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2017毕业第一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以下可能有很多负能量,但事实就是这样。

2017,毕业后的第一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一年时间,武汉到北京、北京到杭州、杭州又到北京,3个城市、4份实习、搬家5次,有很多冲动,更有很多被动。印象比较深的一次,晚上7点被临时通知搬家,晚上11点搬完,当时都想爆粗口。

一、说说那几次的自杀

所有的经历都和我的性格有关,爱折腾,不安分,在很多人眼里我是幸运的,BATJ待过3个厂,甚至很多人都羡慕我,但是谁知道,我居然好几次想要自杀!!!

第一次是在杭州,11月份的杭州冷冷的冰雨夹杂着刺骨寒风,晚上10点我和草哥在回家的路上,连一个吃热汤面的地方都没有,街上的小店10点多就关门,回到家也是冷冰冰,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而我只是个过客。

第二次在北京,实习的时候住的离公司较远,每天都是挣扎着起床,六点半的北京黑漆漆一片,空气中满是煤油味,戴着口罩也驱之不去,室友还每天给我负能量,简直崩溃。

其他几次我都记不清了,印象较深的是一个武科大的好基友,她在某公司做新媒体,感觉工作枯燥,每周都要微信跟我聊天,每次都要说想自杀,后来她做了微商,挣了些钱,忙碌起来就再也没提过自杀了,貌似,一切的根源都是因为穷。

我还采访了同一届的几个同学,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自杀倾向,可见毕业生压力非常大。最重要的原因校园过于温柔,而社会过于残酷,突然的角色转换,让我们措手不及,所以,早点出来实习是非常必要的。

二、谈谈我的工作

非常感谢前领导,非常信任我,把一块非常重要的工作,交给一个实习生全权负责,我也没让她失望,把GMV从每周30w提升到每周几百万,也因为这样得到了仅有的2个转正名额中的一个,是我用多少个周末换来的,只有自己知道。

转正之后又经历了2个岗位、部门重组、领导换新等等,我更庆幸过早的经历了这些,让我成长更快,正式工作和实习的感受不一样,曾因为年轻气盛、无知而吃了很多苦头,受了很多委屈。比如和一个哥哥群里撕逼,被他截图给他的领导,他的领导找到我的领导,我领导找我谈了大概1个多小时,但从始至终我坚信我都是占理的,但那又怎样,你还不就是个新人;再比如曾经我的一个idea被隔壁组领导当作创新项目立项了,但并没有跟我有任何沟通;再比如一个工作并不出彩的人,因为人缘好得到了晋升;更有很多混日子的人不配合你的工作,职场不只是做好自己工作那么简单。

新领导说的一句话非常有道理,职场就是有这样一批人,但你并没有办法改变他们,只能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圆滑更强大。

三、回忆我的大学

你相信吸引力法则吗,我相信,因为凡是我想做的很多都做到了,创业、比赛、社团、学生工作,并且我想去的公司都去过了,甚至我想找个北京的男朋友,也做到了。

因为只要是我想做的,会日夜想,想到睡不着。比如做国创项目,我想要一个最厉害的导师指导我,目标就是系主任,但他只带研究生,从来不带本科生,反反复复找了他好几次,从项目目标到项目规划到我的团队人员特长等等,甚至还送过礼,不知道是被我的能力还是厚脸皮打动了,最终同意做我的导师。

我的大学生活可以用丰富、也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基本没上过自习,很多理论课试卷都是用我在公众号看的文章回答的;经常翘课,下午第一节课因为睡不醒经常翘;微积分课好像从来没听懂过;当然也挂过科;谈了3场恋爱;吃遍了校内外、武汉各地的各种美食。

从来没想过能拿奖学金,果然没拿到过,当时跟导师定规划,扬言要拿奖学金,但当时自己是不相信的。

但大学最珍贵的,是我的室友们。实习期间,还有几门课,是她们帮我搞定的;甚至挂科,是她帮我辅导的;论文是她帮我修改的;我曾想过工作之后会多么难熬,但从没想到过,再也遇不到那么珍贵的她们。还有很多帮助我的老师们,至今他们仍然对我们牵挂。

大学最后悔的,是没有好好学习,没能读研,因为很多人说,以我的悟性,如果读研,前面的路或许更好走,我认为是对的。

昨天参加了北京校友会,又一次打了鸡血,还有很多优秀的人值得我仰望,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需要我做,自杀也只是想想了。

这是一篇缺乏逻辑的吐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