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的感觉

何旭是一名程序员,每天都在电脑前敲代码,生活平淡无奇。

他看别人的生活都是平波卷絮,总有点生活的涟漪,可是自己却是断桥斜日归船,日落西沉,平淡无奇。

他不太善于交际,也没有什么恋爱经验,总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不配拥有爱情。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宁晶。

那是一次公司聚餐,何旭坐在角落里,无聊地看着手机。突然,他听到一阵清脆的笑声,抬起头,就看到了她。

她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头发披在肩上,眼睛明亮,嘴角微微上扬。她站在餐桌旁,和几个同事说着话,神采飞扬。

何旭的心一下子跳了起来,他觉得自己一度慵懒的心,像是被一股强劲而柔和的春风吹开了,心中开始飘起了雨丝,一朵期待已久的感情之花开始萌芽。

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女孩,他想要多看她一眼,却又不敢直视她。他低下头,感觉脸上发烫。

那一刻,他就像书里描写的怀春少女一样,不敢开帘,怕见飞花,怕听啼鹃。

他不知道她是谁,也不知道她是否注意到了他。他只知道自己被她吸引了。

他偷偷地问了身边的同事,才知道她叫宁晶,是公司的设计师,和他不同部门。他记住了她的名字,也记住了她的样子。

从那以后,何旭就开始关注宁晶。他每天都会去公司的食堂或者咖啡厅,希望能碰到她。

他每次看到她都会心跳加速,脸红,说不出话。他想要和她说话,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要向她表白,但又害怕被拒绝。

他只能默默地喜欢她,默默地关注她。

然而,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喜欢宁晶的人。

张伟是公司的经理,性格自信,长相帅气。他也对宁晶有意思,并且主动追求她。

他经常给宁晶送花送礼物,邀请她出去吃饭看电影。他不避讳地向所有人表达自己对宁晶的喜爱。

宁晶对张伟有好感,但也对何旭有些好奇。她发现何旭总是在附近出现,总是用一种特别的眼神看着她。

她觉得何旭很可爱,很真诚。从那个男生的眼里,她看出了某种特别难得的东西,不仅是真诚,而且是一种清澈。甚至她觉得那个眼光很熟悉,让人觉得温暖。

她见过太多男人向她投来的目光,可何旭的目光像是能穿越许多莫明的东西,带结构体她一种隐隐地悸动,她想要了解何旭更多。

有一天,宁晶看见何旭的眼光在她身上晃动了一下,又迅速得收敛而去,她突然想采取某种主动,走到何旭面前,和他搭话。

“你好,我叫宁晶。”她微笑着说。

“你好。”何旭紧张地回答。

“你是程序员吧?你们部门做什么项目?”宁晶问。

“我们……我们做……”

宁晶看出了何旭的紧张,她觉得他很可爱,也很可怜。她想要安慰他,让他放松。

“没关系,你不用紧张。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认识一下你。”她温柔地说。

“哦!”何旭像是获得救赎一般得长长舒了口气,虽然他自己也认为这个念头很滑稽。这难道不正是自已梦寐以求的场景吗?心中的女神居然主动来和自己说话!

“你叫什么?”宁晶笑着问。

“我……我叫何旭。”何旭说。

“何旭,这个名字很好听。”宁晶说。

“真的吗?”何旭有些惊讶。

“当然。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可以感觉到。”宁晶说。

“你怎么知道?”何旭问。

“因为……因为我有时候经常能看见你在微笑,一个微笑的人不会是个坏人。”宁晶说。

何旭听到这句话,感觉自己的心要跳出来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着宁晶,她的眼神是真诚的,她的话语是坦白的。

