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叮铃铃,一阵下课的铃声响起,我懒洋洋的收拾东西,其实就是一股脑的塞包里就行了其他的以后再说。上课的时间真是难熬,特别是对于我这种蜜恋阶段的阳刚男孩,尤其在离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的时候,浑身难受的感觉越来越明显。


我叫静山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我样子长的一般才艺一般学习也一般,这些可都是屌丝的特征啊,但是这么一般的我却出乎意料的被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喜欢,还成为了男女朋友,这如梦如幻的感觉是那么的不真实。在我宣布我有女朋友之后,而且还是这么漂亮的女朋友,我周围男同胞嫉妒的目光让我感觉如沐春风,嘲讽的话语让我心情异样的愉悦。本来给一位美女喜欢,我感觉是很突兀的,但本着不要白不要的行为准则,我并不打算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虽然她比我大一岁,但御姐也很不错的哦!


虽然我找了个漂亮的女朋友,但我们只能在周五晚上和周末见面,按我女朋友的说法就是不能影响学业。这个说法我其实是强烈反对的,但在我美丽的女朋友面前我的反对是如此的苍白无力,最终我只能屈服。


艰难的熬过了上午的课,周五下午我们班没有课,我无力的收拾好东西,想着还有几个小时

我就可以和我可爱的女朋友见面了,心情就是一阵荡漾。走出教室,掏出手机看看能不能和女朋友一起吃个中午饭,一阵铃声后手机里传来了我你朋友可爱的声音。


“喂,静山,怎么了”


“没什么,这不是中午刚下课,想和你一起去吃中午饭呗”我有点害怕又有点期待的说道。


“你在哪个区呢?”


“我在B学区呢!你在哪个区我过去找你”我以为她答应了,激动的连说话的语速都变了


“你不要过来了,我在D区呢,你过来都要二十分钟,我下午还有课我还想早点吃完饭回去躺一会呢!”

“可是我真的好像见你啊!”


“傻瓜,我们下午不就可以见面了吗?你急什么真是的”


最终我女朋友还是拒绝了和我一起共进午餐,我的室友也都走了,没办法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去搞定中午这顿了。就在我去食堂的路上,我接到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电话,我的死党啊愧就在我学校的门口叫我去聚一聚,我看了下时间离我和女朋友约定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呢,时间还是充裕的。我来到学校的门口,啊愧就靠着一辆GRT车门抽着烟,不时对着过往的漂亮妹子吹几个口哨,而那些漂亮的妹子看到啊愧边上的跑车,通常都会对啊愧抛上几个媚眼。看到我,啊愧张开双手向我走来,我习惯性的一脚踹了过去。


“怎么突然到这来了,不用上课?”


“山哥,这你就不懂了,没看到这是什么吗?从我的学校到你的学校一脚油的事”啊愧指着他边上的GRT一脸得意的说


“哟,厉害啊!说吧!啥事。我下午还要接我女朋友下课呢!可没时间和你打屁”


“别急啊山哥,我已经订好了市中心最好的饭店,我们边吃边聊,完事后再给你送回来保证绝对不会耽误山哥接嫂子下课怎么样。”


哟呵,正愁中午这顿没着落呢!这就有现成的送上门来了,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那走啊,还杵着干啥”我自顾自的坐上了车


一声轰鸣,白色的GRT就窜进了汹涌的车流里。


明海大酒店大堂顶楼的旋转餐厅里面,一张桌子上摆满了这家店最好的菜,这么大一桌菜却只有两个人吃,一个在胡吃海塞,一个看着另一个在胡吃海塞。


“哥,怎么说你也是个大土豪啊,怎么看你好像好几天没吃饭了一样”啊愧看着我的吃相一脸的惊讶


“我们多久没见了”我扯过几张纸巾随意的擦了下嘴


“五六年了吧!话说你这五六年去哪里happy了,突然就不见了然后突然又出现了”


“雨女无瓜,你还是说说你找我的事吧!”


