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自由,从了解它开始——《富爸爸穷爸爸》

本书


欲望是一个听上去就“野心勃勃”的词语,很多人对它避而不谈,认为欲望是不好的。但恰恰相反,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无法避开它,欲望每个人都有。如果你不了解你的欲望,欲望就会转化为恐惧,于是你去工作,希望你赚到的钱能够消掉你的恐惧,但事实上你是无法用工作赚到的钱来摆脱你的恐惧的。试想一下,你赚到了钱,你首先就要交一部分税,我们假设你税后所得仍然够你的花销,你却仍然会时常感觉“钱不够花”,你有了钱,去买了东西,东西令你快乐但是钱变少了,你又要继续工作去赚钱,去寻求这种短暂的快乐。可实际呢?你永远无法一次性赚到满足你一生的钱。

如何改变这一切?从学会掌控财务自由开始。

一、不为钱而工作

工作的意义是为了赚钱么?大部分人会说是,但是,问题就在于你工作所得到的钱真的够么?

正是出于恐惧心,人们大多害怕失去工作,害怕付不起账单,害怕遭受到火灾,还怕没有足够的钱,害怕挨饿,大多数的人期望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为了寻求稳定,他们会去学习某种专业,或做生意,拼命为钱而工作,大多数人成了钱的奴隶,然后把怒气对准她们的老板。他们从不满足于自己的工资,认为自己应该得到更多,但事实上在这个工作岗位,你的老板能支付给你的只有你永不满意的这些。


注意箭头的指向


“老鼠赛跑”,他们的生活就是在无穷无尽的为这两种感觉而奔忙:恐惧和贪婪。给他们更多的钱,他们就会以更高的开支重复这种循环。

不要用感情去取代思考。钱是无法消除恐惧的,发财无法解决问题。当你有钱了,更多的问题便会接踵而至。思考你是为了什么而工作。

恐惧把你推出门外,愿望又召唤你进去,诱惑你去触礁,这就是陷阱。

钱就像驴子前头的胡萝卜一样,只是幻像,驴子永远无法吃到胡萝卜。

二、学习财务知识


富人和中产阶级的区别


“富人买入资产,穷人只有支出,中产阶级买他们以为是资产的税。”

你以为你赚到了“钱”,可实际上你的钱不过是在你的手中打了个转就回到了那些商店、税收等地方,你什么都没得到,所以,你赚到的是负债。

背负债务或想要赚钱最先改变的是财务观念和支出方式,你需要:

明白工作的意义;不要过早背上昂贵的债务(如:房子、车子等)

衡量你真正的财富:没有工作时你能生存多长时间?

如果上面问题的答案让你感到恐慌,那就学习吧!学习提高自己的“财商”

什么是财商?

作者给出的定义是:财务知识;投资;了解市场、供给、需求;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这四点缺一不可,单凭任何一个都不能让你达到财务自由。

学会不断的充实自己,在这个充满变化的时代只有充实自己的头脑并用它来进行赚钱才能令你进步。

不要惧怕犯错误,保持乐趣(兴趣)令自己不断学习。

三、克服投资困难:

恐惧心理(不要对金钱太过计较,失败也要放松,越挫越勇);愤世嫉俗(不要太过于“谨慎”,太多顾虑让人寸步难行,当然,同时也不要太过于盲目自大);懒惰(改变无效的忙碌);不良习惯(将“我不能支付”改为“我怎样才能支付”);自负(自负掩饰了无知)

四、开始行动

1、需要一个超现实的理由,精神的力量

2、每天做出自己的选择(如何利用自己的时间、金钱、头脑去实现目标),选择的力量“听比说更重要,否则,上帝就不会给我们安排两只耳朵却只安排一张嘴巴了”

3、慎重的选择朋友,关系的力量

4、掌握一种模式,然后学习一种新的,快速学习的力量

5、首先支付自己,自律的力量(不要背负大的债务包袱,当资金短缺时去承受外界压力并逼迫自己赚钱不要动用储蓄)

6、给你的经纪人以优厚报酬,好建议的力量→经纪人可以替换成为任何能够给你好的建议的人

7、做一个“印第安给予者”,无私的力量

8、资产用来购买奢侈品,集中的力量(利用欲望去刺激自己投资,但是你自己要明白是你掌控这欲望,不要在奢侈品里迷失自己)

9、对英雄的崇拜,神话的力量(模仿,学会模仿,学会吸收别人成功的经验)

10、先予后取,给予的力量。


行动 from now


结语:

如果看完上述建议你仍然迷茫于到底该怎么做,请开始学习吧!本书只是一个引子,引导你去学习相关的知识,只有不断学习新技能,新知识,多观察多思考,才能在通向财务自由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1-自我认知:内心深处的自我感知与表现或者说表达出来的差距需要缩小。 2-甩掉救火队长的工作方式,前置风险管理。 ...
    无氧水的天堂阅读 121评论 0 0
  • 我们所追求的美好可能并不是幸福 而幸福可能就是你经历以后才发现那就是美好 我们不能向夏洛梦一场 所以我们要把握幸福...
    沫里阅读 191评论 0 1
  • #白马声慢,我自手书# 那年,在那个梅花开满遍山头,雪花落满枝头的季节里,我们相遇了,以一种“同桌”的方式...
    染墨丶若流云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