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枝上凝香+释若公式写作+原创金句

第一题:写一篇听课总结文,用自己的话,对写作公式进行总结,要求突出亮点。

听了老师的课,我总结出以下三点:

1读书要做笔记,重思考

我们平时看书,都只是用眼睛来看,一股脑儿被灌进去的知识,吸收的却寥寥无几,就像我们吃饭,如果只知道往嘴里塞,塞多了不仅不消化,还会伤害身体。而读书做笔记呢,就要求我们像奶牛吃草一样不仅要做知识输入,还要做知识输出。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标记一眼看上去就很心动的内容,可以标记吸引人的封面,优秀的推荐语,优美的句子,洒脱的段落,甚至可以标记很新奇的观点。(笔记技巧)

同时读书还要会思考。我们如果看到书中介绍的方法,要想想这个方法以前有没有用过,如果没有用过,那么可以怎样运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重述技巧)

都知道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吧,即使你说你记忆力特别好,刚看多的书不用做笔记也能全部记住,但是艾宾浩斯的研究告诉我们,过不了几天,你记住的内容会全忘的,一点痕迹都没有。这是因为记忆是有一个过程的,我们以为的记住其实并没有被我们笑话掉,这就是需要我们重视笔记的作用。做笔记,不仅让我们得到了思考,巩固消化了知识,也让我们通过做笔记,讲知识完全的储存在我们的大脑当中,让知识真正为我们所用。

2学会带目的,分轻重

不是囫囵吞枣,读书也不是斟字酌句。

以前拿过一本书,总喜欢从第一页开始一直看到尾。读书没有目的,没有重点,看着还容易犯困,现在我知道,要带着目的去看,要通过看书的序言、目录等来看这本书的整体框架和逻辑以及核心思想,让我们的大脑第一时间快速了解书中对我们有用的信息。

如果信息对我们有用,我们就需要放慢速度,集中注意力去读,去做笔记,去思考,没用的信息一眼带过或者直接略过,这样我们读书的速度也自然提升了,而且还能通过这本书收获到书中有用的价值。(速读、精读)

3写作要引经典,会调和

写作就好比画画,都只为一个目的,要“像”。

画画需要从基本功素描开始练起,写文章要从模仿剪短的句子开始,句子模仿精炼了,再上升到段落和整篇文章,如果做不到“画”的像,又怎能“画”出其中的精神呢?俗话要要将基础打牢。(模仿)

画一棵老树,不能只画几根树枝,要将躯干,老枝新枝,老叶嫩叶都添上去,写作不能只写几句话,就说是一篇文章,要添枝加叶,引经论典,还要征用同类书籍,影视剧,名人名言,还有各种各样的故事,甚至还要做升华,这才是一篇有血有肉的文章。(套用,旁征博引)

写作就好比做菜,都只为“有味道”。

做菜需要酝酿,写作需要构思,做菜需要选食材,写作需要选素材,做菜需要将食材,调料搭配在一起,写作需要将素材,思想融合在一起。

一道小菜看似简单,但是想要色香味俱全,每一道工序都不容小觑,写作也一样,做好那个“掌勺人”,才能写出一篇好文章来。

第二题:寻找10个10万+文章标题,每个标题都要说明,这个标题为什么吸引你,请为每个标题写推荐语,并每个标题仿写三个。

1标题:只需200块,让你看起来年薪200万

吸引点:这个标题用具体的数字,而且还是差距悬殊的2个数字,通过200和200万之间的对比,可以很清晰的表达作者想要推荐的东西的效果。

推荐语:200块钱可以达到200万年薪的效果,这个绝对的物超所值,我已经准备好200了,你呢?

