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等月也等你[第二章 慕慕朝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那天,慕慕把崔子溪叫了过来,问道,“我问你一件事好吗?”崔子溪点了点头,示意她说,慕慕说“那我也就不转弯抹角了,你喜欢李易安吗?”崔子溪愣了一下,然后是本能的摇头,慕慕深吸了一口气说道“那我就放心了,你也能感觉到吧,李易安对你跟其他人的感觉不一样,我喜欢他,从初中时就开始了,所以,我能拜托你把他让给我吗?”崔子溪想了想,说“第一李易安并不是谁的,所以不存在让不让的问题,第二我觉得我们现在的任务应该是学习吧,所以我不想想这种问题,慕慕,我也不希望你把眼光放在这上面。”慕慕听着她的话,说“你说的我都明白,只是我不甘心,紫茜你帮我把这封信给李易安好吗?”慕慕拿出了一封信,放在了崔子溪手上,“我知道,只要你给他,他一定会收的。”崔子溪说,“好,不过就这一次。”“紫茜我就知道,谢谢你。”

回到座位上,李易安刚好也在,崔子溪立刻叫了他的名字“李易安,”李易安侧过头来看她,“怎么了,同桌?”崔子溪一时语塞,心里似乎突然有种不想给他信的感觉,不不,怎么会,崔子溪想。“没事啊,做你的题好了。”李易安奇怪的眼神看了她一眼。上晚自习时,崔子溪总觉得自己上的心神不宁,她讨厌这样的自己,不受控制的自己,于是她打定主意要在今天把信交给李易安。像往常一样,崔子溪在下了晚自习后继续在教室学习,她每次都这样,直到熄灯前跑回宿舍,从未变过。“李易安你今天等下我”崔子溪想还是应该在人差不多走光时把信给李易安,免得慕慕尴尬。“怎么了,要留住你伟大的同桌我?”“你能不能消停会,我当然是有事。”“哪个物理题不会吗?”崔子溪应声答“恩,有。”然后马上指了一道物理题给他,他疑惑的看着,说“这个,你不会吗,上次我刚给你讲了啊?”“你讲不讲”崔子溪干脆无赖到底,“好吧,好吧,败给你了。”然后好不容易捱到讲完,人也走的差不多了,崔子溪于是说,还有一件事,接着便要翻书包找信,“崔子溪你快点,马上要熄灯了。”崔子溪心里一慌,赶紧拿起信说“慕慕让我给你的,你自己拿去看。”话音一落,班里一片黑,崔子溪赶紧叫“李易安”“我还没走呢,有话出去说。”“你先把信拿着,给你。”然后递到了李易安旁边的方向,“你不会是有夜盲症吧,崔子溪。”“我,没有,你别诬陷啊。”“那你把信递给我啊”李易安说。崔子溪讪讪一笑,说“我看不见你,你拿着。”李易安立马抓住了崔子溪的手腕,说“你跟我走,别怕。”崔子溪小心翼翼往前挪步,“对对,你往前,然后向右拐,恩,然后直着走就好。”李易安声音很轻,却让崔子溪听了很安心。快出门的前面有一个同学的书箱,“你小心,”李易安话还没说完班,崔子溪便被箱子绊了一脚,重心不稳,向前摔去,碰到了李易安,,硬是凭本能抓住了他。李易安也向前抓住了他。“对不起,我不小心。”崔子溪庆幸这里可算是一片黑,不然让李易安看她红了脸可就又要嘲笑她了。“没事。”小心翼翼的,他们终于是走了出来,崔子溪赶紧把信塞到他怀里,说“我走了。”便向着宿舍跑去,第二天,李易安破天荒来的很早,放下书包装模作样的背了几下就转过头来说“同桌,慕慕约我星期五晚自习后去操场找她,你说,我去还是不去?”崔子溪心跳漏了一拍,说道“你问我干嘛,你愿意怎么样去就好了。”“可她说如果我收了信就代表我同意了,你说呢?”崔子溪低头看书,说着“那你去不就好了。”李易安垂下眸,转过头去,看起来好像有些许失落似的,不再说话。

