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旅,励志前行,生活需要梦和远方

一杯敬朝阳,唤醒我的向往,不怕心头有雨;

二杯敬月光,温柔了寒窗,不怕眼底有霜。所以可以不回头的逆风飞翔。

三杯敬故乡,守着我的善良;

四杯敬远方,催着我成长。灵魂不再无处安放,所以南北的路不再漫长。

五杯敬明天,支撑我的身体;

六杯敬过往,厚重我的肩膀。不信山高水长,只知人生苦短,不必念念不忘。

七杯敬自由,宽恕我的平凡;

最后这杯敬死亡,人人终要面对,结果又不尽相同,又何必迷惘。

在这酒过三巡的欢乐厂里对自己敬了这八杯酒,愁字未提,但字字诛心。

对听者而言,既是一夜,又是一生。喝了这八杯酒,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愁。

愁消了,天亮了,都散了吧!

清醒的那个,别忘了把单买了。

最近,听了一遍的【消愁】犹如是听到了天籁之音一般,单曲循环N久。不知道是最近经历的事情对了心累,还是毛不易那淡淡的声音,再是那写的刺人灵魂的歌词,让我难以移开我们的耳朵,并死心塌地的成了忠实的粉丝,一份不可收拾。真的,此人乃是世间大才,真正的音乐人。


(一)朝阳

有人说,这世上最好的事物就是早上微微升起的太阳,充满这朝气和希望,给人类带来了一天的曙光。

以前,我也曾幻想过和自己喜欢的人,相拥在高高的山顶,偎依着彼此,一起静静的等待这日出,看尽这世上被多少人所描绘的日出日落。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喜欢与心爱之人一起分享,回忆,照片,都是见证这些年一起走过的痕迹。很遗憾,这个愿意倒现在还没有实现。

作为一个喜欢爬山的人来说,登上望日是所有登山人的梦想与追求。之前和鸡哥本来打算在黄山待一晚上第二天早上一个早起来看日出的,因为穿的短袖早早的就下山了,怕冻死在这山下三十五度,山上十五度的地方;后面去张家界玩也是一门心思的想着玻璃桥,在黄石寨的路上看见背着三角架单反的大叔汗流浃背,也只是心生羡慕,微微一笑便赶路了。

之前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露宿看日出,后面慢慢的也就后知后觉了吧,也许是一种虔诚,或许是一种向往,再或许只是单纯喜欢黎明的曙光把。

因为美好,因为向往。


(二)月光

温暖了寒窗,不怕脚底有霜,可以不回头的逆风飞翔。

在大城市生活久了,也看月光也会变得奢侈。到处都是车水马龙,到处都是行色的灯光摇曳,路上的霓虹灯也远比天上的月光来的明了,渐渐的我们慢慢的忘记了抬头看月,即使有时候也是不禁感叹,今天的月亮好圆!

啊,今天是农历十五了吗?

我在家呆了四个月。

最喜欢的就是晚上出去散步,沐浴着月光,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和拥挤的人群,只有一条通幽的河堤,路上偶尔会有休憩的小情侣诉说着离膓。带上耳塞,什么都不想,看着河提里的河水在风的吹拂下波浪粼粼。

这种生活感觉很奢侈,就像是浮生里偷来的时光一样,明知道这样的生活并不会长久,却像瘾君子一般着迷。


(三)故乡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恋家的人。

我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那么恋家,不论是我现在出了社会还是之前读高中的时候。之前江问我伟哥你怎么喜欢回家,回什么家啊走出去玩;发小菲菲会一脸鄙夷的望着我然后拉着我去网吧上网。我清楚的记得我是这么回答他们的,也许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所以我会有深深的依赖。以后我们总会出去离开这个家去外面的世界闯的,到那个时候我们想这样进他们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出社会了。离家不近,一般没什么事都是一年回一次家了。所以想他们的时候,每个礼拜会打一两次电话报报平安,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毕竟两个老人上了七十了。不管我们漂的多远,长的多大,永远都是他们眼中的小娃娃,长不大。

我是个恋旧的人,也许我这样的人适合没思没想,在老家安安稳稳的慢生活过一生吧?