我的仿写:

月薪3000这样做,老板一定会给你涨到30000

只需10个小技巧,让你文章阅读量100万

每天只需5分钟,轻松让你一个月减掉30斤

2标题:你同学都身价上亿了,你还在纠结早晨几点起床

吸引点:这个标题利用身边人耳熟能详的故事,吸引注意力,同时运用反转——纠结早晨几点起床,引起共鸣。

推荐语:每天五点起床嫌太早,八点起床又太晚,你是不是还沉浸在关掉闹钟之后可以多睡几分钟的美好里,和你一起毕业的同学都已经身价上亿了,你是不是该醒醒了。

我的仿写:

你朋友都实现财务自由了,你还在狂刷抖音呢

你同学都在北京市中心买房了,你还在纠结一天背几个英语单词呢

你朋友都当上高管了,你还在追剧呢

3标题:躺在被窝里,如何月入过万?

吸引点:这个标题用提问的方式将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来了,吸引感兴趣的人继续读下去

推荐语:俗话说:天上掉馅饼总有一次能砸到你。今天这个故事就比天上掉馅饼还要美好,不仅可以让你月入过万,还可以躺在被窝里,是不是很心动?

我的仿写:

如果没有钱,会有爱情吗?

为什么肚子上的肉总是减不掉?

如果手里只有一万块钱,该怎么创业?

4标题:太刺激了!我当面骂了老板!

吸引点:一般员工对老板都会躲闪,但是这个标题却用反常人的思维设计出悬念,标题也短小干练,让读者不用思考也能有点开的欲望

推荐语:都是老板是猫,员工是老鼠,老鼠见了猫,躲还来不及呢,今天这个员工却做了一会猫,当面骂了老板,太爽了……

我的仿写:

我离婚了,但是我很高兴

我中了500万,但是我想哭

他有房有车,我却离开了他

5标题:48岁闫妮的身材惊艳春晚:岁月只对一种女人手软

吸引点:这个标题用春晚的热点人物来吸引读者的注意,运用明星的力量让整个题目放亮。

推荐语: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可是48的闫妮却用她惊艳的身材打了岁月的脸,明星都有时间做到的事情,我们普通人为什么不可以呢?

我的仿写:

我为什么拒绝了和马云的合作

48的闫妮又火了:女人的魅力全藏在这里

董卿用优雅告诉你:女人要这样做才会有气质

6标题:别人都劝你善良,我想叫你“刻薄”

吸引点:利用可以让人起争议的词语来吸引注意力

推荐语:生活是美好的不是吗,每个人的内心也都是趋于善良的,就是因为你经历了那么多,我才会和身边人相反,偏要叫你去“刻薄”

我的仿写:

朋友都赞他成功了,妻子却说他是一个失败者

别人都在笑,我却哭了

他们如此甜蜜,最后却分道扬镳

7标题:你有多自律,人生就有多开挂

吸引点:利用金句作为题目,瞬间给人感觉高大上

推荐语:自律的人生,就如加满油的汽车驰骋在成功的道路上,只要把握好方向盘,人生就会一路坦途。

我的仿写:

你有多努力,人生就有多精彩

你有多自信,人生就有多强大

你有多闲,人生就有多失败

8标题:孩子这10个气质,胜过10套房子

吸引点:用10套房子的价值来凸显这10个气质所起的作用,用了数字的对比。

推荐语:你是不是还在为孩子的问题烦恼,到底该怎样才能提升孩子的气质,请来看这个可以提升孩子气质的技巧吧,它们一定可以抵得过10套房子的价值。

我的仿写:

减肥这3个小秘诀,胜过999元的培训班

这10个旅游小攻略,抵过畅游10个国家

这3个写作小技巧,胜过老师3堂课程

9标题:我们都被“8小时睡眠论”给害了

吸引点:“8小时睡眠论”我也听过,但是作者却把我们赞同的观点给否定了,吸引我们打开文章去一看究竟

推荐语:你有没有听说过“8小时睡眠论”,那么我告诉你,这个理论是错误的,如果你正在实施着,请快停止吧,为什么呢?请打开文章一探究竟吧

我的仿写:

