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会和喜欢的人 say goodbye

要学会和喜欢的人 say goodbye。

何出此言呢?

因为最近迫不得已要和几个喜欢的人说再见。

一个是大白童鞋。

相识时间倒是不长,大概三个月吧,但是在一个公司一个部门中,难得可以谈得来,有话聊,还有共同的槽点可以吐。

也难得倾听彼此说话的同时,有“嗯嗯嗯”的共鸣不时的蹦出。

而且我第一次从她身上感受到金牛座的典型特征,特别注重性价比,咔咔。

但是,因为一些原因,连正式say goodbye的机会都没有,就要拜拜了。

只能在微信上,共诉遗憾,感谢三个月前的遇见与三个月里的经历。

还有一个是大黄童鞋。

现在还在一起。

可是,再过两个月也要马上再见了。

相识相处整整三个月了,也是难得在一个公司一个部门,可以谈得来,有话聊,每天也可以哇啦哇啦的吐槽看不惯的事,看不惯的人。

她给我带来了外面的世界,如沐春风,她就是让你有,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和更大的未知的领域和世界,等着你去遇见。

当然,为了远方和更大的世界,你要努力奋斗先解决眼前的苟且。

工作中,她总是吐槽我的智商都是硬伤。

但是,我一点都不生气,因为跟着她,让我收获颇丰。

她总是辣么自信,总是辣么聪明。

工作中,是就是,不是就是不是,做了就是做了,没做就是没做。没有模糊地带。

所以,我喜欢她。

她还改变了我对女博士的偏见,尤其是处女座的女博士。

但是,在我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她就要走了。好桑心,好遗憾。

不过,我心底里还是希望她要走出去,去更广阔的天地,去实现自我。

还有一个是贝哥的班主任老师。

也是最近几天才听说,因为个人原因,要离开了。不再担任小朋友的班主任了。

一时之间,小朋友的家长们都难以接受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

因为小朋友都很喜欢张老师啊。

贝哥回家,总是这个是张老师教的,那个是张老师说的。

我问,你喜欢张老师吗?

答案,一直干脆的很,喜欢啊!总是一副“这还用问?”的口气。

看来,张老师对孩子们是真的好。孩子对老师也是真的爱。

这一点,作为家长们来说,真是欣慰感爆棚。

所以越是欣慰,越是遗憾。

家长们都不愿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都想方设法要把老师留住。

其实生活中,这种不得不和喜欢的人说再见,不得不散的宴席还有很多很多。

比如,我们之前的一个工作小团队。很和谐,很有爱,但是由于外在的客观原因,不得不说再见。心里深深的遗憾也是久久无法释怀。

人生就是这样,一直奔赴在各式各样宴席的路上,一直又在和各式各样的人离席告别的路上。

和喜欢的人告别,虽然不舍,不愿,

但是分离就在那里,不改,不变,

因为我们各自都在自己要走的路上。

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一直担心的是,孩子换了老师后,会不适应,万一后任老师不如前任好呢。

其实,我到没有特别担心,因为这就是孩子成长路上必然要经历的事情。

作为家长,我是无法事事能给孩子扫除障碍的,这些经历都是要他自己学会应对的。

他要慢慢学会和喜欢的人say goodbye的。

一个人在人生什么样的时间,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又会在什么时间和某个人分别,偶觉得这都是命运的安排,我们无法预测和抗拒的。

和喜欢的人离别,也可以算作一种苦吧,比如也可以算在”爱离别“这种苦的范畴。

这些苦都属于无常,我们作为父母根本无法替孩子逃避和扫除的。所以,就让孩子自己试着去接受无常,接受喜欢的老师的离开。

也许结果根本没有大人想象的糟糕呢,孩子的适应能力要比大人强好多的。

再者,孩子可能会遇到更优秀的老师,更有意思的老师,可以有机会认识不同的老师,以后甚至遇到更多的不同个性的人,多好?

而且,通过每一次的爱离别,也让孩子因此学会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也许,将来孩子再遇到的人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

可是,那有怎么样呢?

昨天即使再美好,都已经回不去,

明天再无法预测,我们都要继续。

我的未来会怎样,我也不知道,

作为大人,也无法预测孩子的未来,

毕竟我们都必须要迎来一个又一个我们的第一次选择,第一次经历。

遇到喜欢的人,满意的人,那我们就继续狠狠的彼此欣赏,彼此吸取正能量,彼此成长。

遇到不喜欢的人,不满意的人,实在是不能逃避,那就当是一种对自己的修炼吧,拼命增加自己的胸怀容量去包容那些不喜欢。

我感觉,人生的每个片刻遇到的人,就像生成整个人生曲线的一个参数变量,变量变化,人生的轨迹也就跟着会发生变化。

那么为了我们能画出perfect的曲线,我们就努力认识很多的喜欢的人,用力爱,维持爱,更要用力扩容自己的胸怀,去抵抗各种不喜欢人的负面的压力。

现在作为妈妈,我的做法就是,告诉孩子,既然离别必须要到来,我们就接受好了。首先要和老师有个比较正式的告别,让我们有个彼此表达心意的机会。

因为,这一年来,作为孩子生命中的第一位老师,带给了孩子太多太多家长无法给予的东西,所以这么有意义的事情,都是将来重要的回忆,值得留念,值得在生命的节点,由父母帮孩子来做出备注。等他长大了,就自然而然的,自己的事情就学会自己解决面对了。

青峰的一首歌词,很有感觉。

记录在这里。

你在烦恼什么?

没有不会谢的花

没有不会退的浪

没有不会暗的光

你在烦恼什么吗

没有不会淡的疤

没有不会好的伤

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

你在忧郁什么啊

时间从来不回答

生命从来不喧哗

就算只有片刻 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组成永恒哪

片刻组成永恒哪

虽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永恒的人生就是由片刻的宴席组成的啊。那就用力享受、珍惜、回忆那些美好的一个个片刻啊!

也许现在离别只是暂时的,在不久的将来,不止是孩子,还有我自己,我们可以期待,和喜欢的人再次见面的时候,将会见证变得更好的彼此。

微笑着和喜欢的人 say goodbye,

祝福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  good luc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