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锻炼01

17-11-10星期五7:05桃花岛

昨天开始执行在火车上,在耻辱屈辱情绪下制定的健身计划。跟着keep运动半个小时,还做了体能测试并根据结果选择推荐的练习课程。运动到微微发汗,感觉很舒服,困难的是长期坚持,每天都做不能偷懒,这是我必须克服的。

早上本来的计划是起来锻炼,但是起来的难度本身就很大,锻炼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我得一步一步来,先解决起床的问题。今天早上就很艰难,闹钟响起时我的头正睡得沉,很难离开枕头,于是我在心里不断劝自己:摸摸你身上的肉,捏捏你的腰,怎么还能有心思再睡下去……于是我就清醒了,睁开眼睛翻身起床。

起来并没有做运动,一方面是很长时间没有运动了,不能突然一下子量太大,另一方面是怕吵到阿秀。以后要做到每天都要六点钟起来,不是醒来挣扎,而是立即起来,我觉得这个习惯坚持一周就能完全养成,时间一到就能自然醒,我做到过,我相信这次也没问题。起来之后是晨练还是晨读,那就无所谓了,只要充分利用时间就好。

昨晚依旧是睡得不好,挨到凌晨了还是睡不着,迷迷糊糊一夜下来,是半梦半醒的浅睡。是因为睡得太晚了,我有个毛病,就是过了十点半之后反而睡不着了,困得难受却神经亢奋,像是作死的感觉。只有十点半之前入睡才会睡得很好,这也是个要改掉的习惯,十点半之前睡觉太早了。像现在这样睡前锻炼,坚持每天早起,我相信纠正这个习惯会很容易的。

双十一到了,阿秀要我抽空屯些日用品,纸巾洗发水牙膏之类的。我本来没什么购物需求,但看到好多优惠,活动价优惠券还有赠品,就瞬间想起了很多需求,于是不知不觉购物车里就放了五千多块的东西。今年双十真的是要剁手了,不过没关系,我每次花了大钱之后就会考得好,这是自高中时就形成的巧合,加上阿秀又给了购物基金,所以今天好好看书,到晚上了去支付就好了!

20:45

做完keep上的训练课程,感觉刚刚好,又累又热微出汗。好多动作都是从瑜伽体式中演变过来的,做起来能体会到动作要领,所以感觉还不错。运动中看见自己粗壮的大腿和腰肢,分外有动力,多酸痛多艰难也咬牙忍耐,那是跟脂肪的对抗,我必须赢。

半个多小时的运动量,不算多,我还能再继续半个小时。但是不行,我必须得慢慢来,运动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才刚刚开始恢复训练,一下子练太猛容易适得其反,所谓欲速则不达,万万不可心急。

17-11-11星期六11:52额大黑垡

晚上凌晨两点还没睡着,早上六点来钟就醒了,翻来覆去没有再睡着的意思,索性就起来看书,倒也没有特别的头疼难受,就在心里自己劝慰自己:人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睡眠,好多创业者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凌晨的时候清理天猫上的购物车,好一会儿都进不去支付页面,网络堵塞,等我进去后好多东西都被抢光失效了,即使这样也花了五千多块钱。双十一刚开始一分钟交易额就飙到了300亿,果然国民钱包大挪移。

昨天下午去看中医,大夫说我脉相挺好的,做针灸、熏艾和拔水罐,再吃几副中药调理调理。中药我是很喜欢的,虽然又苦又臭,但吃中药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少吃饭,少吃饭就能更快的瘦下来。

针灸我还是第一次做,极细的针扎进肉里,略略有些疼。水罐跟火罐一个性质,只不过用的是拿药水煮过的竹筒。熏艾也是第一次做,冒烟咕咚的还挺搞笑。这一套下来要一个小时,一百七八十块,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效果,说是治宫寒,但愿真能疗治。

中药加针灸什么的,连续做两个月的话,大概又要花上四五千快,没有收入还花费这么大,真是有压力啊。必须要使劲儿学习,考上研究生,考完试之后尽快找工作,趁着开学前把学费挣出来。

17-11-12星期日07:34大黑垡

这周在34coins上只拿到了8.5个金币,高效工作时长只有34个小时,不行,太不行了,我必须要投入更多,每周高效学习时间要达到56个小时才可以。倒计时只有40天了,专业课方面必须更加努力。

前天吕老师推荐了《互联网思想十讲》,趁着双十一在当当下的单,快递还在路上。昨天看完了《传播学概论49讲》,今天开始段鹏版的《传播学概论》,可以挑重点快快的看,争取两三天内读完

关于失眠的问题,不能跟自己犟劲了。昨晚十点前收拾就寝,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没有翻来覆去没有精神亢奋,虽然一夜怪梦不断却也是睡着的状态,一觉到天亮。以后每天都十点就寝,跟阿秀商量好别吵我,晚上睡得踏实,白天才有精神。

昨天没做运动,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因为两个手臂酸胀的疼,可能是冷不丁运动造成的,也因为在婆婆这边不太方便。没做运动睡了一夜起来,今早疼痛感就消失了,看来适当的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晚上继续keep。今天阿秀要炖排骨,我必须管住嘴,少吃!少吃!!吃饭前喝袋中药,再多喝点儿水,这样就可以做到少吃了。

19:38桃花岛

我真的没有退路了,不可以考不上。在柏福路口等10路公交时,遇到本家的六娘,婆婆跟她聊天:礼拜二去的大庆,报名,礼拜四就家来了……刚刚婆婆跟街坊打电话,说在儿子家呢:得到元旦前儿呢,元旦考试……

就算不是大黑垡全村,起码街坊四邻亲戚本家全都知道我要考研了,轰动到了几乎所有认识的人,我如果考不上真的就丢死人了,以后没脸见那那些老嫂子、老侄子、侄媳妇儿们了。所以,必须必须要考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小松六月的平均工作时间是12个小时零一分钟, 加班时间久了难免听歌, 身心俱疲的时候听歌难免会想入非非, 然而...
    娶个帅气的女人阅读 197评论 0 0
  • 我们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了解我们的伴侣,我们常常持有理想化,切过度自信的认知。并以此为基础行事。我们会以先入为主的方...
    玩儿_温暖阅读 133评论 0 0
  • 今天整理电脑文件夹,发现了一个文件感觉颇有印象:《苏沪特色小学学习考察报告》,打开浏览了一下,不由得又拾起...
    晴空一鹤范祖华阅读 110评论 0 0
  • 整理的孙子兵法 1 瞒天过海——形容极大的欺骗和谎言,什么样的欺骗手段都使得出来。 2围魏救赵——现借指用包超敌人...
    鱼笨自由阅读 928评论 3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