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前🆚当老师后——请对你身边做老师的朋友好一点

      最近,辞职的想法越来越浓,很多朋友都开始劝我,“当老师多好啊,多轻松啊,有星期天,还有寒暑假,有课就上课,没课就可以玩了”。我妈也劝我:“女孩当老师最好了,好找对象,上班还能照顾家庭,又能辅导自己孩子”。对于这些劝导,我只能用“呵呵”来回答。

你想象中的老师永远和现实中的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老师前你青春漂亮,当老师后又丑又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还没有过小短裙、大长发的时候,当老师后,全都换成了运动裤、丸子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老师前温柔可爱,做老师后“狂暴狠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老师前:及格就行。当老师后:就考60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做老师时,“老师我都不敢给你大声说话,怕吓住你”。后来,“老师我都不敢给你小声说话,怕你听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付出总是得不到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付出和回报总是成反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也做不回以前的“小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以为他们每天都是这样乖乖听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知道当你离开班级一秒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不幸成为班主任的话,那你就多了一项“绝技”。身影无处不在、眼神如影随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业其实也没有很多-_-,就是你包得足够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压力啥的都还好,也没有很大-_-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方面也都挺“信任”老师-_-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老师其实也挺容易,就是需要多看上面这些书,要不然你可能就会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者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以为就这些,其实也没啥,那你就真的错了,你不知道她们的生活也是一团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网上流行一种说法,“如果你的朋友不再联系你了,一是她可能挂了,二是她当老师了,三是她开学了”。

      当然,如果她当老师又开学了,你就当她挂了吧!毕竟当老师的话,要早早进班看早读,然后还要备课、上课、听课、评课、教研课、改作业、做家访、写总结,好不容易到周末吧,还要洗衣服,结了婚的还要擦地、带孩子、做饭,卧轨的心都有了。放学回到家,床上一趟,八匹马都拉不动。

      老师就是静如处子 动如“疯”兔,一年死九个月,剩下三个月诈尸乱跳的奇葩物。

      如果你身边有做教师的朋友,请一定对她好一点。毕竟她也没有多强大,只是把她能做的做到最大化,她也是人世间普通的人,但身为人师,必须一步步努力前进着、保持热情。

“也许江山如画,

却不及你笑靥如花;

也许阳光明媚,

却不如你可爱甜美;

也许春风十里,

却不如你风光旖旎。”

      教师是一份良心职业,压力大,工资低,还经常得不到家长的理解与信任。

      她们不敢生病,即使一天工作14个小时,就算病了也得咬紧牙关死扛,不能耽误孩子上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们要全天状态在线,因为要照顾孩子,应对家长,要批改作业,讲授新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们连找对象谈恋爱的时间和机会都没有,全天时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祖国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成瘾。为了快速发展变化着的社会,她们不得不持续不断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而为人,不容易。生而为女人,更不容易。作为女教师,更更不容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感恩我们第一次的线下读书会成功举行,虽然人不多,但是都是熟悉的好朋友,在一起交流起来更好。以前好多不太确定的问题,...
    武丹yoyo阅读 215评论 0 1
  • namespace _048_函数的定义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
    立秋i阅读 115评论 0 0
  • 以下这三种人可以帮忙,第一,谁真心帮助过我;第二,谁真心关心过我;第三,谁真心在乎我的时间。这三种人的请求,我力所...
    ba1a7a477770阅读 158评论 0 1
  • 小时候的印象里,都是有困难找爸妈。 妈,我的衣服扣不上了; 爸,这东西很重你帮我搬一下; 妈,这道菜还要加些佐料啥...
    微语东来阅读 399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