星期五的晚上,像往常一样,李易安还是晚自习快上课时跑了回来,星期五是高中照例的给学生们一定自由时间的日子,所以男生总会趁着这个时间去踢球,而女生便是在食堂里多待一会或是去操场上散步,李易安便是那男生中的其中一个。崔子溪有些担心,因为她答应了慕慕要陪她一起去操场,她说着,“只要你陪我去,我就不担心了。”崔子溪并不是个八卦的人,但却觉得自己是心甘情愿答应的,似乎在心里自己好像是抵触着他们俩单独相处的,崔子溪还记得那天晚上很黑,操场上只亮着几盏灯,还有那些亲亲我我不愿离去的三两对小情侣们,慕慕拉着崔子溪的手,浸出了汗。走到约定好的东北侧,发现灯下的单独的影子,李易安看见了她们,转眼向他们走来,一瞬间,崔子溪的直觉是想要逃走,“慕慕我把你送过来了,我走了。”“不行,送佛送到西,陪我。不能临阵脱逃。”崔子溪硬着头皮往前走,“慕慕,你叫我来有事么?”慕慕低下了头,纠结了一会,说“我只是想,想问你,我们可以试试吗?”听她这话,李易安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含糊其辞道“你都带我同桌来了,你问她吧。”崔子溪一听,不满道“你们的事,别把我牵扯进来。”慕慕问崔子溪“你觉得呢?李易安,崔子溪对你没意思。”崔子溪涨红了脸,不再说话。李易安伸手向前向着慕慕的手牵去,突然,崔子溪拉住了李易安的手腕,李易安轻轻的笑了,崔子溪都觉得他是真的很开心,李易安改口道“对不起,慕慕。”慕慕恼羞成怒,一把甩开了崔子溪的手,说“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崔子溪你有意思吗?”然后跑着离开,崔子溪愣在了原地,“我,我不是故意的。”李易安望着她,摸了摸她的头,说“我们走吧。”然后径自拉着她的手走开,那次之后的崔子溪也十分奇怪,自己怎么就这样听了他的话,就好像每次他对着自己的决定,自己总会无条件的听。

她就任李易安拉着自己走到了宿舍,“你进去吧。今天的事把你牵涉进去不好意思,剩下的事交给我。”她不明白为什么李易安又一下子拉开了他们的距离,这种感觉,像是被忽冷忽热的对待,明明刚才拉住他的手的人是自己,她觉得自己好像又不懂他了,到底是为什么,她这么想。

第二天后,慕慕再见到崔子溪时拉着另一个女生的手,像没看见她似的走了,连上课讨论问题都不再回头找她,崔子溪觉得这种感觉很别扭,明明要好的两个人突然形同陌路,她也渐渐发现,班里似乎有些许的风声传来,大家在面对着她时的流言蜚语让她难以接受,说实话,她并不是一个在意他人看法的人,可他忍受不了这来自她好友的背叛与侮辱,经过慕慕的一闹,连班主任都走过来警告他们要以学习为重。崔子溪挑着一天中午把慕慕约了出去“慕慕,你觉得你这样有意思么?”慕慕也显得理直气壮“你说过你帮我,可你做到了吗?受伤的到底是谁啊,崔子溪?”“我不希望你把精力放在这上面,也不希望你拿谣言来报复我。”崔子溪说的诚恳,“那你又为什么要拉他的手?”慕慕眼里充着眼泪说,“我跟你说,慕慕。”崔子溪把她与李易安认识的前前后后跟慕慕说了一遍,然后又重复着“他是我的对手,我要打败的对手。”“崔子溪,我觉得你是喜欢上他了。不仅仅是以对手的身份。”崔子溪静了下来,不再说话。“笨蛋啊你。跟我去找他。”“我不想去找他,慕慕。”“那我倒要问问她是什么意思。”慕慕紧接着就要向前走,“我不确定我是否喜欢她,而且现在也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别闹了,慕慕,我想一个人静静。”“你记得我会帮你的,紫茜。”慕慕又开心的走开了,留下一旁的紫茜。

紫茜想,她还不想像母亲一样,为了爱情而牺牲了自我,至少现在是这样。崔子溪与慕慕又和好如初,李易安对她也并无什么不同,转眼之间到了高一下学期分文理的时候,李易安问他“同桌你学文还是学理?”“没想好”学校本是一个重理的学校,可自己显然是文好,她又不想放弃理“我学理,同桌。”李易安笑嘻嘻的说。历经几天的煎熬,老师也劝她报文科更有利于发挥他的强项,最终,崔子溪想,无论如何都仍然是文更适合自己,于是选了文科。当李易安知道她选择文科时,整整一周都对她爱搭不理的,连慕慕都说,李易安是跟她置气了,让她最好跟李易安解释解释,可崔子溪却觉得没什么,因为她和李易安各有自己的人生,她不能把自己的人生交到李易安手上,还是相信自己来的可靠。“我们去同一所大学吧,同桌。”崔子溪这么对李易安说。“说定了,同桌。

HELEN璐寄语

你的身边有没有一个这样的慕慕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