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记#做份便当,吃顿饭,过自己的生活

        湖北妹子在成都开始了实习生活,大四在深圳找了一个多月工作,都没有找到心仪的,反而是来成都逛逛的心态,在成都找到了实习。初面无意中捡到一张天府通,或许冥冥之中有天意。       

          所以这篇文不只是记录便当,还是我熟悉成都,各种觅食的体验~ 也希望广大老成都来推荐美食咯~ 美食与我不可辜负!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实习,第一次租房,种种都是全新的体验。我想要住在一个温馨的房子里,至少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会觉得这个城市也温暖一些,还有厨房要好,让我有心情做便当!没有经验的人啊、幸运的是公司同事和主管都很nice,主管小姐姐带着我租房子,怕我被坑。成都是个比较亲民的城市,可以让我刚开始工作也可以住得舒适。有了小窝正式开始实习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实习,却又怀念起大学,环境有限,只有一个电饭煲也总喜欢瞎倒腾的日子。做菜,煲汤,甜品样样都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有了自己的小厨房,迫不及待开始了好好吃饭地旅程^_^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的价值观告诉我,热爱生活就是热爱身体!工作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来更好的生活!所以要对“吃”到身体里的东西负责,工作再忙,也要好好吃饭,自己做的营养、健康还低热量!! 而且还便宜!对于刚上班的我来说,简直太合适!每天的午餐便当都来打个卡~记录自己的小生活!       

Day1龙利鱼炒玉米、蒸胡萝卜🥕、紫薯、三鲜蒸饺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排骨炖土豆🥔、蒸玉米、清炒娃娃菜、玉米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黄豆焖猪蹄、蒸南瓜、荞麦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排骨萝卜、清炒娃娃菜、芸豆&薏仁、玉米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魔芋烧鸭、木耳腐竹、小米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终面试的时候,高经问我为什么想要来成都工作?我说,今天早上我坐公交来,司机上下车的时候,都会提醒大家注意,门要开了。昨天我在超市买山楂片的时候,收银阿姨跟我说,有的同学说,这个山楂片有点硬,(瞬间觉得自己被暖化了❤️❤️❤️)不知道你吃不吃得习惯? 成都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所以我选择来成都!我喜欢这个火锅城!有热气,有温度!

      面试一个月长胖14斤,对,这个光荣事例就是我

        在成都,只投了这一家公司,三次面试却持续了三月这一个月,以各种熟悉成都为借口开始胡吃胡喝,下午饭点去的,可以边吃边看变脸哟!川味十足,重点是火锅也好吃呀!还有芋儿鸡,棒!大爱绵绵的芋儿!学学成都的说法!哈哈,成都是个适合吃货,诸如我这样的人的地方,少不入蜀、少不入蜀啊、、吃来的肉、后面得一斤一斤减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新的一周,便当生活继续!

Day6炒鸡胸、酸辣藕片、炒凤尾(成都这边对莴苣叶子的称呼也如此美好)、蒸紫薯&红薯、皮蛋瘦肉粥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7炒萝卜、蒸紫薯、红芸豆、娃娃菜炒肥牛、红豆薏仁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8大爱的咖喱鸡、清炒娃娃菜、糙米饭(太下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9番茄炒蛋、黄瓜炒鸡胸🥒、油麦菜、猪蹄、玉米渣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0娃娃菜炒肥牛、蒜香荷兰豆、蒸红薯、咸鸭蛋、红豆小麦糙米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周同事来我们家耍,简单的做了几个菜~ 跟我们玩得很好的一个同事,下周要离职了,三个人还是吃得很开心^_^ 刚开始实习,得慢慢习惯,一下子的高压逼得自己喘不过气来,我是一个标准的慢性子、学生节奏一下子过渡到高强度的工作,着实累得喘不过气来。实习轮岗阶段一线做起。电话客服、售后客服……一次次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每天都是积满了厚厚的负能量,无数次告诉自己,坚持下去就好了,不掉队!要跟着小伙伴一起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室友带我去吃成都正宗的兰州拉面,哈哈 她是兰州人,经得起检验的一家店,面很筋道,汤也很好!而且她说成都只有三家正宗兰州牛肉面!看来还是要老司机带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便当好像无形中成为了自己内心的依赖,当每天中午打开便当盒,看到自己吃着美美的午饭,生活还是挺不错的嘛~每天早起也因为便当而动力十足!


