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和你一起培养好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媛媛,早上,当你躲在童童老师的温暖的怀抱里,撅着小嘴倔强地扭脸不跟妈妈说再见时,我转过身潸然泪下,快步离开了幼儿园。孩子,你那哀怨的眼神,那句“让爸爸再给我找个妈妈”,无不像锥尖一样刺痛着妈妈的心。妈妈爱你,深深地爱着你,妈妈希望你自由的成长,健康的生活,快乐的度过每一天,妈妈希望你一切都好。可是孩子,所有的自由都是建在好习惯的基础上,一切快乐都是在规范的基础上的。

1

早上,你闹着不起床,你说你很瞌睡,缩在被窝里不出来。我赶紧回忆昨天晚上,没有晚睡啊!九点准时上床睡觉了,你睡觉有个习惯,喜欢爸爸妈妈都躺在你的身边,就连爸爸最爱看的电视剧我都武断的给他关闭了,手机也给他没收了,好给你创造氛围睡觉。仔细揣测,那是你不想去上幼儿园,不想上延时班。你在给不去幼儿园找借口,为自己开脱,你想用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让妈妈妥协,再给你时间睡一会儿懒觉,甚至不去幼儿园。妈妈懂你的小心思,可孩子,上学怎能说不去就不去呢,延时班怎能说停就停,怎能由着自己的性子随心所欲呢!妈妈觉得你还小,不想指责你,就耐心的给你讲妈妈小时候不起床姥爷就打我的事,你听了以后噗嗤笑了,就翻身起床了,估计是怕我打你,也或者是觉得妈妈挨打很好笑。总之不管因为什么,你起床了,尽管之前还是有些不情愿。

2

孩子早上的时间很宝贵,是因为它太短暂了,稍纵即逝,所以妈妈要求你做事情要利索,不磨蹭,不拖延。就像吃饭,为了节约你的时间,妈妈已经趁你洗漱的时候把奶沏好了,鸡蛋也炖好了,就等你赶快出来吃了。好不容易你洗漱完毕了,孩子,你又咳嗽起来,剧烈的咳嗽导致吐了。妈妈赶快端来温开水,请你漱漱口,再喝点水,润润嗓子。可你死活不肯,说自己不爱喝茶。我温润的坚持着说,一定要漱口,喝水。你再次吵着说,不喝就是不喝,在幼儿园你也不喝。我重重地放下水杯,用力地抓住你的双臂,紧紧地盯着你,一字一顿地说:“看着我的眼睛,现在喝水。”你固执地不看,执意地扭过去头,用力地背着身子,你用你的行为无声的反抗着妈妈,我努力的控制这自己的情绪,我也一直强忍着不打你,但是此时,我忍不住了,不由分说地扳过你的身子,狠狠地打了你两下。你放声大哭起来。你的哭被我的一句“憋住”制止了。或许是被妈妈吓住了,你不再吵闹了,但就是紧闭着嘴不喝。我坚持着不妥协,端着茶,瞪着眼,等你喝。你终于张开嘴喝了,尽管你喝着流着泪,尽管不少的茶水滴在了胸前的衣服上,但你还是喝茶了。

3

有了刚才的教训,你学的乖了,在吃饭的时候没有和妈妈对着干。顺利的喝完了奶,吃完了鸡蛋!这多好啊,孩子,我们要做对的的事,对的事情要坚持做好!我也不是让你一切都顺着我,我只想孩子你在妈妈对的情况下懂事的听从妈妈的安排,早起喝一杯茶,好好吃一顿饭,好好珍惜时间,做事分秒必争,做好!有些事。无论如何,我都不希望时间就在你的拖延和任性中一点点白白的浪费了。孩子,你声声的哭泣无不诉说着你的伤心。你怨妈妈打得疼了,说我不是好妈妈,不让我做你的妈妈,小嘴巴想怎样说就怎样说,怎样说能表达你的愤怒你就怎样发泄,说话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孩子,妈妈不想你做一个口不择言的人,这样太伤人了。这点很像妈妈,就是因为像妈妈,妈妈在这方面受的打击太大了,碰壁太多了,所以才不想让你像我一样,养成这样的习惯,走弯路,到处碰壁!我愤怒地呵斥你闭嘴,同时扬起了即将落在你屁股上的手掌,你胆怯地看着我,闭上了嘴,眼角的泪花晶莹剔透。

4

就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与你我无缘,起床,喝茶,吃饭,早起的三部曲怎么唱得这么艰难!有条理有计划有顺序的做事怎么就那么难?我在责备你不懂事的同时,也在责备自己过去太不重视你习惯的培养了。

孩子,我检讨,之前,很多好的习惯我没有坚持给你培养好,有时你不愿做的事不愿意喝的茶不愿意吃的饭,你都能通过你的吵闹你的反抗来拒绝,我总是以各种心疼来妥协,退让,才有了今天你如此任性的模样。妈妈懊悔不已!你的任性,我负责!我不是和合格的妈妈,孩子,从今天开始,妈妈和你一起培养好习惯!只有这样,长大后,你才有任性的资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