“其实,也没啥事,就是想问问山哥你最近有什么好项目没,我从小就跟这你混的,以后也是,加上我们也很久没见了,当年要不是你救了我,我早就死了。”啊愧拿起茶杯喝了口茶


突然在这个时候,我发现了一件所有男人都特别不能接受的一件事,他妈的,老子好像带绿帽了。虽然隔着七八个桌子,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背影,而她头上的发夹更是证实了这一切都不是我的猜测,那个发夹是我亲手做的独一无二。


我迷茫了,她这个时候不应该是在学校?她为什么会在这里?坐在她对面的是谁,他们是什么关系?他们是情侣?如果他们是情侣,那她又为什么和我在一起,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山哥,山哥”啊愧的手在我面前晃了两下“没事吧!中了定身术了?”沉思中,啊愧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响起,吓了我一跳。我回过神来,看到啊愧奇怪的看着我,“怎么了”我问道


啊愧看着突然呆住的静山,心里不免觉得有些好笑,怎么几年不见这是新学的技能?说呆就呆一点都不犹豫的么?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学校的,这一路上各种想法浮现在我的脑海,但每一种想法对于我来说都不算好。我迷迷糊糊的回到宿舍,我准备好好睡一觉好好想想该怎么做。而对于下午和我女朋友周玲的约会,我不再有期待和激动的心情,反而有点抗拒,我觉得她很大可能是带有目的接近我的,因为她和那个男的在吃饭的时候很是从容随意,一些小动作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更亲密。为了得知真相我打算去试探下她,也许万一这事情还有反转呢!


手机在床板上震动,发出呜呜呜声音,我伸手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是周玲的电话。


“喂”刚睡了一会但全程在做梦,醒来后发现累的不行


“你在哪里啊!不是说好来接我下课的么?”


“有点累,睡过头了,你现在在哪里啊,我去找你吧!”


“我在我们经常吃的哪家饭店门口,五分钟不到我就走了”


挂了电话,心头浮起来一股苦涩的感觉,换在以前我肯定会马不停蹄的飞奔过去,现在我只觉得自己像条狗一样给呼来喝去的。


简单的收拾后,我来到到了饭店门口也见到了想了一个星期的人儿。她微皱着眉头看着我,犹如以前那样生气着,这次不同的是我从中看到了厌恶的神情。从的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她对我的厌恶,还有她强装出来的神情语气,这些其实都不是很难发现,以前的我没发现或许我是真的很喜欢她吧。


“不是说好了的来接我下课的?现在倒好还要我等你,你打算怎么办”她假装她很生气的样子,质问我的时候是真的很美,她的微笑和声音总能轻易的拨动我的心弦。


“嗯,抱歉,是我的错我睡过头了”我回的很平静


“你怎么了,你今天怎么怪怪的,有什么事?”周玲觉得有静山的语气意外的冷漠,好像有种距离感。


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再度响起,我掏出手机来电显示是刘叔。


“抱歉,我接个电话”我匆匆的丢下一句话,就往远处走去,因为这个电话是绝对不可以给周玲听到的。


“喂,刘叔,查的怎么样了”


“少爷,你可能得先告诉这个照片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我很惊讶,因为刘叔从来都是有问必答的,几乎没出现像这样提条件的情况,我很好奇这里面隐藏着什么秘密


“这是我同学,最近在刻意的接触我”我耐心的回答着


、、、、、、、、、、、、


“照片里的人,是你同父异母的姐姐”刘叔沉默了许久才缓缓的说道。


“这是什么情况”我一下就懵了,这女的想干嘛!


