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用于个人成长

理想是宝贵的,仅仅想想很简单,执行力才是一切。
OKR是来帮你达成目标的工具,而不是目标本身。

1. 什么是OKR

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标和关键结果。
设置比较好的OKRs是非常有力的管理工具。

设置目标,完成关键结果,持续推进,不断反馈、校验、调整。

2. 什么是目标:

OKR更像是延展目标:一点儿不舒服,一点儿难实现

  1. 目标就是:我要完成什么
    目标应该对公司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个人意义,并且具有挑战性。他们也应该和整个组织目标对齐,并由整个组织支持。

  2. 目标设置的基本原则SMART:

  • Specific:具体的
  • Measurable:可衡量的
  • Aspirational:有挑战性的
  • Relevant:相关联的
  • Temporal:有时限的
  1. 目标的周期(多久设置一次OKR):
    年目标OKR:指导性的、方向性的
    季度目标OKR(Q1,Q2,Q3,Q4):每个月进行校验、调整、执行。每个季度都打分,进行回馈。

3. 什么是关键结果

关键结果就是:如何完成目标、完成目标的关键点
关键结果应该明确地将目标实现变成可能,并且关键结果是可测量的,有时间限制的。

4. 有效OKR设置的特点

  1. 目标和结果可以被量化
  2. 个人和团队的OKR必须在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都必须被反复盘点,OKR的使用者必须时刻将目标和结果铭记于心
  3. 目标必须设置的有野心,最好超出能力范围
  4. OKR的数量不能太多,否则不能聚焦

5. 如何实践

设置4~6个目标,并且每个目标设置5个或5个以下的关键结果。

主要是执行力。
执行力才是一切。

参考:




其他:

<br />

OKRs几个重要的点

  1. OKRs要是可量化的(时间&数量)。
    比如不能说“使gmail达到成功”而是“在9月上线gmail并在11月有100万用户”
  2. 目标要是有野心的,有一些挑战的,有些让你不舒服的。
    一般来说,1为总分的评分,达到0.6-0.7是较好的了,这样你才会不断为你的目标而奋斗,而不会出现期限不到就完成目标的情况。
  3. 每个人的OKRs在全公司都是公开透明的。比如每个人的介绍页里面就放着他们的OKRs的记录,包括内容和评分(等会会讲到如何评分)

为什么用OKRs,好处是?

  1. 促使我们思考,主要目标会随之浮现;
  2. 沟通会更顺畅,让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
  3. 能找到一个衡量过程的指标;
  4. 能让我们集中地为某件事而努力。

实施的关键流程:从上至下,目标的设立顺序应该是公司到部门到组织到个人。
个人自己想做什么,和管理者想他做什么一般来说是不会完全相同的。那他可以通过先查阅上层的目标,在自己想做的事情范围内找到能对公司目标有利的部分,将他拿出来和自己的管理者进行讨论,做权衡取舍。某种情况下,很有可能这个自己想做的东西,会变成公司今后改变的发展方向。

沟通的问题:分两种方式。

  1. 一对一的交流,即个人和他的管理者沟通。尤其是在一季度结束,另一季度开始时,要协商好关键结果是什么。因为不仅个人能说明自己想做什么,也是上面表达他想要你做什么,最好的情况是两者得到结合。
  2. 全公司的meeting,以team的形式进行,各team的learder参加并介绍自己组的OKRs,最终大家一起打分评估。

一些基本的要求:

  1. 最多5个O,每个O最多4个KRs。
  2. 百分之六十的O最初来源于底层。下面的人的声音应该被听到,这样大家工作会更有动力。
  3. 所有人都必须协同,不能出现任何命令形式。
  4. 一页写完最好,两页是最大限值了。
  5. OKRs并不是绩效评估的工具。对个人来说,它起到很好的回顾作用。能快速明了地让自己看到我做了什么,成绩是怎么样。
  6. 分数0.6-0.7是不错的表现,因此0.6-0.7将是你的目标。如果分数低于0.4,你就该思考,那个项目究竟是不是应该继续进行下去。要注意,0.4以下并不意味着失败,而是明确什么东西不重要及发现问题的方式。分数永远不是最重要的,除了是作为一个直接的引导作用。
  7. 只有在OKRs仍然很重要的情况下,才持续为它而努力。
  8. 有个联合会组织来保证每个人都朝同样的目标行进。(事实上OKRs实施过程中,你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可和帮助,这是很有趣的事情)

OKRs的关键:

  1. 每个季度和年度都有OKRs,并保持这样一个节奏的。
    年度的OKRs不是一下就敲定了的。
    比如你在12月设了下季度和年度的OKRs,往后集中精力在实施季度OKRs上,毕竟这是眼前的目标。而过了一段时间,你可以验证年度OKRs是不是正确的,并不断修订它。
    年度的OKRs是指导性的,并不是约束。
  2. 可量化的
  3. 个人、组、公司层面上均有
  4. 全公司公开
  5. 每个季度都打分

两个不同:

O和KR的不同:

  • O要是有挑战性的,如果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就是不够的;
  • KRs能很好的支持O的完成,是要明显可量化的,便于评分的。
  • 个人、组、公司OKRs的不同:
    个人OKRs是你个人展现你将会做什么;
    组的OKRs不是个人打包,是组优先做的事情;
    公司OKRs是高层对整个公司的展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