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给你个家,你却选择了新欢”

图/源于网络


文/曲尚菇凉

1.

“我们分手吧”

“我们先冷静冷静,等年后再说”稀饭和女朋友说道。

稀饭和女友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多年友人成恋人,这是件本该去庆祝的事情,可是他们却在一年后的大年三十晚上分了手。

这个所谓的“分手”,其实在稀饭的心里并不是真正的分手。他只是想冷静冷静,想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整理他和女友之间所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以及他们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稀饭是一位摄影师,女友是一位化妆师。摄影师这个职业,我们都很清楚,他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客户,当然也包括女客户。

可是稀饭的女友很缺乏安全感,倒不是稀饭不给予她而是女友自己选择不信任,一次又一次的和稀饭去争吵。

起初稀饭会跟女友解释,说:那是我的一个客户,我们之间因为合作的关系所以才会有联系,希望你能够去相信我。每次女友听完后就不说话。

然而下次还会继续,时间久了,人的耐心也就慢慢的被磨掉了。面对自己女朋友的不信任,稀饭心里也很难受,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用什么方法去解释,女友才会相信自己,他觉得好像自己怎么做都没用。

于是,从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解释过。

每一次只要稀饭手机不在自己身上,那不用说,肯定在女友那。女友总是翻他手机看他的微信,短信,电话联系。

她怕稀饭会离开她,所以她想禁锢他的私人生活,想让他的世界中只有她一个女生,那样就没人和她抢稀饭了。

但在爱情中,如果你过于限制另一方的生活,那你才真的会失去。人都是爱自由的,没有谁说自己天生就是喜欢被禁锢被管着。

恋爱的时候给对方一点私人空间。他毕竟也是人啊,他也有自己的事要做,有自己的工作要完成。你不能因为一己私欲,就让他放弃他的一切,去陪你。

女友和稀饭说,她想结婚。

可稀饭现在还没有能力去给她一个很难忘很美好的婚礼。稀饭说他的压力很大,他现在想着好好工作,多接点单子,等他有能力了,他再给她一场盛大的婚礼,给她一个美好的未来。

因为结婚的事,女友和稀饭闹过不少次。女友说稀饭不给她安全感,说稀饭不够爱她,说稀饭只顾着工作。

稀饭每天工作很忙,可他都会抽出时间去陪女友。爱你的人,再忙他都有时间,爱你的人,他只想拼尽全力去给你最好的爱和温暖。

稀饭希望女友能够理解他,能够体谅他,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

可是有一点稀饭不知道,女友想要的不是你多有钱,你多优秀,你多了不起,而是一个家。

“家”这对于男生来说,意味着责任。所以他们在没有能力的情况下是不敢随随便便的去答应女生的,哪怕他真的很爱她。

稀饭的心里很清楚,他想要给女友一个家,所以他要努力工作。可他没想到他们会因为这个分开。

去年大年三十,稀饭在工作室加班。女友问他:你在干嘛呢,稀饭说在加班。女生很生气的说:这都大年三十了,你还在加什么班?随后就提出了分手。

稀饭看着女友,和她说:“我们彼此冷静冷静,年后我们再说。”

2.

一个年很快就过去了,等稀饭冷静好,准备好了怎么去和女友说的时候,发现她已经恋爱了。女生的现男友是一个大她七八岁的男人,稀饭难以接受,他不曾想过结局会是这样。

后来,身边的朋友和他说,其实他们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没敢和他说,怕他难过。

稀饭在这一个年里,思考了很多事,他业余在一个电台上读文章,在读那些文章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很多从女生角度去看待的问题。

自己冷静加上换位思考,这让他觉得他应该去找女友,促使着他去挽回。

可在时间和新欢中,女生选择了新欢。

他有点失落,但还是去联系了女生。女生没有删掉他联系方式,稀饭找她的时候,她也像往常一样回复着。

只是他们在聊天中,女生会不自觉的提到现任男朋友。时不时的还诉个苦,说自己过的怎么样。

女生的男朋友经济条件挺不错,长她六七岁,事业上成功也是理所当然。稀饭说如果他到那个年龄,他的条件也不会比他差。

女生男朋友和女生说:化妆师这个工作不好,没档次,换个工作吧。还希望她以后买名牌衣服,买名牌鞋子穿。因为他不想自己的女朋友掉价,其实说白了也就是为了自己的面子。

可是他所谓的不想女友掉价,想要的面子,这背后需要女生付出的代价的却是用两个月的微薄的工资去买些那所谓的名牌和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面子。