“这说来话长”


“那你长话短说”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真是太意外了,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这当中是为什么,为什么周玲是我同父异母的姐姐,为什么她要来接近我,今天和她在一起的那个男的又谁,一大堆疑问,令我情绪都暴躁了起来。


“当年,她的母亲周倩和你的父亲很相爱,都准备要结婚了,却被你的父亲发现她的母亲周倩居然在外面和别人有染,虽然后来知道原因是为了拯救她父亲的企业,周倩被要求陪人睡觉,在养周倩二十几年的父亲和她父亲一辈子建立起来的企业对周倩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之下周倩答应了她父亲的要求,但又很不幸的给你父亲发现了当时正在和别人开房的周倩。你父亲一气之下大发雷霆胡闹了一通之后就气愤的离去了,之后再也没联系过周倩”


“一年之后,周倩突然抱着一个女孩来见你父亲说是你的姐姐,因为她你父亲的企业最终还是倒下了,她也没能力养活这孩子了,希望你的父亲能把她抚养成人,你爸的脾气你是了解的,最终她们母女俩还是给扫地出门了。在这过程中她还在门口跪了一天,希望你能回心转意。”说完刘叔在电话那头深深的叹了口气。


“那时候,她为什么不向老爹借钱救她家的企业呢?”我不解的问


“当时你们家族正拓展海外市场,在其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自身难保还管得了其它人?”


“原来这样,那今天我给你的照片中,和她坐在一起吃饭的那个人是谁,你查清楚了没”


“查清楚了,那个是她的男朋友,听说家境不错”


“哦,那行,我知道了,挂了”我准备挂电话刘叔突然很匆忙的说道“请稍等下少爷,你离开已经五六年了,现在刚回来又去了学校,抽个时间回来看看吧!老爷和夫人都老了许多”


“好的,挂了”挂了电话,看着太阳消失在山的那边,天空还残余着几朵晚霞。当年我的母亲在吃完晚饭的时候,也常常带我到天台看夕阳沉下地平线下后留下的黄昏。等解决了这件事,也是时候回去看看了。


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周玲一边夹着菜,一边装着随便问问的样子“你刚才和谁通电话呢?怎么脸色都变了好几个色了,一会红一会黑的。”她觉得她要暴露了,很明显今天静山对她的态度不同了。她要看看还有没有办法补救了,太早的暴露对她的计划很不利很可能付之东流。


“嗯,是有点事”静山一边埋头吃着一边发出模糊的声音


周玲身体坚硬了一下,她不确定静山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但她有种深深的不安的感觉了。她只能小心的回答“什么事啊”


“刚才我两个舍友,为了你吵起来了,在中午的时候一个说在市中心旋转餐厅看到你,一个说在学校超市看到你,知道下午我要和你见面就叫我问问你,哪个时候你在哪里。”静山抛出了他的试探问题,因为周玲的舍友我都是认识的,她中午没在宿舍这点她知道我一问她的舍友就知道了,而我抛的这两个问题,一真一假如果她说她在餐厅那我势必是要追查下去的,这就增加了她暴露的风险,但是如果她选择了她在学校超市那她更加完蛋,因为这是我无中生有来的。


周玲无形中松了一口气,还没暴露就好,其它的都有补救的方法。现在先把这个谎圆过去。

“我中午是去逛了一下学校超市,买了点生活日常用品,可能恰好给你朋友碰到了”


“但我也在旋转餐厅碰到你了,虽然没看到你的脸,但我确定那个是你,这件衣服还有你头上别着的发夹都是一样的”静山盯着周玲的脸


“但那不一定是我啊,也许是巧合呢”周玲内心很是忐忑,但还是保持面部表情的平静


“上次忘了告诉你了,我送的你发夹是我自己亲手做的全世界只有一个。”


“你到底想说什么,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看着到现在还在掩饰的周玲,静山很是不解是自己说的不够明白,还是她当自己是傻的。“周倩你知道是谁吧!今天和你一起表现的很恩爱的,和你什么关系?知道我是谁你还跑来做我女朋友,是想干嘛!报复我爸?”


“你在说什么?”周玲压抑很久的不平,真到了摊牌的时候,却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愤怒。


“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我也不想再说了,以后好自为之吧”我走出饭店,看着五颜六色的灯光,本应该轻松的心情反而变的很烦操,我搞不明白我走的时候她为什么流露出恋恋不忘的那种很不符合事宜的神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