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诚实疼了我的心(一)命运的捉弄

    比起山城的夏天成都的天气更加让人舒服,易风越来越迷恋这座城市了。今天易风如往常一样,下班以后走到春熙路步行街后面的一家咖啡店,走进门,径直走向吧台。“风哥,今天想喝点什么?”“皮球,随便吧”易风说道。小胖是店里面的咖啡师,原名叫林杰,因为他的脸太大,眉眼一点都不分明,笑起来活像一个被挤压的皮球样,我忍不住这么叫他,久而久之也就叫习惯了,懒得改口了。易风转身走向门外的露天咖啡桌,在靠近街道的桌前,拉过椅子坐下,右手从裤子里拿出一包十九的黄鹤楼,抖一抖,左手从里面抽出一根,顺势放在嘴上,然后把那包烟放在桌上,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上。易风猛的吸了几口,然后用力一口吐出浓浓白烟,一天的疲惫一扫而光。

  易风看着眼前来往的行人,刚下班的上班族急急地走过去,而那些打扮光鲜亮丽的人,四处观看,一看就是游客,突然就想起第一次来成都的时候,自己对这座城市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先生,这是你的咖啡,请慢慢品尝”清脆悦耳的声音把易风从回忆的边缘拉了出来,易风转过头看见一个留着短发,画着淡妆,上半身白色T恤搭配牛仔短裤的女生。腿挺白的,身材也不错,易风心里想到。“你是新来的?”易风问道。“是的,先生,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短发女生笑着答到。“没事了,你去忙吧”易风对她说。短发女生转过身走向店里,易风盯着她的背影,腿还真好看的,皮球选人水平提高了嘛,都会选好看的了,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还挺可爱的,易风心里想,然后嘴角上扬,微微一笑。

  易风端起咖啡,慢慢品尝,不去想刚刚白花花的大腿,入口柔和,苦涩又有一点甘甜,口感极好。易风喝咖啡从来不加糖,他觉得这才是咖啡本来的味道,人生也是如此,苦涩居多,甜味少之又少。

  “杰哥,外面穿夹克外套的男的是谁啊,一个人在那里待着,感觉自己很酷样。”短发女生一脸好奇地问林杰。皮球哈哈大笑,脸上的肉不停抖动,对莘洁说道:“那个男的是我们咖啡馆的老板。”莘洁听后十分惊讶,心想那个板着脸的男人是她的老板,还挺年轻的,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开的这个咖啡馆,估计家里有钱。莘洁笑了一下,摇了摇脑袋,管他的,我做好工作就是,然后对着林杰礼貌地说:“我去工作了”快速逃离吧台,结束自己的尴尬。

  易风今天等到皮球下班,一起去吃晚饭,是想跟他说下他准备辞掉他工作的事。易风认为自己今年二十七岁,出来工作四年了,工作经验也积累了一些,但职位也升不上去了,觉得自己的能力还是不够,需要深造学习一段时间了,便决定辞掉这份财务工作。

  易风和林杰穿过咖啡馆后面的街道,步行了五分钟,走到一家常去的炒菜馆。“老板点菜”易风大声地喊道。然后随便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拿出烟抽了起来。“烟别往我这边吐,你知道你抽一根我就相当于抽了半根吗?”林杰一边用他那硕大的手扇走白烟一边无奈地说。“知道你咖啡师不抽烟,想让你闻闻嘛”易风回答道。

  易风望向窗外,看着来往车辆闪烁的灯光,吐了一口烟,说“对了,皮球,我决定辞掉我现在这份工作”林杰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非要如此吗?”“我想出去走走,休息一会儿,我想陈默也希望我过得好一点吧”“哎,你也不要太责怪自己,毕竟当初那件事不是你的错,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陈默永远都是支持你的。”“可惜她再也回不来了!”

  第二天,易风就向人力资源部经理提交了辞职报告,财务管理的领导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易风啊,怎么就想辞职呢,马上就准备升你职的”“谢谢王经理,有点事必须要去做,没有办法工作”易风礼貌地笑着回答便离开了。易风最讨厌这个戴着眼镜,看似礼貌平易近人,实着一副官僚作风的王经理,终于他妈的解脱了。

  易风辞掉工作感觉一身轻松,心情愉悦,看什么事物都觉得多了些色彩。易风决定去咖啡馆帮忙,反正闲着无聊,再走之前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也算做个称职的老板嘛。

  易风望着这个木质的店牌,上面写着五个字“毒药咖啡馆”,想起当初取毒药这个名字,是怀着对自己的憎恨,一直放不下一个人,全部的爱没有办法给陈默,以至于到现在始终怀有愧疚。想起往事,易风红了眼,眼眶也变的湿润,眼泪快要流下来,陈默,你在天堂好吗?我想你了。

  莘洁正在收拾桌子上的咖啡杯,轻轻擦拭客人不小心溅出的咖啡,抬起头,眼光透过玻璃窗,看到易风现在门口抬头望着什么,一动不动,金橙色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不知怎地,莘洁突然这一刻发现他的身上散发着浓郁的忧伤,无比的强烈,她的心竟感到难过,为他的忧伤。

  易风用力地眨眼睛,以免眼泪夺眶而出,收拾好心情,这才向店里走去。走进店里,望吧台走去,走了几步,易风转过头看了一眼莘洁,总感觉她在观察自己。今天莘洁穿上咖啡馆的工作服,棉质的黑色短袖T恤,印有猫咪的图案,她有着乌黑的眉毛,白嫩的皮肤,觉得她甚是可爱。下身着装咖啡店没有特别要求,随个人喜好,所以她搭配深蓝色的牛仔短裤。

  易风在后面的储物间拿出他的咖啡馆的工作服,脱掉上衣换上T桖,出去帮忙。

  咖啡馆的客人很少,还没到下午茶时间,来成都游客也还没有逛完这繁华的商业区,找地方歇息,所以易风找了个角落,静静地等着客人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