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的青海想你想的像条狗

图文|十二匕千八页

打马走过七月的海子

被风吹过的夏日街头
没有公交没有的士
看着被夜拉长的身影
想到了大话西游最后那句:
他好像条狗啊!
忘了有多久没有说过也没有听过:我爱你
就如:今晚的夜色真美!

加班到了凌晨一点,又看了看天不二亮妹子的《我在未来里这样回忆青海湖,回忆你》,因为她说,文里有我。

终于看清,她将我的名字写成了二十七八页,一度我看成了二十七八岁,如果我能一直停留在二十七八岁,或许一切都已经是另外的样子。

而我在被六月的青海被冻成狗时,想起了你,我的二十七八岁。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我作死的跟你吵架。因为你睡觉不脱睡衣会吵架,因为你没有穿我选的衣服会吵架,因为你没有回复我的消息会吵架,因为下雨天你没有抱着我会吵架,因为我还没有睡着你就先睡着会吵架,因为你比我走的快会吵架……现在想来,真的是在往死里作。

那时候,你对我说:真的坚持不住了这么争吵。

只是为何后来的第二年,我们竟没有再争吵。

我们去了普吉,看了人妖,你告诉我,你的父亲出国的第一站是泰国,而你也是,而我也是。

那个时候,我对你说,生个孩子吧,你却说:再等等。这一等,我们却由同路变成了过往。

我再也没有主动有过结婚的念头,再也没有想要给谁生个孩子的想法,再也没有因为跟你争吵的那些原因,而去和另外的人吵架。

在一起时,我二十五岁,你二十七岁;离开你时,我二十八岁,你三十岁;如今我三十二岁,你三十四岁。

我离开了那座城,那座有台风的城,离开了我的二十七八岁。



在227国道上,一路经历四季时,那么清晰又记起了你。

我生日时你为我亲自下厨为我笨拙的挑选衣服,给你挑选衣服时虽然是你埋得单但你逢人就说是我给你买的,在南雄你的公主抱,我夸下海口要为你学习泡功夫茶,你进手术室时我担心的要命,你被推回病房时我又开始犯二不住的调戏你……

那些心动的感觉,往后的日子再也没有。


从青海回来,我竟梦到了你。

分开三年多了,第一次梦到你,哭着从梦里醒来,看窗外的天空慢慢变白。

我发了消息给大哥,问你过的好不好,大哥反问我:你怎么不直接找他说。

我怕,我忍不住对你的想念,我怕我又会每日喝的烂醉如泥,只为用执念拨你的电话,虽然我知道你换了号码,即使我并不知道那些喝醉了酒打给你的电话,我都说了些什么,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我的离开,是我们的终点。

我始终忘不了你流着眼泪挽留我的样子,而我也一直原谅不了自己决绝走掉的样子。你有你不跟我走的原因,我有我不跟你留的委屈。

我以为我放下你了,因为我已经重新开始了,没想到在六月的青海,我想你,想的像条狗。



我终于打到了车,在车上哭的停不住,司机问我:姑娘你还好吧,我说,你开你的,别管我。

我就任由眼泪往下流,我就任由眼泪打花妆,我忍住不拨你的号码,我忍不住想你的好。

我想在今夜哭完对你的记忆,就像以往的每一次。

今夜,没有喝酒,只加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总是我思绪最饱满的时候,深知此习惯的弊处之大,我也是希望能循序渐进的调整过来。 毕业了,日子突然变得快了,刚...
    余艾姝阅读 474评论 10 10
  • 早晨起来,边看日出边琢磨:这个总结应该怎么写,想了一个早饭的时间(嘻嘻)决定翻翻相册,按照时间顺序展开。 1.关于...
    樂_阅读 74评论 2 2
  • 现在回想起来,参加365训练营应该是我长这么大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 最初看到无戒老师的训练营广告,我是想了两天才决...
    蓝色牛仔阅读 677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