久,张耀跟那个女生竟然走近了洛小落呆着的那个角落,洛小落深呼了一口气。

张耀是拉着那个女生的手走过来的,洛小落心里有些不高兴。

“你别那么激动,你听我说,是真的。”张耀对着女生小声说。

女生噙着泪水,有些激动的样子:“你喜欢男的,所以你拒绝我,你叫我怎么相信?你不喜欢我也不要这样说啊!”

洛小落听到这句话,心里扑腾了一下,泪水也在眼眶打转。

怎么可能?路轩真的没有骗她?

女生越来越激动,张耀一副愧疚的样子,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拜托你不要说出去啊。”

洛小落没有听完便回到了饭桌上,她想了一下,便对拉着生日的男孩说:“小南,生日快乐哦,我有事要先走,你们慢慢吃。”

小南脸上涂满了奶油,见洛小落过来,便用手也往她脸上蹭了不少:“哦~去哪儿啊?都快9点了。挺晚的了。”

“就学校操场啊,没事的。”洛小落顶着一个大大的笑脸说。

7.

张耀好不容易说服了来表白的女生,回到饭桌上,东西已经吃得七七八八了。

“小伙子,那个女的谁啊?”路轩过来一把搂住张耀的脖子,扯着一股亲昵的怪嗓子说道,“也不怕人家吃醋。”

张耀反手放倒路轩,浑身起了鸡皮疙瘩:“能不能好好说话,外校活动时认识的一个师姐,性格特别的倔。又不能弄僵关系,好不容易脱身,你还来挤兑我。”

路轩挣扎着从张耀手下脱逃出来,一脸自信的笑容:“我就说嘛,去了那么久,搞得我们的小弟媳都等不下去走了。”

张耀刚吃两口东西,就被他这话给吓到了:“她走了?什么时候?”

“就十分钟前吧,也没走多久。”路轩说。

张耀脸色一变。

“她看到我了?”张耀感觉有点不对。

“看到啦,我跟她说了,让她放100个心,你是个gay,嘿嘿嘿,绝对忠诚。”路轩大笑。

“……忠诚……小落她也是女的……你这么说,那我跟她也不可能……”张耀黑着一张脸要揍人的样子。

“大哥,饶命,我跟她开玩笑的啊!”路轩赶紧躲到小南身后。

“我记得我有跟你说过绝对不要跟她开玩笑的吧……她脑子有点傻,没准她真的会信。”张耀欲哭无泪。

路轩顿了一下,突然想到了什么,弱弱地说:“这么说起来,你刚才拒绝师姐的理由是什么……弟媳走之前去过洗手间……你们那个方向……”

张耀脸更黑了:“……她有没有说去哪里?”

小南插话进来:“小落她跟我说了,她去操场。好像有人要跟她表白……”

张耀二话不说拿着外套就往外跑,嘴里大喊着:“路轩,要是我下半辈子打光棍儿了,我肯定要拉你去美国结婚!!!”

看着张耀远去的背影,路轩和小南很鸡贼地相视一笑。

8.

洛小落此刻正坐在她的“专座”上,情绪十分低落。

一切都是从她现在的这个位置开始,也应该从她现在这个位置结束,可她心里怎么就这么的不舍得呢?

张耀气喘吁吁地跑到操场,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观众席的洛小落,她一个人在,也不知道她是见到表白的人了,还是没见到,见到的话,是拒绝了,还是没拒绝……他不敢再多想,飞奔着跑到洛小落的身边。

看到气喘吁吁的张耀,洛小落有些吃惊,又有些想哭,可这对于自己的暗恋并没有什么用。

“跑那么快干嘛,平时锻炼是不够多吗?”洛小落有点苦笑。

张耀并没有回答洛小落的话,而是直接问出了他最想问的问题:“那人跟你表白了吗?你答应了吗?”

洛小落一愣:“什么表白,有人要跟我表白?谁啊?有你帅吗?哈哈哈。”

看着洛小落懵了的样子,一张说着笑却像想哭的脸,张耀心想,没准自己是被骗了,而她多半也相信了自己是个gay。

气氛有些冻结,张耀心里已经有了些打算,却见洛小落先开了口:“那个,你平时老跟路轩在一起玩,你对他是什么感觉啊?”

张耀一口气差点喷了出来,他忍住了笑意,一屁股坐在了洛小落旁边。

“其实,我今天也表白了,路轩他,他很生气……唉……他们说你在这被人表白,我就赶紧过来看看,看我能不能帮上忙。”张耀表现出一副快哭的样子。

洛小落心里更是难过,她握住他的手,想给他一些安慰,以前她是不敢这么做的。

张耀看着她这么容易骗的样子,顺势往洛小落身上扑了过来,整个人抱住了她。

洛小落心里不断告诉自己,同性之间,这拥抱没有什么,而且,他今天很难过……可她却感觉到自己的脸非常的发烫了。

张耀枕着洛小落柔软的长发,一股满足感油然而生,他很久之前就想这么做了。

“哎,小落,我喜欢的人是你,我不是gay。”张耀在她耳边轻声地说。

洛小落一听,下意识就一把推开了他,张耀疼得哎呀大叫。

“那个……你没事吧……”洛小落有些慌张。赶忙走过去拉起了他。

张耀一看见机会来了,又一把抱住了洛小落,任凭她怎么挣扎。他知道,这个女生也是喜欢自己的,他也不想再等待。

洛小落挣扎不开,遍呜呜地开始哭起来。

张耀慌了神,一时后悔起来,他松开洛小落:“我真不是gay,我喜欢的人是你,我是为了拒绝师姐才说的谎话,路轩那人我早警告过他不要逗你,你别哭啊。”

“呜呜呜……你个王八蛋,你干嘛不早点表白,我就不用暗恋你那么久了……”洛小落像个小孩一样的话,说得张耀心里一痒一痒的。

他捧起洛小落低着的红脸蛋,笑着说:“你这叫暗恋啊?我早知道了啊,不光我,我们球队,整个年级都知道了吧?”

“啊?”洛小落一脸茫然,又一脸害羞。

“很久以前就听说,高二艺术系有个女生,喜欢上了我,天天在球场旁边等我……”张耀一本正经地逗这着洛小落。

洛小落看着张耀,羞红了脸蛋,她一把抱住他:“既然这样……那我答应你的告白。”

张耀哈哈大笑:“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说着他也一把回抱了洛小落。

张耀回忆起那天,洛小落低着头画画,全然不知道他已经走到她身边。她那时画着一个小小的人影,人影的下面,认真地写着几个字,分明是:“张耀,我好喜欢你”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谅不勇敢的我,只能把你放在心里。 我谈了一场全世界都看得见的暗恋,唯独出现在我心里的你不懂。 那时候,你就是一笑...
    王姑娘sunshine阅读 878评论 11 6
  •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遥远的人,他从来都不会让你失望,他是你的勇气和力量,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他永远在...
    16aa5fab5f62阅读 329评论 0 0
  • 心中有爱 文/向幸福出发 图/自拍 说不出理由, 找不出原因, 一步步的走近了你们, 进入你们的内...
    绿洲家园阅读 201评论 0 2
  • 读书的重要性勿用置疑,然而我们也须避免读书的副作用, 从古至今,世界各地,读书的好处无人不知晓,无数的人从读书中受...
    We知己阅读 804评论 6 15
  • 王吴涛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