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柱》有何冰和郝蕾,必看

心痛!

国产良心剧「白夜追凶」和「无证之罪」都更新完了。

阿布猜爱煲国产电视剧的你们一定也和阿布一样空虚。

两外两部新出的国产剧「传奇大亨」和「国民大生活」,相信你们看到评分就不想看了吧。

别急,阿布这还有一部压箱底儿的好剧,嘿嘿嘿~

傻柱(情满四合院)

看到这个又土又俗的名字,是不是想骂人?

就知道你们是这种肤浅的人!

这部「傻柱」在豆瓣上拿到了8.9分的成绩。

注意看它的首播日期,2015年。

别惊讶,「傻柱」原定是在2015年播出。

但播出当日,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在开播前两个小时被紧急叫停。

时隔两年之后,更新新剧名为「情满四合院」在北京卫视播出。

一经播出,就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播出几日一直维持双台收视率破1。

绝对的国产良心剧。

该剧由刘家成导演,刘家成是地道的北京人。

所以他自己对北京这种人文情怀一直情有独钟。

他拍的京城剧全部都获得观众的好评,拍的电视剧也都比较大众化。

继2011年的「傻春」和2013年「正阳门下」的之后,这部「情满四合院」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该剧被称作是刘家成“京城三部曲”的收官之作。

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能获得这么高的评价,确实有他的独到之处。

成功的原因得益于选角。

男一号:何冰饰演的傻柱

何冰曾多次演绎过各种题材的经典角色,阿布印象最深的就是曾在「大宋提刑官」中饰演的宋慈和「白鹿原」中的鹿子霖。

何冰是一个纯北京人,曾两次获取梅花奖,演技没得说。

通过扎实的演绎功底,完美的演绎了一个京味儿十足的北京汉子。

何冰此次要演的,是一个大龄未婚男青年,在工厂里做厨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就缺个媳妇。

何冰并没有住过北京胡同,但是他却演出了十分接地气的感觉,北京人那种逗贫的说话方式及其“油子”的性格被何冰展现的淋漓尽致。

作为这部剧的男一号,虽然被称为“傻柱”,但是他的性格中却透着一股机灵劲。

看过这部剧的人并不觉得傻柱哪里傻,相反的,他却聪明的要死。

而说他傻,完全是因为他的善良,外表看起来傻憨憨的,但实际上是一个老好人儿。

傻柱完美的诠释了小恶大善这个词,表情台词都十分到位。

剧中的傻柱,作为一个大龄男青年,每天的事情就是想着娶媳妇。

秦淮如(郝蕾饰)儿子的班主任冉老师,长得水灵,人好看。

傻柱就整天想着人家,结果人家根本没给介绍。

见着谁都念叨着要娶个媳妇,几乎与剧中所有的女演员都有着纠葛不清的关系。

女一号秦淮如的表妹,好不容易看上他了,还被自己的死对头截了胡。

当然还有剧中其他的许多女青年,只要是没结婚的,长得漂亮的,都被傻柱盯上了。

可傻柱不是那种脚擦两条船的人,他就想踏踏实实的找个女人过日子。

但总也遇不到,前几集中,傻柱整个儿一个媳妇迷,增添了整部剧的喜剧效果。

女一号:郝蕾饰演的秦淮如

郝蕾可算是70后女演员中比较拔尖的。

饰演过多部电视剧女主角,其出演的电视剧中大部分都以农村妇女形象出镜。

而此次,郝蕾饰演「情满四合院」中的秦淮如也同样为农村妇女。

秦淮如是一个寡妇,带着三个年幼的孩子以及年迈的婆婆生活。

婆婆还总是嫌她不守妇道,但实际上根本没有这回事。

一家五口,全靠着她自己的工资过日子。

剧中的秦淮如,与傻柱会发生很多的情感纠葛。

作为一个寡妇,要养着这么多人,生活肯定是很艰辛的。

所以秦淮如总是找老好人傻柱帮忙。

傻柱也乐意帮助秦淮如,二人开始的时候经常被人认为是两口子。

郝蕾在剧中把寡妇的形象拿捏的很好。

辛酸,被人看不起,被人误会,隐忍等都被她展现的很真实。

秦淮如并不想要傻柱找到女人,因为她知道,那样她就得不到傻柱的帮助了。

所以她打心眼里不希望有任何女人看上他。

郝蕾把秦淮如泼辣好强、刚毅正直的性格演的很到位,用瘦弱的身子,强大的内心,撑起了贫穷的家。

随着剧情的推移,秦淮如发现自己慢慢的对傻柱暗生情愫,但却始终无法开口。

反面角色男一号:海一天饰演的许大茂。

海一天饰演的角色中,基本没什么好人。

这大概因为他的长相,在剧中饰演的许大茂,更是令观众恨的牙痒痒。

唯利是图,真小人,伪君子,但确有一份不愁吃穿的体面工作。

许大茂与傻柱从小就是死对头,看不得傻柱比他强。

只要有姑娘看上傻柱,许大茂就开始给傻柱泼脏水。

不光如此。

徐大茂还用花言巧语骗到了秦淮如的表妹,抛下妻子,与妻子离婚。

但许大茂这样还不知足,看到傻柱放弃了秦淮如的表妹,与厂里的厂花关系好就又起了贼心。

于是他抛弃了秦淮如的表妹,开始搅合傻柱与厂花,差点又一次得手。

总之许大茂是逮到机会就和傻柱对着干,隔三差五俩人就要打一架。

本片不光上面提到的三位主角演技很棒,配角也是十分强大,都是演艺界的老咖。

卫紫冰 饰演的娄晓娥;李文玲 饰演的 张氏;沙景昌 饰演的易中海;方子哥 饰演的刘海中;李光复 饰演的阎埠贵;鲁园 饰演的聋老太太等等。

除了演员的阵容,值得一提的更是台词、剧情及其服装,都很有年代感。

导演刘家成曾表示:

"剧组中的道具都是自己从旧货市场淘来的,经过岁月磨练过的东西一定比造旧的东西更加真实。"

剧中的墙画、衣服、床、桌椅包括瓶瓶罐罐,都有着十足的老北京味儿。

四合院也是破旧不堪,完美的参照了当代的画风。

把老一辈的思想放在第一位,这也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习俗。

剧中也是这样,四合院中有三个年纪稍大的大爷做主事人。

四合院中有点事,就要召集全院的人召集大会,一起来商讨解决的方法。

这种民风确实是60年代最常见的,剧中都展现了出来。

「情满四合院」这部剧,剧情衔接的非常好,在傻柱与许大茂的相爱相杀过程中,闹出一个接一个啼笑皆非的故事。

通过剧情的推送,傻柱因为许大茂的关系,得罪了不少人,但好人好报这句话可不是白来的。

最终,傻柱会获得一个完美的家庭事业双丰收的结局。

整部剧,围绕着"傻柱"这个人物,把北京60年代到90年代的发展史,人文故事、社会变迁几房屋变化社会百态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三十年的北京四合院故事,用47集的剧情,影射了北京四合院这个时代的缩影,老北京原汁原味的色彩。

不管是演员的阵容还是年代感十足的道具,「情满四合院」都是国产剧中的顶尖作品。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众号:fhmovi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