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5)我现在这样都是你害的

周庄呆在自己房间里面,不敢睡觉,一睡觉就会做梦,就会遇到那些流血的红风筝,所以周庄不断喝咖啡,好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他决定了一件事,就是离开眉鸣小区,这个小区太诡异了,如果不离开自己一定会发疯的。

等到第二天天刚亮的时候,周庄就给公司打电话,说要退掉这个房子,电话一直处在接通中,却一直没有接听,周庄又给小区业务部打电话,还是一样没有人接听,周庄想或许还没有上班。

时间一秒一秒的走,太慢了,周庄有点熬不住了。就跑到楼下门卫处,门卫处有一个矮胖男人在值班,看到周庄走过来,他笑嘻嘻的打招呼:“你好。”周庄回了声:“嗯,你好。”

矮胖男人看到周庄站在自己面前不动,只是看着自己,又问了一句:“有事?”

周庄点点头,想了一下,靠近了门卫一点,问道:“你来这里上班多长时间了?”

门卫笑着说:“从这个小区建成就在这里了。”

周庄深深呼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递给门卫一支,或许可以从门卫口里知道那个奇怪女人和公园老人的一点信息。门卫接过烟,说道:“这个小区我知道的透透的,想知道什么尽管问。”

周庄笑了一下,指着自己住的那栋楼,说:“那栋楼住了几个住户。”

门卫没有抬头看,毫不犹豫的回答说:“一个。”

听到门卫的回答,周庄呆住了,他以为门卫会说7个,但现在一个是怎么回事。

周庄立即问:“怎么会是一个呢?我打电话问过小区业务部有7个。”

门卫看着周庄,突然笑起来,越笑声音越大,直到笑的有点岔气才停下来,说:“这个小区是两周前才建成的,只有你一个住户。还有,这里电话信号正在修建中,根本就打不成电话,你怎么可能打电话呢?”

周庄看着门卫,心跳加速,这个门卫有古怪,周庄又回头看了看整个小区,小区也古怪极了,呆在这里绝对会疯掉。

周庄开始向小区外走,一定要逃离这个地方。

门卫看着周庄不回答,向小区外走,他又隔着窗户对周庄说:“第一次见你离开小区,出门向右走有公交站牌。”

周庄捂住耳朵,想不通这到底怎么回事,想了很多,周庄也不敢想了,现在只是拼尽全力,赶紧逃开这个小区,他按照刚才门卫的指引,向右跑去,可是跑了很久也没有看见公交站牌,反而又再一次回到了眉鸣小区,四个草书大字,静静地被安在石头上,面向周庄。

周庄在嘴里念叨:“眉鸣小区,眉鸣小区,眉鸣小区……”

突然,他恍然大悟,眉鸣小区,没命小区。现在的天在旋转,周围的事物在旋转,唯一不变的,是永远离不开没命小区了,周庄在旋转中晕倒了。

醒来的时候,周庄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外面天黑了。周庄走到窗前,一眼望去,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就连门卫房的灯都关了,周庄想,或许这里自始至终只存在自己一个人,或许自己是逃不开这没命小区了。

周庄坐在桌子前,打开电脑,设计部总监又发来了邮件,里面还是关于红色风筝设计的问题,看着邮件,周庄突然想到,可以用邮件进行求助。周庄立刻给设计部总监发了一封邮件,说明了自己现在的状况,请求他来解救自己。

终于在周庄等了一夜之后,第二天中午设计部总监回复了邮件,周庄特别激动,可是当周庄看到邮件内容的时候,却愣住了。

回复的邮件里面是一张红色风筝的图片,以及下面设计部总监说设计客户非常满意,给周庄放一周假期,就安心休假,放松放松。

周庄傻了,这怎么回事,打开昨天发的邮件,内容是自己的求救信息,怎么会变成自己的设计稿件了呢?周庄又立即给设计部总监发了一封邮件,可是却再也收不到回复。

晚上的时候,周庄听见了隔壁的关门声,透过猫眼,周庄看见了光亮,但没有看见那个女人。周庄开始回想自己住在眉鸣小区起所有的经历,像演恐怖电影一样,两者的区别是,后者自己是观众,而前者自己是主角,是观众就可以随便离场,而是主角就必须坚持到电影结尾,才能离开,所以现在自己走不了,因为故事还在继续,只有自己找到最终的答案,才是离开这里唯一的一把钥匙。