Day11炖土鸡、麻婆豆腐、娃娃菜炒肥牛、虾仁、咸鸭蛋、燕麦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2辣炒年糕、芹菜炒牛肉、蒸红薯、板栗肉粽、红豆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3番茄炒蛋、双椒炒素鸡、猪蹄炖萝卜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4苦瓜炒肉、秋葵炒蛋、蓝莓、燕麦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5土豆丝炒肉、辣椒炒肉、番茄蛋卷,提子蓝莓、燕麦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成都生活了一个多月,就慢慢感受到她的独特魅力,人情味很浓,包容性也很强。去超市买菜,超市阿姨会提醒我,魔芋要加盐用水煮一下,之后才会更好吃!还跟我说魔芋烧鸭特别好吃!

        我们小区de一个保安叔叔,看起来就特别面善的人,开始我出门会朝他微笑问好,后来他每次看到我,还有一两米才出门,就会帮我刷卡,免去我掏钥匙的时间。

          我们小区门口在修地铁,路都被围起来了。有一次,我站在公交站等车,很正常刷卡上了车,上车后司机叔叔跟我说,以后去前面一个站台等车,别的司机可能走对面那条路,你就等不来车了。

        许多这样温暖的事情就这样接二连三的发生,我被成都这个城市感动了!因为我对这个城市的感觉,让我对这份实习,即使高压、加班、熬夜也多一点坚持。


                      上班上班!!!

        这周开始被抽调去写知识库了,新的业务划分到公司。需要增加新知识,方便员工查阅。于是开始连续的加班节奏了。

        今天早上有点匆忙,只能带份简单的沙拉去公司吃了。鸡胸肉真的炒鸡方便!营养也够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6丝瓜炒蛋、土豆泥🥔,蒸南瓜、咸鸭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觉醒来突然特别想念这个,不知道你们叫啥,我们湖北叫疙瘩~ 芹菜叶疙瘩!还是用鸡汤下的,太香了!上小学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吃这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7蘑菇炒肉、鱼片、西柚、提子、蓝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下班,走的最快的一段路就是去一楼拿零食!哈哈~虽然已经是深夜,还好有零食陪伴自己,骑着小黄车赶紧冲回家!感觉结束一天工作!

        回到家,卸下一天的疲惫,打开冰箱想想明天要吃啥呢~ 于是工作的动力又来了!动力就是想想每天中午打开便当的那一刻!加油~加油~

Day18酸辣土豆丝、西葫芦炒肉、炒千张、提子蓝莓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9咖喱鸡拌面、番茄炒蛋、西兰花(咖喱真的是下饭神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0萝卜炖鱼、炒生菜、辣炒年糕、蓝莓树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大可爱室友带我去春熙路逛,两个人看了大半天的美女,真的是百花齐放、各有各的特点~ 不看了,俺们去逛超市、伊藤洋华堂,这个超市真的好好~少女心十足! 食材质量挺高的。

              这个是春熙路地铁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去大可爱的学校川师

    宁静,跟华师给人感觉差不多,历史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川师真的是美女多,美食也多,南门的美食规模吓到我了!川师很值得一去!大可爱说川师是四川的大学的女朋友产地~ 这次我们去吃的学校北门的花串串,有两家并排,是右边一家~人真的很多!等得望穿双眼,先来两碗冰粉粉喝着!串串味道很棒,也很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浪完开始准备下一周工作!


        这一周上班突然得知,因为业务情况有变,知识库也不需要这么多人了,要回归大部队。随之而来的就是担忧,因为抽调,只有半天的时间算数据,而中途调离,数据指标必然没有优势。但是在这个小组,真的有学到东西,主管小姐姐还专门抽人过来跟我们讲EXCEL,发现上班这段时间学东西的速度是极快的。

        回归集体后,主管姐姐建议我们去认证讲师,相关课件也在公司,所以晚上睡觉像高中复习一样地回顾了一遍,第二天还要正常上班,只有等着明天吃饭的间隙准备准备了。忐忑的心情去认证讲师,评委给出了好多建设性意见,之后的工作中得慢慢地改进~但是怎么说呢,还是有一些挫败感,加油,小圈圈!