我们都被“读书无用论”给害了

我们都被“学历无用论”给坑了

我们都被“人脉无用论”给骗了

10标题:过完年,我退出了亲友群

吸引点:过年退群一定发生了什么震撼的事情,才会让作者下定决心退出,这个标题充分利用了读者满满的好奇心

推荐语:给一直在亲友群潜水却不敢退出的你值得一看的好文章。

我的仿写:

聚会后,我退出了同学群

过节后,我退出了家长群

辞职后,我退出了30个微信群

第三题:寻找5篇,你认为的精彩好文,把里面的一级标题或者总结片段摘抄下来,并模仿(每篇仿写字数,保持与原文基本一致)

第一篇:韩雪: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一级标题:

1自律的女人,值得拥有精彩的人生

2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我的模仿:

1自信的女人,值得拥有开挂的人生

2你有多自信,就有多精彩

总结片段:越是自律的人,越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才不会把时间和精力白白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而是真的把碎片化的时间都利用起来成长自己。

我的模仿:越是自信的人,越知道自己到底想做的是什么。所以才不会把时间和精力都白白浪费在去逃避事情上,而是有满满的自信把努力都利用起来成就自己。

第二篇:女生们,别忘了:你的身材,其实也是你的实力

一级标题:

1你的身材,其实就是你的实力

2 30岁前靠基金,30岁后靠自己

3那些不运动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4岁月很残酷,岁月也可以很温柔

我的模仿:

1你的银行卡余额,其实就是你的能力

2 20岁前靠父母,20岁后靠自己

3那些不理财的人,后来都怎样了

4时间很短暂,时间也可以很永恒

总结片段: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心愿,取长补短,不断对自己要求和自省,过好属于自己的日子和生活就足够了。续写别人,就是为了传递一种正能量,给更多人以影响和警示,让每个女人都活得更通透更美好。

我的模仿:每个人按照自己的目标,善于理财,不断让自己学习和进步,理好属于自己的生活和财富就足够了。理清未来,就是为了激发一种奋斗力,给更多人以警醒和鞭策,让每个女人都活得更富足更自我。

第三篇:猪年最幸福的,是这4种女人

一级标题:

1会撒娇的女人

2会偷懒的女人

3会败家的女人

4爱自己的女人

我的模仿:

1会读书的女人

2会理财的女人

3会装傻的女人

4疼自己的女人

总结片段:新的一年,愿每个女人,都有撒娇的稚气,有偷懒的勇气,有败家的底气,有爱自己的志气,更有收获幸福的福气。

我的模仿:新的一年,愿每个女人,都有读书的才气,有理财的阔气,有装傻的聪气,有疼自己的骨气,更有收获幸福的运气。

第四篇:最好的感情,是我需要时你在

总结片段: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承诺说的再动听,都比不过踏踏实实地陪着你,任岁月匆匆,时光流转,初心永不变,带着一颗简单真挚的心,厮守到老。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我的模仿:

行动,是最有效的良药。

决心下的再出色,都比不过认认真真的去行动,任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初心永不改,带着一颗行动大于天的心,贯彻到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第五篇:你那么穷,就是因为太闲了

总结片段:

你若忙碌,金钱自来。

不要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享受安逸并欣然接受这样的舒适。

年轻的时候,千万别闲着,偷闲无出路,偷懒无机会。

打起精神,努力奋斗,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我的模仿:

你若自律,精彩自来。

不要在最应该学习的年纪,选择享受安闲并愉快接受这样的惬意。

等闲的时候,千万别空着,偷闲无前途,偷懒无机遇。

收起懒惰,努力读书,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奋斗的自己。

第四题:自拟标题,写一篇文章,要求:标明你用到了写作公式中的哪些技巧,就说明你是如何应用公式来写这篇文章的(2500-3000)

《会赚钱的妈妈》:三个锦囊助力全职妈妈实现财务自由之道

Hi,各位朋友,给你讲一个我的故事,我是一个两个娃儿的宝妈,记得刚毕业那会儿,工资少的可怜,别人都认为在大企业工作一定很风光,很体面,但是每个月付完房租、水电费然后扣完生活费,真真成了一个“月光族”,有时候还得父母接济。

