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 Event 常见类别

什么是事件

你关注了它
它发生了变化
你发现了它的变化

资源事件

**cached **
清单中列出的资源已经下载,应用程序现在已缓存
**error **
一个资源的加载失败
**abort **
一个资源的加载已终止
**load **
一个资源及其相关资源已完成加载
**beforeunload **
window,document 及其资源即将被卸载
**unload **
文档或一个依赖资源正在被卸载

网络事件

online
浏览器已获得网络访问
offline
浏览器已失去网络访问

焦点事件

**focus **
元素获得焦点(不会冒泡)
blur
元素失去焦点(不会冒泡)

Websocker事件

open
一个websocket连接已经建立
message
通过websocket的接收的消息
**error **
早websocket连接已被关闭以损害(有些数据不能被发送)
close
一个websocket连接已关闭

会话历史事件

pagehide
会话历史记录条目正在重运行
pageshow
会话历史记录条目被遍历
**popstate **
会话历史记录条目被导航到(在某些情况下)

css动画事件

animationstart
一个CSS动画已经开始
animationend
一个CSS动画已结束
animationiteration
一个CSS动画重复

表单事件

reset
点击重围按钮
submit
点击提交按钮

打印事件

beforeprint
打印对话框打开
afterprint
打印对话框关闭

文本组合事件

compositionstart
文本段落的组合物的制备(类似于KEYDOWN用于键盘输入,但与其他输入,如语音识别作品)
compositionupdate
一个字符被加到文本的一个通道被组成
compositionend
文本段落的组成已完成或取消

视图事件

fullscreenchange
元件被打开到全屏模式或返回到正常模式
fullscreenerror
这是不可能的,切换到全屏模式由于技术原因或者是因为权限被拒绝
resize
文档视图已调整
scroll
文档视图或元件已经被滚动

剪贴板事件

cut
选择已被切断,并复制到剪贴板
copy
选择已复制到剪贴板
paste
从剪贴板中的项目已被粘贴

键盘事件

deydown
按下任意按键
deypress
除shift,Fn,CapsLock外任意键被按住。(连续触发)
keyup
释放任意按键

鼠标事件

mouseenter
指针移到有事件监听的元素内
mouseover
指针移到有事件监听的元素或者它的子元素内
mousemove
指针在元素内移动时持续触发
mousedown
在元素上按下任意鼠标按钮
mouseup
在元素上释放任意鼠标按键
click
在元素上按下并释放任意鼠标按键
ablclick
在元素上双击鼠标按钮
contextmenu
右键点击(右键菜单显示前)
wheel
滚轮向任意放向滚动
mouseleave
指针移出元素范围外(不冒泡)
mouseout
指针移出元素,或者移到它的子元素上
select
文本被选中
pointerlockchange
指针被锁定或释放
pointerlockerror
这是不可能的锁定技术原因或者是因为权限被拒绝的指针

拖放事件

dragstart
用户开始拖动HTML元素或选中文本
drag*
正在拖动元素或文本选区(在此过程中持续触发,每350S触发一次)
dragent
播放操作结束(松开鼠标按键或按Ese键)
dragenter
被拖动的元素或文本选区移入有效释放目标区
dragover
被搬运的元素或文本正在有效释放目标上被拖动(在此过程中持续触发,每350S触发一次)
dragleave
被拖动的元素或文本选区移出有效释放目标区
drop
元素在有效释放目标区上释放

媒体事件

durationchange
该duration(持续)属性被更新
loadedmetadata
元数据已加载
loadeddata
媒体的第一帧加载完毕
canplay
该浏览器可以播放媒体,但估计没有足够的数据已经被加载到播放媒体到其结束,而无需停止的内容进一步缓冲
canplaythrough
浏览器估计它可以播放媒体到其最终不停止对内容的缓冲。
ended
播放停止,因为媒体的结束为止。
emptied
媒体已成为空的;
stalled
用户代理正试图获取媒体数据,但数据是出乎意料的没有着落。
suspend
媒体数据加载已经暂停。
play
开始播放。
playing
回放准备已被暂停或延误的原因是缺乏数据后启动。
pause
播放已暂停。
waiting
播放停止,因为暂时缺乏数据。
seeking
一个寻求行动开始。
seeked
一个寻求操作完成。
ratechange
回放速度已经改变。
timeupdate
由指示的时间
currentTime
属性被更新。
volumechange
成交量有所改变。
complete
渲染被终止。
ended
播放停止,因为媒体的结束为止。

进度事件

loadstart
进展已经开始
progress
进行中
error
进展已经失败
timeout
进展被终止由于预设时间到期
abort
进展已终止的(不是因为一个错误)
load
进展是成功的
loadent
进展已经停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4评论 4 59
  • 一、引子 我们偶尔会听到“起床气”这个词。我还专门查了一下,大约是因为低质量的睡眠导致休息不足,睡醒后都会发牢骚。...
    好馨勤阅读 238评论 3 1
  • 现在是十二点零三分,吃完宵夜的我,刚刚洗洗睡下。今天真的很开心,一年之后又和老友们一起工作,完成了闭幕式。大家一起...
    蒙娜丽傻阅读 317评论 0 3
  • 读完吴军的“浪潮之巅”,感觉像读完一部信息产业的百年史,让人酣畅淋漓。从数学理论的发展到电子半导体的技术变革,从算...
    雅沙阅读 3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