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低落时,难道我也是这么处理的吗?

          今天看到朋友圈里一个四年级无觉察的妈妈动手打孩子,看完后我非常的难受,妈妈作为一个成年人,不愿面对自己的虑焦、难受和担心。让孩子来为她的情绪负责,我不是在评判这个妈妈。我想说的是,成长对每个妈妈都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十一点大宝和同学约好去他家吃中饭,十点半我带着俩孩子出门,顺便把热水瓶带到二楼去打水。在车上弟弟有表达想跟哥哥一起去他同学家玩,哥哥不同意。送完哥哥我们掉头回家,弟弟在车上大吵说:“又没人跟我玩。”我说:“是啊!哥哥又去他同学家玩了。”弟弟大声说:“哥哥不去他同学家,他也不跟我玩,小宇(同楼伙伴)也不跟你玩。”我:“哥哥在家也不跟你玩,小宇也不跟你玩,太伤心了。”弟弟说:“你又不跟我玩。”我:“大家都不跟你玩,你又孤单又伤心。”这时红灯亮了,我停下,弟弟说:“开了这么久还不到家,还要多久才到……”。整个车程,他都在车上吵着,我除了开好自己的车外,有精力时不时倾听他几句。快到回家的叉路口时,我说:“妈妈想去大润发领中奖的购物卡,上次跟你说过中奖的事。”弟弟说:“我不想去,我想回家。”我说:“好吧!那就不去了。等会到楼下时,我们吃了中饭再回家,妈妈中午不想煮饭了。”弟弟说:“我不去吃。”到楼下下车后弟弟往楼梯口走,我说:“你不去吃饭。”弟弟眉心紧锁说:“你去吧!我要回家了。”我说:“你想吃什么?我打包回来给你吃。”弟弟说:“我不想吃。”我:“那好吧!你回去先(钥匙放到一个固定点,全家人都知道的),弟弟回头对我挥了挥上楼了。我大概走了二十米,想上厕所了,担心餐厅没洗水间。我掉头回宿舍二楼公厕(刚建的)去解决。我刚爬上二楼,远远看见弟弟蹲在我们家热水瓶旁边,伸出双手在摇晃热水瓶。我说:“小皓,你还没回家,你在干吗?”弟弟说:“我摇一下水壶,有水我就提回家。”当时我感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紧紧的抱着他。来到洗水间旁我说:“妈妈发现这有间洗手间,以后你在楼下想上厕所就来这,妈妈进去上厕所了,你在外面等我。”说完我进去了。等我出来时,弟弟不见了,我抬头对着搂上喊了几声,弟弟说:“我在楼上。”声音大概从四楼传来了,我说:“你跟不跟我去,我在楼下等你。”弟弟小跑来到二楼说:“妈妈,你抱抱我。”我抱着他说:“妈妈看见你好迷茫。”弟弟说:“迷茫是什么?”我说:“迷茫就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么,”弟弟说:“哦,就是我跑上去又下来。”我点了点头。幸好我想上厕所,否则这美好的画面就不存在了。说起上厕所的事,没学习时我会选择憋,不懂得爱自己。一切美好的事都从爱自己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弟弟上楼后的整过情绪过程都在为自己的情绪负责,同时还在想着能做点什么?我不得不佩服这个小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本就代表过往,不论多久,过去的都是昨日之事。 有多少人会因昨天而感到后悔与无奈?有多少人想回到...
    拂晓_源阅读 276评论 1 1
  • 妈妈两个口袋总放着满满的故事 左边挂着圣杯,右边放着田螺 足够说完它们主人的天荒地老 我还在与睡意抗争,睁着眼 “...
    INKMAX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