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5个不要1个需要,帮助我快速成长

做事不掌握方法,盲目的做,个人成长就无从谈起。

下面我分享一些工作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帮助。

一、不要问上级领导那么多为什么

当领导交给你一件事的时候,领导希望的是你出色的完成它,而不是过来挑战领导的判断。因为你作为下属,首先就是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务(服从领导指挥)。

以前在我还是刚出来的时候,有工作经验的前辈告诉我,上级领导要的是快速做事的员工,而不是找借口推脱的员工。如果员工每次都能够出色的完成任务,那么他们下次所得到的任务,将会更加艰巨、也更加庞大。哪怕,新任务并不是他们擅长的,也会交给他们。

所以,不要问那么多没有必要的为什么。领导觉得需要向你解释的时候,会跟你说,其他情况下都很忙,没有时间跟你一一解释。

二、不要只是执行,做事要学会独立思考

要学会动脑子,要了解清楚领导的关注点,了解清楚这件事的核心重点,并且用最精益的办法,达成它。如果连这些你都不清楚,你的产出一定不会满足要求,更别说超出预期了。

这个社会上,能做执行的人,一抓一大把,但是只有执行前、执行时,肯动脑子的人,才有机会成为 佼佼者。(不动脑的人就是廉价劳动力)

此外,执行的时候,要考虑风险、要考虑怎么能超出预期、要想到你所做的这件事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同时,不要自作聪明,不要自以为是。

三、下班不要比谁快

听起来好像是让加班?其实那就大错特错。

大家远离家乡来到这个城市,最重要的是赚钱,其实也是争取更多的机会,假如每天早早的下班离开公司又能做些啥?该学的,该研究的东西,不都在公司里吗?回到家以后,十有八九就是舒适圈中,我想大家也应该很难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吧?

大家可能一时半会儿不能理解,我的答案——对自己没有更高的要求。那些牛B的人我们经常有所耳闻,但是我们没有清楚那些牛B的人都是朝着超额完成工作而出发的,他们不愿意下班,不是为了拖长时间,表现给领导看,而是希望对得起自己的每一天,能够更快速的成长,才能得到重用。

所以,看你对自己的要求有多高。

四、不要自己吃饭、独来独往

其实独来独往,就是不合群,就是不能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我这里举例要说的,是吃饭问题。

白天在公司的时候,生活和工作分不开。也就是说,大家要一起吃饭,最好每天都一起吃,也不要特立独行。

因为在工作中,吃饭的时候是交流的最佳时机。这是大家增进感情和促进合作默契程度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彼此的了解、认可,很大程度都建立在吃饭这件事上。(工作过的人,尤其带团队的,肯定很有感触)

所以,从今天过后,不要一个人默默吃饭。

五、不要耍脾气

不要耍脾气,想有人惯着,就回家去。在职场里,所有人到公司都是希望做好自己的工作,拿到更好的薪水,得到更大的空间,与其跟别人斤斤计较,还不如多花点时间完成工作任务。与他人计较的时间就是在耽误自己的时间,对自己来说损失了,但也是公司的损失;耽误了别人,就是损人不利己了。

六、领导需要什么样的人

1. 领导交办一件事的时候,要梳理清楚做事的重点,然后说声我明白了。

2. 领导用微信给交代工作的时候,务必要理解任务,并且第一时间回复:收到。这样领导心里才会踏实。

3. 领导讲一件事的时候,不要急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要先全部听完,等对方讲完了,再表达看法或者发问。

4. 在开会和讨论的时候,要记下相关事宜,记在本子上,因为不可能靠脑子记住所有的细节和灵感。

5. 在执行工作,尤其是需要其他人配合的时候,要多思考、多询问,没有人会讨厌好学、努力的人,只要够谦虚,“老师”就会很多。

6.在上交工作的时候,要超出预期,不需要每次都以达成目标为上限,但是如果不能超出预期,职业发展空间,也就这样了。

7.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一定要用最快的时间回复,建议用文字回复并打电话说明,这样会让领导不用再去想怎么写成文字。

8.跟进客户需要全方位,就算不是自己的事情,务必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客户解决,体现你跟客户是心在一起,这样客户以后有什么问题都会找你,增加获取业务的能力。

以上就是我就是分享给大家的一点点经验。最后我想说:做一个别人需要的人,你就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就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15】 上一讲中叶老师说到:“优秀是一种习惯。” 习惯就是由我们潜意识在控制的各种行为,...
    fd216926e7fe阅读 232评论 0 2
  • 游长沙影珠山 华顶何处觅玉...
    郭一吨阅读 542评论 0 0
  • 房子建在车上 随着车轮去流浪 纵然没有了力量 不忘心中方向 故土在身后飘荡 眼睛看着远方 没有摇晃 做一个现代吉普...
    刘里墨阅读 54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