自从有了2个宝宝之后我就辞去了工作,专心照顾宝宝,一开始旁人也有闲言碎语,但是先生却在背后大力支持,钱可以再赚,但是孩子的童年可就再没有了。就这样,我成了一位全职妈妈。

都说时间可以验证一切,还真有道理,再好的感情也禁不起柴米油盐的煎熬,一开始日子还一帆风顺,但是渐渐地日子久了,就感觉跟先生伸手要钱他开始有点反感了,再慢慢的,曾经的“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的”豪言变成了两人的无休止的争吵。(三言两语讲故事开头)

宝妈们,你们的生活都是什么样子的?有没有遭遇我曾经的经历,有没有伸手要钱的胆怯,有没有说话没底气的尴尬。

你有没有发现,作为女人,我们要依靠自己,靠别人是靠不住的,我们一定要思想独立,不能总以父母为港湾;一定要能力独立,才不会被生活给吞噬;一定要经济独立,才可以做自己的女王。(句子排比)

想要经济独立,对于大多数全职妈妈来说,似乎重返职场已遥不可及,那么,究竟有没有别的出路呢?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这本书《会赚钱的妈妈》。

这是一本写给所有女性的书,而它的作者也是一位女性,克里斯特尔·潘恩,她也是一位3个孩子的妈妈,她不仅是一位演说家,事业女性,她创立的博客,月均读者量达到两百万,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博客之一,她还是《纽约时报》畅销书《告别生存模式》的作者,她不仅教人们发掘自己的赚钱能力,还主张“慷慨生活”,她认为金钱买不来幸福,但掌握好金钱可以对生活产生重要积极的影响。

社会名人录执行主编,莎拉·史密斯认为克里斯特尔是财务咨询领域的一缕清新空气,她在许多方面都很真诚且鼓舞人心。

她在《会赚钱的妈妈》里用了大量的真实案例和实用窍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她的3个锦囊是如何教我们一步步从如何实现财务自由到如何慷慨生活的。

全职妈妈最大的困境,就是没有经济收入,如果能有一个方法,既能照顾孩子和家庭,又能实现自我的价值,还能赚到钱,我相信很多全职妈妈一定过的比现在更幸福。

1探寻自己,发掘兴趣

(一级标题结构对称,字数相等)

《会赚钱的妈妈》里这段话写的挺好:克里斯特尔认为:每个人都有能力,都有独特的地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尝试去发现,而且能够将其转化成有价值且能够带来收入的能力。(重述)

也就是说我们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我有一个好闺蜜,她很喜欢自己动手做各种小点心,生了孩子之后她就辞职在家,除了带孩子之外,她开始学做面包,蛋糕等,放在朋友圈里销售,慢慢的也有自己的小市场了,后来她又报了一个培训班,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做的越来越好,顾客多了以后,她就在家附近又开了一家非常有格调的小型烘焙店。

我们自己的兴趣不但可以成就我们自己,也可以给我们带来收入,给家庭带来收入。

《会赚钱的妈妈》里也告诉我们,只要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再小的步伐也能成就巨大的胜利。

2行动起来,不断尝试

电影《后会无期》里有一句经典的对白:“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就像你读完这本书,依然赚不了钱一样,就像即使告诉你前面有一座金山,你不跋山涉水一样,你从来不去尝试,从来不去行动,那你永远到不了目的地,永远得不到那笔财富。(征用电影台词)

《会赚钱的妈妈》里讲了愿景和成功方程式之后,接下来,就要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尝试,不断努力。就像克里斯特尔,人们认为写博客是她的专长,其实她一开始也不知道自己的专长是什么,跌跌撞撞经历过并且做错很多之后她才发现自己的天赋。(重述)

还记得当时学做手工的那些日子,身边人的各种不理解,先生的规劝,父母的唠叨,那段时间,简直就快被轰炸over,每天也不动手去做,整天就沉浸在看手机看网络的各种梦想,励志中。

好在我最后终于坚持了下来,开始能够安安心心的去动手做我的手工,带娃,日子也因我的手工带来的收入而心感自由。(博)

这一路,正应了《会赚钱的妈妈》书中的,任何事,你必须付诸于行动,你才能获得成果。

很多时候,我也在想,成功的人会越来越成功,而普通人,即使心怀梦想,为什么到最后依然碌碌无为?

