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把乳房藏起来

家母去世得比较早,在我小学三四年纪就因为疾病撒手人寰,靠着老父亲和祖母把我带大。在母爱这一块有个空缺,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别的事情父亲都可以填补,总有些小问题,父亲是帮不上忙的。

比如说,青春期如何选bra的问题。

我不知道其他女孩子在当时是怎么选购bra的,因为觉得这个话题比较难以启齿,再加上十几年前互联网信息尚未像现在如此发达,所以这个问题我得自己琢磨。


刚开始是买小背心穿,后来发现乳房隆起稍稍明显了,只能红着脸让父亲给钱,自己跑到内衣店去选购。(有时也到大型超市买bra- -)现在回想,都不知道当时的黑暗岁月怎么熬过来的,太不可思议了。

作为一个十八线小城市,内衣店bra的款式实在是……一言难尽吧。撇去做工是否精致不谈,奇怪的颜色搭配,加棉加厚的胸垫(冬天还好,但男性朋友你们真的没法理解夏天热到要崩溃时胸口要热到炸裂的感觉),就算不想穿这些也没有太多选择。

人高马大的我,虽然胸不大,但是我骨架子大啊,适合自己size的bra就更不多了,选择性太少了。

而且大众主流对于bra的审美,在我看来较为简单粗暴,bra需要聚拢,又要显得有料才算好看。所以我买到的bra,尺寸刚刚好的呢,就能把我捂死,尺寸大一码呢,又太松弛不服帖。

鬼知道我被迫选择的bra有多不舒服,且大部分隐隐地透着向男性示好的单一审美趋势。现在回想,简直惨不忍睹。



后来前几年在网购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世界上还有无海绵的bra,还有些bra甚至连钢圈都没有,完全做到轻盈轻松透气不说,款式设计还非常多元化,只要敢穿,要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

这还得了了,面对这样的内衣,当即就入手了。哗,穿上去的瞬间,因为bra没有塞上海绵,套上衬衫看起来,整个人都轻盈不少(对于我这样的衬衫控,简直是天大的福利,大胸穿上衬衫,真的显俗气好么)。

最!重!要!的!是!天热的时候,我再也不用担心胸口会热到炸裂了。

因为有得选,我在挑选每件bra的时候,真的是满心欢喜。试想,平平无奇的衬衫和仔裤的内里,是精美设计又舒适的内衣,别人虽然看不到,但是越是这样的细节,越是善待自己,才显得尤为重要,这些细节,是我给自己日常生活增添的一种小确幸。


不过还是因为我现在佩戴的bra都没有海绵和胸垫,难免会碰到比较傻*的人暗搓搓地笑话我,说我是平胸飞机场。

Excuse me???我有料没料要你知道的??!说句很难听的话,你们谁见过哪位仁兄二弟size大破天际就天天要展示于众的?没有吧?

我并非觉得自己的胸不美,也不会因为不够大而觉得自卑,相反的是,B罩杯的我,觉得它们长得刚刚好,但我并不需要借助其他太多介质,让它们看起来有多傲人,因为我不需要用乳房向他人展现自己如何“有料”。它们和我的bra一样,只有在最亲密的爱人面前,才值得被窥见。

我把它们“藏”起来,不是为了讨好任何人的审美,是因为我喜欢这样做,我喜欢自由选择穿什么样的bra的自己,喜欢看起来显得胸小的自己。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这样很好看。

对,就是我喜欢,这比什么都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到一篇推文——安利均价不到100元的内衣,我激动的打开,有一句***不知当讲不当讲,又是一堆小胸的bra,而...
    violin_残阳如血阅读 1,184评论 0 0
  • 最近整理电脑,发现一篇过去的短文日志,想在这里发表出来----19.03.03 感觉生活一片黑暗。。。 前路茫茫,...
    那个形状阅读 282评论 0 1
  • 昨天我和你谈到了算盘,它让古代中国人在记账上非常先进。但是使用算盘时,人类会遇到一个不方便的地方,就是要求打算盘的...
    怦然心_动阅读 881评论 0 0
  • 时隔十多天之后,新年的第一篇作业,我决定说说激情和长情的关系。参加21天阅读原创挑战群到现在已经两个月了,从第一期...
    龚佩祯阅读 5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