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花时间与你上演宫斗剧,还不如多读两个英语单词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我们常说相处容易相住难,究竟事实是不是这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大学的宿舍生活很不愉快。

住在同一个空间有矛盾是很正常的,特别是住在大学宿舍,更特别是女生宿舍。6个人挤在一个不大的空间,两个人在宿舍走都要互相让一下,可知我们的大学宿舍的空间有多窄,原本它是四人间,但由于扩招,改成了六人间。对于我们的宿舍问题,可能宿舍空间也有一部分责任,但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人身上。

宿舍由于有两个专业的学生,因此后来分门别派也分成了两派,姑且称为A派与B派吧。我所在的为A派,对于一些问题,A派与B派的观点如下:

01

A派中午刚回到宿舍,还没有坐下

B派b1女:地上那么多毛,脏死了,掉那么毛是不是有病呀,(然后用拖鞋慢悠悠地,把地板踩的声响,把头发踢向走廊外)

B派b2女:对呀,不知轮到谁值日(然后与b1女一样踢踢踢,明明知道轮到谁值日)

好像她们不掉头发一样,好像由于掉头发厉害而喝松针的不是她们一样。

A派:坐下后看剧的看剧,做作业的做作业,看书的看书,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把耳机带上,听歌的声音足以掩盖B派说话的声音。至于值日,晚上值日(全宿舍都是晚上值日的)

02

值日

B派b1女:把拖把湿一下,不管地上脏不脏,有没有垃圾,直接拖一遍,然后再湿一下,放好。(拖把上头发缠着很多)

B派b2女:(b1之后轮到b2)跟昨天b1女一样的做法。(经过两天的积累,拖把上的头发更多,而且拖完地后,地上还是有很多头发)

A派:(b2之后)洗拖把,把拖把上的头发弄下来都要弄很长时间,然后扫地之后再拖地,再洗拖把,放好。在这个过程中,B派的两个人特地把凳子拉进去,意思是我们要拖她的那个地方,而她们两个拖地时只是拖凳子后的那一个地砖。

对于B派的行为,我们从一开始的看不惯,到最后直接无视了,比起不打扫卫生,貌似搞不干净也是挺好的了。

03

空调问题

B派b1女:好热啊,好想开空调,这是什么鬼天气,那么热(当时大概25,26摄氏度差不多)

B派b2女:对呀,这是什么破学校,那么热,我**那边还是穿大衣呢。

B派b1女:你那边就好了,广东这边就是这样的啦。我之前回家已经开空调了,不知多舒服,多凉爽、、、(大声)不过想开也没用,空调遥控不见了(意思是我们A派把遥控器收起来了,欲加之罪何患无穷)

听到这些话,根据惯例我们知道下面肯定又是一大推的吐槽。如果之前没塞耳机,我们都会默默地塞上耳机,默默地听音乐做自己的事情。如果真的想开空调,不需要遥控也可以开,之前又不是没试过。

04

A派a女:在读英语流利说,B派b1女也马上拉尤克里里,然后A派a女不读了,本想等她拉完唱完再读,结果A派a女不读,她也不拉,但一读就拉,有时不拉尤克里里,也会大声地公开播放歌曲。(不要说我们本来对她们有偏见,因此她们做什么事在我们眼中都有错。只是有些事大家都看得到,绝不是冤枉了她们,连隔壁宿舍的同学都怕她们,可想而知)

05

起床

B派的起床,各种声音交叠想起,刺耳的水声,尖锐的拖鞋拖地声,各种护肤品,化妆品的瓶瓶罐罐声,那个每天都要显摆一次的钥匙声,还有带珠子手链绕几圈发出的珠子声,不掩饰的说话声,关门时的“砰砰”声、、、

然后A派的人睡不着了(A派这个学期没有早课)

A派起床:开水龙头慢慢开,开门慢慢开,走路轻手轻脚,偶尔会弄出一些声音

中午刚回到宿舍,A派还没有坐下

B派b1女:我今天睡得很差,身体很不舒服

B派b2女:为什么呢?有蚊子吗?

B派b1女:不是啊,你懂得,声音那么大,不醒都不行啦(把声音拉得很高,一个眼神给b2女)

B派b2女:哎,你不说我都不记得了,我也是耶

意思大家都懂的,责怪我们吵醒她们两位老人家了。她们的空闲时间除了玩手机玩电脑兼吐槽,就是睡觉,下午没课可以睡一个下午,然后晚上11点也爬上床。一天睡十几个小时,加上每天几乎什么正事都不干,不容易醒或许才有问题。而我们上课,考证,各种事情,一天也就睡那么8,9个小时,而且一整天脑子都在持续运转,一碰床就能睡着的人,外面刮风打雷都能睡着的人,居然也能被吵醒,不知道谁发出的声音大。

、、、、、、、、、、

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她们做不到。以前还会呆在宿舍做自己的事情,现在不出去根本做不成事情。对于以上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的电视剧,我们为了不看,已经申请调换宿舍很久了,从上个学期就开始申请了,只是学院没有多余的宿舍,一直没成。这个学期她们变本加厉,我们已经跟辅导员说过很多次了,但由于没宿舍,也没有办法。由于接近毕业期,我们的想法是,哪怕这个学期最后两个星期可以换也要换,不然在宿舍别想复习了,等着烦躁加考不好吧。

我们从一开始在背后吐槽一下,骂一下,最后发展到自我安慰:其实不在宿舍也挺好的,免得看剧;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管她们说什么,反正一回到宿舍就塞耳机、、然后有时候我们的交流也是在微信上,因为耳机太大声,不去触碰彼此的身体都不知道有人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