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石头的故事(一)

两块石头的故事(一)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深山老林里,有一座巨大的大山,在这座大山深处,有两块石头兄弟,石大哥和石小弟。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一起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慢慢的他们充满了灵性,有了自己的觉知和意识。两块石头从小一起玩耍,他们的感情非常好,跟亲兄弟一样。

终于,有一天,当他们长的比较大的时候。天神来到了他们身边,给到了他们一个人生的选择题,天神爷爷是这样说:“石大哥和石小弟,你们两个都是很优秀的人,你们吸收了天地日月之精华,所以也要为大自然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在有两种选择,你们两个可以任选其一。第一种选择呢,你可以经过能工巧匠的雕刻,变成一尊佛像,受万人的崇仰供奉和朝拜,但是呢,过程会非常非常的痛苦。因为雕刻你的过程当中,工匠会用刀在你的身上一点一点,把多余的部分去掉,每一刀下去都是伤筋动骨,都会让你疼痛无比,撕心裂肺的感觉,非常非常的痛苦。而且这刀不是一刀,而是要很多刀,成千上万刀,而且还要不断的修正。最重要的是,佛像还有可能是在露天的情况下,接受风吹日晒,当然也会接受天地日月的精华。

总之,第一种选择,是要很大的付出,很强的坚韧心,和很强的意念,才能成就。因为当工匠把你雕成一尊佛像的时候,你就会拥有神奇的力量,你可以让这些来供养你,崇拜你的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让他们达成心愿,让他们能够身体健康,平安快乐,而且你甚至可以保佑一方子民。因为,这个时候你具备了神的力量,你是无法超越的。

那第种二选择呢,比较的轻松,你可以来去自由,甚至呢,不需要做太多的工作,但是你只是一块石头而已,只能放在门口处,做一条门槛,无数的人会从你的身上跨越,无数的人会从你身上踩踏而过。或者你可以被放在门前的石台阶上,做成一阶一阶的台阶。这样的话,你可以承载无数人的梦想,让他们踩踏着你,一阶一阶走到了神圣的佛堂庙堂面前,来供奉神灵,朝拜神灵。当然,你受的痛苦会小一些,因为只需要一刀或者几刀而已,而且你可以很自由,很放松,因为每天都会有人给你洗澡、打扫卫生,照顾你的饮食起居。甚至你的灵魂可以从肉身到石头当中,出来到处游玩都是可以的。总之,第而种选择,是经历的痛苦非常少,比较平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相对比较单调的生活。甚至大家都不会记住你的样子,因为你只是让众人踩踏的,拾级而上的石台阶而已,或者只是一条门槛而已。”

神仙爷爷对石大哥和石小弟,说完这样的话,就消失了。留下了陷入深深思考当中的石大哥和石小弟。石大哥从来都是非常有担当的,照顾着石小弟,从来不愿意让石小弟,有太多的伤心和痛苦。

这个时候,石大哥就对石小弟说:“弟弟,被雕成佛像是需要忍受千刀万剐的痛苦的,这样一份责任,还是由我来承担吧。”

石小弟从小到大都被大哥照顾着,他是一个朴实、内向、很善良的孩子。于是,他觉得人生平平淡淡,没有大的起伏波澜,能为天地自然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非常不错的。

于是,石小弟答应了石大哥的建议。当哥弟俩的想法达成之后,神仙爷爷又出现了。于是,石大哥被运到了工匠那里,经受千刀万剐的痛苦,经受伤筋动骨,最终成为了一座非常精美的佛像。而,石小弟则成了寺庙当中,人们迎接而上的石阶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末年初的时候,往往也是一年中盛大节日来临的时候,如西方的圣诞节和中国的春节。人们一般都忙于过节,吃喝玩乐,喜气洋...
    慧小田哲思学阅读 356评论 0 1
  • 2018 最后一天,回顾去年写过的一篇文章,关于我的 2017 年个人总结执行情况: 1.技术对 Java 语言更...
    vipyinzhiwei阅读 371评论 0 0
  • 冬天,一下就来了。 衬衫,毛衣,棉外套,寒风竟仍见缝插针地袭来。 我怎么忘了,夏天是什么时候走的,秋天是怎么过的,...
    山阿阅读 340评论 0 1
  • 《思考的快与慢》 将大脑的思维模式分为两种 系统1 和系统2 。 我将这两种方式称之为直觉型思考和反直觉型思考。 ...
    小辈伐道_Hunter阅读 2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