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城》 第三十三章 扑朔迷离

扑朔迷离


高个子名为郭勇,是王雁的二弟子,为人耿直率性,平时最得王雁的宠爱。如今王雁被害,最为伤心的就是他了,他决心定要找出凶手为师父报仇。

白晓度一行人见王雁被害,不久后就骑马离开了风雷门。

路上,轻羽左手持剑,右手紧拽着缰绳,她慢慢骑着马走到白晓度旁边,问道:“真相都还没有查明,我们为何要着急着离开?”

白晓度稍微勒住马,放慢速度,看着她答道:“碧玉门的一切都与风雷门无关,现在最大的嫌疑就是点苍派,我怕去晚一步,点苍派也会出事,到时候线索就中断了。”

轻羽疑惑地望着他,问道:“你就如此确定王雁没有撒谎?”

他点了点头,答道:“王雁既然已经承认墨城的事情与他相关,他就没必要撒谎骗我们。再者,我看郭勇也是个实在人,他既然敢发誓替王雁作证,那就应该不会有假。”

“如此说来,杀害我师父的人最有可能的就是点苍派的人,可是我师父与点苍派的人无冤无仇,他们为何要对我师父下手,这不合情理。”轻羽问道。

白晓度思考片刻,答道:“也许这其中有些事情我们还不知道,到了点苍派以后,我们问一下点苍派的掌门王妍,假如这事与她有关,我有办法让她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

旁边的天隐居士闻言,也靠了过来,问白晓度说道:“王雁既然已经承认与墨城之事有关,你们难道就完全不怀疑他是否拥有墨语?”

白晓度转头看了他一眼笑道:“墨语不可能在他身上,倘若墨语真的在他身上,神秘人就不会把信交给我们,这很明显是神秘人想转移我们的注意力。”

天隐居士盯着他,问道:“那你觉得墨语到底在谁的手上?”

白晓度邪魅地笑了一下,答道:“有可能在另外两个黑衣人身上,也有可能在神秘人手上,但在我看来还有第三种可能,那就是墨城门主在遇害前就已经把墨语转移了。”

天隐居士闻言,愣了一下,问道:“倘若真是如此,那我们岂不是大海捞针?”

白晓度看着他,笑了笑说道:“前辈莫急,事情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言毕,他握紧缰绳,加速向前继续赶路。

天隐居士望着他的背影,越发觉得此人深不可测。

白晓度发现林宇一路上都不怎么说话,骑着马慢慢靠近他,笑道:“小子,还在为琴儿的事情伤神?”

林宇瞥了他一眼,没有搭理他。

白晓度看见他没有反应,故意扯高声调说道:“我先前在风雷镇收到了一个消息,是关于慕容山庄的,我想你此刻也是没有心情听,那算了,当我没说。”言毕,他鞭打了一下马屁股,加速离开了。

林宇听到慕容山庄四个字,赶紧追了上去,问道:“白大哥,慕容山庄到底出了什么事,是否与琴儿有关?”

白晓度瞧了他一眼,笑道:“大哥现在没心情,不想说了。”

林宇追着他说道:“白大哥,你快点说,否则以后你就别再想让我叫你白大哥。”

白晓度放慢了速度,看着他笑道:“怎么?一提起慕容山庄就有精神了?”

林宇闻言,脸色稍有尴尬,说道:“别笑,赶紧说正事。”

白晓度看到他脸色尴尬,也就不再逗他了,说道:“在风雷镇的时候,我收到了消息,消息称在慕容琴大婚的当天,一群黑衣人围住了慕容山庄,劫持了慕容琴……”

一听到慕容琴被黑衣人劫持,林宇马上打断了他的话,着急地问道:“琴儿她怎么样了?有没有事?”

白晓度盯了他一眼,说道:“你着急什么,先听我把话说完。”

白晓度接着慢慢道:“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一个黑衣人把刀架在慕容琴的脖子上,他威胁慕容庄主交出千星奔月,可慕容剑南是何许人?他怎肯如此简单就范?于是又出现了十个带弓箭的黑衣人,他们都把弓箭瞄准了慕容琴和慕容剑南……”

林宇神情紧张地盯着他,见他说得如此慢条斯理,心里十分着急,又一次打断道:“详细过程我不想听,你说得简单一点,算了,还是直接说结果吧。”

白晓度瞧见他紧张的样子,忍不住想再逗他一下,说道:“死了。”

林宇闻言,心一下子凉了,喃喃道:“死了,琴儿死了。”

白晓度见他如此伤心,也就不忍再逗他了,赶紧解释道:“我说死了,可没说是琴儿死了。”

林宇凉了的心一下子又热了起来,笑道:“你说什么,琴儿没死?”

“对啊?琴儿没事。”白晓度说道。

“那你怎么不说清楚?”林宇盯着他说道。

白晓度白了他一眼,淡淡道:“是你要我说简单一点的。”

林宇闻言,一时语塞,支支吾吾地问道:“你说……死了……到底是谁……死了。”

白晓度看着他,不知做何表情,对林宇来说,这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沉默了一会,他说道:“是慕容琴的师兄死了,在拜堂前,慕容琴被劫持,他为了救慕容琴,身中多箭而死。如此看来,他是真的很爱慕容琴。”

林宇听到这个消息,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他想此刻的琴儿一定是非常的伤心难过。他问道:“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慕容庄主使出千星奔月打跑了黑衣人,双方各有死伤,不过慕容山庄死伤最为严重。”白晓度答道。

“黑衣人的身份可知道?”林宇问道。

白晓度摇了摇头,答道:“只知道他们个个都是高手,至于是什么人,暂时还不得而知。”

林宇突然用恳求的眼神望着白晓度,说道:“白大哥,求你一定要帮我查出这帮黑衣人的身份。”

白晓度疑惑地看着他,问道:“这事与你何干,慕容山庄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解决。”

林宇伤心地说道:“这是我唯一能为琴儿做的事情。再说,慕容庄主与我也有救命之恩。我想为他们做点事,求你了白大哥!”

“就算查到了又如何?你难道想找他们替琴儿报仇?再说,就凭你这武功……”白晓度说道。

“不帮就算了。”林宇默默地鞭打了一下马,加快速度走开了。

白晓度望着他,摇头苦笑道:“这小子……”

点苍派距离风雷门大概有一天的路程,今天晚上前是赶不到点苍派的,路程内没有可借宿的村子,估计众人要在野外露宿一夜。

慕容山庄内。

慕容山庄自创派以来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大的打击和侮辱,没想到这次居然被别人杀上门来,还是在自己女儿的婚礼上杀死打伤了如此多的弟子。慕容剑南十分愤怒,他动用了自己在江湖上的所有势力来查找黑衣人的身份,此仇他非报不可。

慕容琴还在为师兄的死而耿耿于怀,师兄的死对她的打击是在是太大了,她终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以泪洗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路上,少年不停地问老翁:“师父,我们是要上墨城玩吗?” 老翁笑道:“好!我答应你,我们就到墨城”。 少年听后,心情...
    语旅阅读 863评论 1 4
  • 只见那人年近四十,身穿白衣,高大魁梧,英气逼人,再加上旁边站着一位如花似玉的女子,故在人群中异常起眼。 白晓度仔细...
    语旅阅读 378评论 5 2
  • 非典型鬼片,非典型爱情片。全片台词寥寥几句(除了神棍物理学家叨逼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一切都会消失这一...
    回首己陌路阅读 271评论 0 0
  • 嗨 您好,我是吴话不说:只分享你需要的商业影响思维! 今天说一下销售的技巧,并通过两个案例,让你感受一下销售的魅力...
    吴话不说阅读 9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