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闭包

闭包 

闭包是指可以包含自由(未绑定到特定对象)变量的代码块;这些变量不是在这个代码块内或者任何全局上下文中定义的,而是在定义代码块的环境中定义(局部变量)。“闭包” 一词来源于以下两者的结合:要执行的代码块(由于自由变量被包含在代码块中,这些自由变量以及它们引用的对象没有被释放)和为自由变量提供绑定的计算环境(作用域)。在PHP、Scala、Scheme、Common Lisp、Smalltalk、Groovy、JavaScript、Ruby、 Python、Go、Lua、objective c、swift 以及Java(Java8及以上)等语言中都能找到对闭包不同程度的支持。

中文名 闭包 外文名 closure 相关学科 离散数学 用    途 编程逻辑 特    点 未绑定到特定对象

目录

1 拓扑概念

▪ 本质

▪ 度量空间中的

▪ 极限点

▪ 性质

2 举例说明

3 语法结构

4 环境表达

▪ 代码

▪ 特点

▪ 作用

▪ 另一个例子

▪ 结果

▪ 应用场景

▪ 匿名内部

▪ 定义

5 离散数学中

6 Lua中

▪ 包

▪ 可以这样做

▪ 假设

▪ 外部局部变量

▪ 二种意义

拓扑概念编辑

集合A的闭包定义为所有包含A的闭集之交。A的闭包是包含A的最小闭集。

本质

集合 S 是闭集当且仅当 Cl(S)=S(这里的cl即closure,闭包)。特别的,空集的闭包是空集,X 的闭包是 X。集合的交集的闭包总是集合的闭包的交集的子集(不一定是真子集)。有限多个集合的并集的闭包和这些集合的闭包的并集相等;零个集合的并集为空集,所以这个命题包含了前面的空集的闭包的特殊情况。无限多个集合的并集的闭包不一定等于这些集合的闭包的并集,但前者一定是后者的父集。

若 A 为包含 S 的 X 的子空间,则 S 在 A 中计算得到的闭包等于 A 和 S 在 X 中计算得到的闭包(Cl_A(S) = A ∩ Cl_X(S))的交集。特别的,S在 A 中是稠密的,当且仅当 A 是 Cl_X(S) 的子集。

度量空间中的

对欧几里德空间的子集 S,x 是 S 的闭包点,若所有以 x 为中心的开球都包含 S 的点(这个点也可以是 x)。

这个定义可以推广到度量空间 X 的任意子集 S。具体地说,对具有度量 d 的度量空间 X,x 是 S 的闭包点,若对所有 r > 0,存在 y 属于 S,使得距离 d(x,y) < r(同样的,可以是 x = y)。另一种说法可以是,x 是 S 的闭包点,若距离 d(x,S) := inf{d(x,s) : s 属于 S} = 0(这里 inf 表示下确界)。

这个定义也可以推广到拓扑空间,只需要用邻域替代“开球”。设 S 是拓扑空间 X 的子集,则 x 是 S 的闭包点,若所有 x 邻域都包含 S 的点。注意,这个定义并不要求邻域是开的。

极限点

闭包点的定义非常接近极限点的定义。这两个定义之间的差别非常微小但很重要——在极限点的定义中,点 x 的邻域必须包含和 x 不同的集合的点。

因此,所有极限点都是闭包点,但不是所有的闭包点都是极限点。不是极限点的闭包点就是孤点。也就是说,点 x 是孤点,若它是 S 的元素,且存在 x 的邻域,该邻域中除了 x 没有其他的点属于 S。

对给定的集合 S 和点 x,x 是 S 的闭包点,当且仅当 x 属于 S,或 x 是 S 的极限点。

集合的闭包

集合 S 的闭包是所有 S 的闭包点组成的集合。S 的闭包写作 cl(S),Cl(S) 或 S−。

性质

cl(S) 是 S 的闭父集。

cl(S) 是所有包含 S 的闭集的交集。

cl(S) 是包含 S 的最小的闭集。

集合 S 是闭集,当且仅当 S = cl(S)。

若 S 是 T 的子集,则 cl(S) 是 cl(T) 的子集。

若 A 是闭集,则 A 包含 S 当且仅当 A 包含 cl(S)。

有时候,上述第二或第三条性质会被作为拓扑闭包的定义。

在第一可数空间(如度量空间)中,cl(S) 是所有点的收敛数列的所有极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闭包(closure)是Javascript语言的一个难点,也是它的特色,很多高级应用都要依靠闭包实现。 一、变量...
    zouCode阅读 1,250评论 0 13
  • 前言 总括 :这篇文章使用有效的javascript代码向程序员们解释了闭包,大牛和功能型程序员请自行忽略。 译者...
    KX九五阅读 270评论 0 1
  • 前言 这篇文章使用有效的javascript代码向程序员们解释了闭包,大牛和功能型程序员请自行忽略。 基础篇 闭包...
    kiaizi阅读 345评论 0 7
  • javascript之闭包 闭包的概念     闭包(closure)是 JavaScript 的一种语法特性。 ...
    呦_小宋啊阅读 193评论 0 2
  • JavaScript的闭包 个人博客:Damonare的个人博客 首先声明,这是一篇面向小白的博客,不过也欢迎各位...
    秦至阅读 40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