因为成功从来都是眷顾那些有拼劲,敢去闯,敢于行动的人,但是通往财富自由的路上,没有捷径,如果有,那就是去行动去探索,去尝试,直到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路。(引)

3慷慨他人,成就自己

在克里斯特尔写博客的头几年,虽然财务状况很艰难,但是她依然和丈夫用写博的收入去资助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儿童们。

有人曾问她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她回答:没有什么秘诀,只是努力工作。每周除了周日都会更新博客,从2005年持续至今。(重述)

中国有句古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引用)

刚好看到一个4分钟的微电影,关于两个男孩儿和一双皮鞋的故事。着实被他们温暖了一把。(博)

故事开始。

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小男孩儿(不妨叫他Mark吧),坐在墙角,对着自己的那双破旧不堪的鞋发愁。()

从他的一举一动和这身打扮足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地道的穷小子。

就在他发呆,不经意的抬眼间,他竟发现一个富人家的小男孩(就叫他John吧)正在边走路边擦拭着一双闪亮的黑皮鞋。

从他的动作可以看出,这个John是有多爱惜他的这一双皮鞋。

但是这双闪着光泽的皮鞋,瞬间吸引了Mark的目光,他看呆了。

从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到,是渴望,是羡慕,是惊艳,也沉醉其中。

就在他对那个梦无限渴望的时候,John的火车就要开了,他的爸爸拉着他拼命往火车上挤。

当~

一只鞋子被挤了下来,他想回头去捡,可是火车启动了。

Mark就这样盯着这只鞋子,突然愣了一下之后他赶紧跑了过去,小心翼翼的捧起这双如宝贝般的鞋,他一定开心坏了。

却只见Mark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追着火车跑了出去,跑了好久好久,还是没有跟上火车,而John也急的快要从火车上跳下来,努力伸手去够。

可是真的拿不到了。

就在这个时候,John也做了一件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

他把自己脚上的那只鞋也扔了下来。

各位看官,看懂了吗?即使我们在拥挤的人群中仅有一面之缘,即使我们以后再也不能相逢。

John的慷慨是对Mark的成全,也是对自己的成就。

你爱别人,别人也会爱你;

你帮别人,别人也会帮你;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种下慷慨,收获成就;

种下宽容,收获快乐;

种下温暖,收获幸福。(短语排比)

愿我们都能在成就自己的道路上,不吝惜对这个世界的馈赠;愿我们都能在这个薄情的世界释放出一点温暖,温暖彼此;也愿我们都能在自己的财务自由道路上闯出一片天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写一篇听课总结文,用自己的话,对写作公式进行总结,要求:突出亮点。 你离10万+,差的不止一个公式 201...
    寒萱子阅读 605评论 3 11
  • 第一题 听课总结 用了公式写作的方法,一切变得简单了! 听了释若老师的写作课以后,我再去看以前那些觉得很...
    万事如意10阅读 586评论 1 7
  • 单飞到海边两天了,渐渐适应海边懒散的慢生活,还有带着腥味的海风。 预报的都是高温,但生活在海边的日...
    楠风树影阅读 443评论 1 0
  • ===================== 解題思路 ===================== 基本做法與 Su...
    一枚煎餅阅读 151评论 0 0
  • 好在今天有闲情逸致 晚上整理了一下化妆品 把过期的 不太用的都归置了一下 既然这样 我就安利几个好用的东西给你们吧...
    JESSEE_S阅读 11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