很遗憾,我好像被社会用鞭子鞭打着走。


(四)远方

不知道谁说的,生活不止需要苟且,还需要梦和远方。

曾经这句话我引为圣律。

在我高考完的那个暑假,是隔壁表叔,一个刚刚大学毕业,刚刚骑行到西藏回来的少年,对生活充满了热血,对远方充满了激情。我望着他那黝黑的脸庞,看他手机里给我看的那一张张仿佛是如画一般的照片,听着他在神州大地的旅行史,泰山,西湖,西藏。一些存在于网上背包客里面才有的故事,让我深深的着迷,给我的世界打开了另外一条大门。

因为之前生病的原因,使得我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想动。值到后面跟鸡哥来了所谓的毕业旅行,在见识了黄山的美之后,便疯狂的想着有机会一定还要去其他地方浪,浪不死你怪我...

实习的下半年,因为租了房子,生活一下子过的窘迫

,叫嚣着的生活不止需要苟且还需要梦和远方也一下子戛然而止,很是搞笑;后面业绩上去了,有点小钱了一下子小心思又活跃起来了,在肚子里死去的梦和远方复苏起来,这人啊!

心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不为别的,只为自己的远方。

或许是因为不甘寂寞。


(五)明天

我们谁也不知道明天是怎么样,会有怎么样的未来,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脑海里不由的想起了牛奶咖啡的【明天,你好】里的歌词,“看昨天的我们 走远了 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慢慢的到“明天 你好含着泪微笑。”这首歌在我当初最无助最迷茫的某个阶段里一直陪着我,让我既开心又难过,很难想象,就是那么一首歌,配着伴着电闪雷鸣的大雨,将你淹没。

没有人知道明天有多远,就像我不知道我下一秒自己想要做什么。

没有人知道明天有多近,就像我们一不小心就来到了我们的成人世界。

没有人知道明天是哪个明天?是睡一觉睁开眼看见的明天还是我们内心想要的明天、这无从得知,问自己把,或许就有答案了。


(六)过往

小粥说木木是一个死在回忆里的人。

木木也觉得自己确实是这样。过去里面有他喜欢的女孩,有他喜欢干的事,有他随处安放的理想。看看他现在过的咋样了,还没有找到自己喜欢

的工作,还是孑然一人,还没有证明自己,往事不提也罢,喝口酒吧。

从不信山高水长,只知人生苦短,又何必念念不忘。


(七 八)自由与死亡

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渴望自由。

灵魂的自由永比肉体更来的让人惊心动魄。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绵延不绝的欲望,会背叛生活的初衷。当我们一帆风顺,健康自由的时候,很少去感受自己有多幸福。

我们每天都被各种欲望牵动着神经,每当这个时候,其实你该去医院门口坐坐。救护车来来往往,匆忙的人群,始终带着悲伤。也许那些悲伤的故事会让你有所顿悟。

生命只有一次,当我们健康的时候,总觉得病痛和死亡遥不可及,日子好像漫长得没有尽头。

事实上,我们谁也无法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人生苦短,生死无常,谁也不知道幸运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喝完这酒,重新上路。

人生的路还长,酒慢慢喝,我等你来!

但愿那时候 的你走出半生,归来 仍是少年。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

背上所有的梦与想

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

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三巡酒过你在角落

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

听他在喧嚣里被淹没

你拿起酒杯对自己说

一杯敬朝阳 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 温柔了寒窗

于是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

不怕心头有雨 眼底有霜

一杯敬故乡 一杯敬远方

守着我的善良 催着我成长

所以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

灵魂不再无处安放

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过往

支撑我的身体 厚重了肩膀

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宽恕我的平凡 驱散了迷惘

清醒的人最荒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