        下午有一段时间,有些疲惫,和室友大可爱一起呆在公司放松的躺椅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议论起我们的何去何从🤣,想到行业面临的寒冬、实习完,也不知道以后究竟会怎么样……此刻心情是复杂的。突然看到公司休息区,竟然种了我最爱的向日葵!

        想到前几天我也买了一株放在我温馨的小房子里,当时也是提醒自己即使再忙,也要抽点时间照顾她,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信念。一定要坚持下去!!高考的时候养了第一株向日葵,异曲同工之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5.26 今天上午沟通之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又要重新开始实习咯~ 虽然也是充满未知。但每天的工作不至于茫然,心里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

        说好的事情也许也有变化,只能静待通知。究竟能不能异动,有点险。两边都是缺人的状态、尴尬。意外听到高经的对话,更为心慌。

        5.27上午还在工作,突然有消息传来,下午就可以调整。金融启明星,不能用金融之星了,总公司已经使用!哈哈这个名字我好想笑~ 不过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压力还是不小。

          不过这次异动倒是带来了三天的端午假期!耶✌️✌️✌️,还是和我家大可爱一起,加油!

        今天穿越了大半个成都去吃了一家火锅,算是迎接端午!! 回来已经好晚了,赶紧泡上一杯脂流茶,缓解负担🤣。端午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紧接着,端午节就到了,人在外地,节还是要好好过的! 端午安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天假期呆在家里好生修养,转去新的公司伴随而来的是新一轮的培训。一杯蓝莓树莓奶昔伴我入眠!新一周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一批小伙伴已经开始培训了,我们掉了五天的进度。莫名的忧桑,之前说好的课件无影无踪。两天培训完就要上线,整个人都要是懵的。也都开始在思考,究竟这个行业自己到底适不适合?毕竟每天都有在挣扎,工作不是为了维持生活继而改善生活质量吗?但是开心,不是最重要的吗?如果真的是不适合,还是要一直坚持下去吗?至少要找一份和自己观念相符的工作吧?遵从本心。

        室友有了离职的想法,另外三个小伙伴也是如此。心里泛起了波澜,但抚抚还是平静了。


        今天室友就要去办离职了,我如往常一样带着午餐和晚餐的便当,只是我没想到这也是我在公司带的最后一份便当...

Day21辣椒炒茄子、兰州糟肉、蒸南瓜、秋葵蛋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管这天面对四个人一起离职,把正在上班的我们也叫去一起开会。聊着聊着,我怎么感觉有种劝退的感觉。有更好的路可以去尝试。

        本来还想着坚持完六月,感受一下六月紧张的节奏。出乎意料的改变了计划,是的,我也离职了。温馨的小房子当时还是付的六个月,计划真赶不上变化。

      何去何从,我该去找什么工作?又该去哪找呢?房子怎么办?脑子里面好像一团拧在一起的毛线球球。

        最大的教训是下次找工作租房子得付三押一了。

        但好像暂时是轻松了,不用每天接受负能量,我决定先去放空自己!去海洋馆,对!就想去这个地方,总结这一天我都是充满童真的笑容!是在庆祝自己终于可以不用做纠结价值观的事了?或是在羡慕小孩子的无忧无虑?总之我很开心~好像是工作以来的所有压力全都释放出来了!


          大朋友逛海洋馆超级开心~~^_^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感受到我的开心了嘛?之后晚上有一个聊得来,平时对我很好的一个同事请吃饭~说感觉我就要离开成都了。

                六合居,挺好吃的一家川菜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应该不会这么快吧,房子的事还没处理好,行李也还没安置好。我这次回去是去学校拿毕业证,照毕业照!其实我对成都还有留念。

          又过了一天,凌晨一点多,在实习僧上看实习,突然看到崇州有一个生态农场,可以去当助教,教小孩子烘焙、捏陶、画画、剪纸。条件是热爱大自然,会画画,和小孩子相处得好,有过一次特殊经历! 每天在农场三餐都可以吃生态有机的菜,这不是很符合我嘛?激动得到四五点才睡着。

有一天,自己的爱好和坚持的生活习惯真的可以成为一份职业吗?



持续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