深深呼吸,周庄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逃避和胆怯,应该鼓起勇气,寻找答案。

当周庄站在隔壁门口的时候,尽管心里特别忐忑和恐惧,但是还是按响了门铃。在没有呼吸声的空间里,隔壁的女人说:“暗号。”

周庄说:“红色风筝。”

门开了,周庄看见隔壁女人坐在离自己有10米远的沙发上,说:“请进。”

周庄狠狠地掐自己的手,保持头脑清醒,走进了房子。

房子似乎有点过于简单,上次满满的红色风筝,让周庄忽略了这个房子的格局和布置,现在,周庄看清了,除了客厅只有一套沙发,整个房子再什么也没有。

女人眨眨眼睛说:“邻居,我就知道你会来看我,我知道你喜欢喝茶,特地准备了你最喜欢的普洱茶。”

听着女人的话,周庄抬头打量她,自己自从做了设计师之后,就再也不喝普洱茶了,可是她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喝普洱茶。

周庄嗯了一声,女人就离开了客厅。

周庄走过去坐在沙发上,这个沙发有点长,可以并排坐约五个人,周庄静静地坐在最右边,不一会,女人出来了,她端着一个很特别的杯子,白色的杯面上面写了‘hero’,周庄把杯子拿在手里的时候有种熟悉的感觉,但却说不出什么。

女人坐在沙发的最左边,她没有靠近周庄,这让周庄感觉到了一丝安全,恐惧感不那么强烈,但是周庄还是不敢喝她送来的水,这或许不是普通的水。

周庄将杯子握在手心里,抬头看着女人,女人也抬头看着周庄,两个人就这么看着,都不说话。

突然女人笑起来,对周庄说:“邻居,是不是想我了?”

周庄的心脏跳的很快,好像随时都有停止的可能,周庄没有回答女人的话。

女人似乎看出了周庄的紧张和不安,她向右边挪了一个位置,担心地问道:“你在害怕什么?”

周庄的手心里全是汗水,随着女人靠近的动作不安加剧,他赶紧挥手摇头说:“离我远一点,你到底是谁?想要干什么?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设计师,玩不了你的游戏,放过我好吗?放过我吧,求你放过我。”

在周庄因为紧张挥手的时候,手里的杯子被摔在了地上,女人看着周庄的样子,听着周庄说话,表情渐渐变得冷漠。她问道:“你就这么怕死?”

周庄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房间太压抑,周庄有点难以呼吸,但是女人却不放过他,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周庄。

周庄眼睛望着地面,突然说:“好像你从不穿鞋。”

女人笑了,说:“我不是真的,怎么穿鞋呢,再说,我掉进水里的时候,你也没有让我穿鞋呀。”

此刻周庄睁大了瞳孔,恐惧地看着女人,问道:“你是鬼,我并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老缠着我?”

女人又笑了,越笑声音越大,她的脸部和身体开始慢慢膨胀,血水从她的七窍中流出来,流到了周庄脚下,周庄害怕极了,身体僵硬在沙发上。

女人站起来走到周庄面前,恶狠狠地说:“现在认识我了吗?我现在这样都是你害的。”

女人低下头,慢慢向周庄靠过来,她的眼睛被血水浸满了,和周庄的眼睛对在了一起,周庄懵了,在深深地血水中看见了铺天盖地的红色风筝,意识渐渐模糊,直到什么也看不见,思维停滞。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