自从那次聚餐后,他们开始有了更多的接触。微信上聊天,聊自己的的生活和想法。只是虽然聊得挺多,但是从来没有出去约会过。

何旭的好友王刚是一名记者,他知道何旭对宁晶的爱慕,鼓励何旭要勇敢一点,要主动一点,要抓住机会。

“你知道吗,既然你认为宁晶是个很好的女孩,你就要好好珍惜她。”王刚说。

“我知道,我也很珍惜她。”何旭说。

“那你就要向她表白啊,不要拖拖拉拉的。”王刚说。

“我……我怕她不喜欢我。”何旭说。

“你怎么这么没自信啊?她已经给你那么多暗示了,你还不明白吗?”王刚说。

“什么暗示?”何旭问。

“比如说,按照你告诉我的那些事情,她总是主动找你聊天,总是笑眯眯地看着你,总是和你有肢体接触……”王刚说。

“这些……这些都是暗示吗?”何旭问。

“当然啦!这些都是女孩子喜欢一个男孩子的表现啊!你真是太迟钝了!”王刚说。

“那……那我该怎么做?”何旭问。

“你该做的就是,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对她说出你的心意。告诉她你有多喜欢她,有多想和她在一起。然后,亲吻她。”王刚说。

“亲吻她?”何旭吓了一跳。

“对啊,亲吻她。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让她知道你对她的感情。相信我,她会很开心的。”王刚说。

“可是……可是我没有亲过女孩子。”何旭说。

“那就更好了!这样你就可以和她一起分享你们的第一次啊!多浪漫啊!”王刚说。

“可是……可是我不会亲女孩子。”何旭说。

“那就学啊!上网看看教程啊!或者找个毛绒娃娃练习啊!总之,你要做好准备啊!”王刚说。

“好吧……好吧……”何旭无奈地说。

宁晶的闺蜜陈梦是一名医生,她在这头鼓励宁晶要勇敢一点,要主动一点。

“能让你动心的男孩,一定不一般,你要主动一点吧”陈梦说。

“我觉得我已经很主动了,还要怎么做呢?”宁晶说。

“那你就要向他表白啊,不要拖拖拉拉的。”陈梦说。

“啊?什么?我?表白?”宁晶说这话的时候脸都胀红了,好像还有一点生气。

“你别感到委屈呀,难道他不值得你表白吗?”陈梦说。

“值得是值得,可是?”宁晶问。

“可是什么?”

“我怕被他拒绝?”宁晶说出了心中的担心。

“怎么会?他一定对你动心的。你不是说他总是在你身边出现,总是用一种特别的眼神看着你,总是对你很关心很体贴,这都是暗示呀”陈梦说。

“是吗?”宁晶问。

“当然啦!这些都是男孩子喜欢一个女孩子的表现啊!你呀,一个那么聪明的女孩,现在真得只有一个恋爱脑了,变得太迟钝了!”陈梦说。

“那……那我该怎么做?”宁晶问。

“你该做的就是,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对他说出你的心意。告诉他你有多喜欢他,有多想和他在一起。然后,亲吻他。”陈梦说。

“亲吻他?”宁晶吓了一跳。

“对啊,亲吻他。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让他知道你对他的感情。相信我,他会很开心的。”陈梦说。

“可是……可是我没有亲过男孩子。”宁晶说。

“那就更好了!这样你就可以和他一起分享你们的第一次啊!多浪漫啊!”陈梦说。

“可是……可是我不会亲男孩子。”宁晶说。

“那就学啊!上网看看教程啊!或者找个水果练习啊!总之,你要做好准备啊!”陈梦说。

话还没说完,宁晶的脸就像是天边的火烧云一样,燃起了烈火。

何旭和宁晶在一次公司的团建活动中,被意外地分到同一组,那天他们参加户外拓展训练,要在野外生存一天。需要搭帐篷,生火,寻找食物,解决各种困难。

虽然任务有点难度,可是他们俩个心里都充满着幸福,在两人小心翼翼得交谈中,脉脉悠悠的眼神里,都透着彼此的爱慕。

当两个年轻人灰头土脸得搭好了帐篷,掀起帘子的时候,因为一时的兴奋,他们的脑袋撞在了一起。

两个揉着脑袋,眼睛看着对方,嘴里想说“对不起”的时候。

一种力量让他们没有说话,而是让他们的脸贴在一起,两个人情不自禁得吻在了一起。

柳丝千万缕,薰风飘过,清晨的露水附在青青的树林,远处的湖水微微荡漾,两个人紧紧地贴在一起,好像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周围的存在。

当他们终于分开的时候,何旭痴痴得说了一句:“这比毛绒娃娃好一百倍呀”

宁晶没有明白:“你说什么?”

此时她的心里也在嘀咕:“刚才的感觉比亲一百次的苹果要好得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