女生的工资实在支撑不起她去买这些,可是她愿意为了男朋友去做,她甚至愿意去为了男朋友改变自己的性格和习惯。

以前的她爱猜忌,需要安全感,喜欢依赖在对方身边。可如今的她选择信任,自己给自己安全感,独立。

这样的她是曾经稀饭希望她所成为的样子,可当她真的成了这样的时候,身边的人却不再是稀饭了。

有一晚女生和稀饭打电话说的好好的,突然一下挂了,她说她要睡觉了。

稀饭很奇怪,明明上一秒她才说她刚洗完头发怎么下一秒就要睡觉了。女生说她男朋友打电话来了,一会出去吃宵夜。

稀饭想起他们在一起时,他曾经也和女生说过,晚上出来吃宵夜,可女生都拒绝了,她说晚上吃东西不好,会长胖。

女生也经常会和稀饭诉说她的苦楚,经常给稀饭希望然后又很快的熄灭。

有一天,女生突然来到稀饭的工作室,她说她要拿那张照片。那是一张他们之前拍的合照,分手的时候,女生生气的撕了,后来稀饭把捡起来一点一点的拼好。就好像是在拼凑着他们曾经的回忆。

稀饭问她,要照片干嘛?

女生说,留着做纪念。

3.

某个晚上,稀饭约女生出来。女生答应了,她和男朋友说她要出去见下前任,和前任把该说的事说清楚。男友同意了。

稀饭和女生见面后,刚说几句话那个男人就打电话过来,问女生好了没。挂了之后,两人对话还没三句,电话又打了过来。那个男人就这样不停的打不停的打。

两个人完全没有办法再正常的交谈下去,稀饭只能开车送她回家。

在路上的时候稀饭没有直接送女生回去而是围着小区饶了好几圈,稀饭说他舍不得,倒不如就做个坏人,他也知道他一会下车的时候面临的是什么,他说他不怕。

对于女生男朋友三番五次的打电话过来,他表示也能理解,谁不担心女朋友呢,何况还是跟前任出去。

当他把车开到小区门口时,那个男人就冲了过来,两人撕打在了一起。女生在旁边一直捶稀饭,稀饭心里很难受,因为他在为她打抱不平,而她却还捶打他。

可能女生心里真的有想着帮稀饭,但是理智告诉她不行,她不能帮稀饭,她是有男朋友的人,哪怕男友对她不怎么样。

打完架之后,女生对着稀饭说了很多绝情的话,老套的绝情语平时听着感觉像没什么可在这个时候,听着确实很不是滋味。

他看着女生扶着那个男人慢慢的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他说那个画面他真的永远都不掉。

电视剧里的为了女生而打架的事件,这一次真真实实的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4.

稀饭说,他们之间好像真的不会再有可能了,女生大概真的是恨他了。

可也许女生并没有恨稀饭,只是在当时那样的场景下,女生不得不做出那样的选择,她已经失去了稀饭,她不能再失去她现在的男友。

在面对感情方面的事时,人是很难去控制自己的理智,理智在爱情面前很难存在。

当爱的人在身边,如果可以,希望能够好好珍惜,因为错过,会成为过错,然后一辈子。

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够拥有挽回的机会,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很少有人会选择默默的在原地等,等一个似乎不可能的可能或者说她不确定的可能。

挽回了的记得要加倍珍惜,别觉得挽回了就够了,你不知道你会什么时候再次失去。世间有那么多不确定的因素,你没有办法去猜透。

没挽回的记得要加倍的努力,当然这里所指的“努力”并不是再去努力挽回,而是努力提高自身的价值和个人修养。在此期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达到最初给自己定的目标。

同时,祝她幸福或祝她平安就好。

稀饭属于第二种,希望稀饭能够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燕戏树,暂歇漫漫天涯路。未觉夜凉,醉生梦里奏《霓裳》。 别梦缱绻,幽美朱思岖途遣。江流孤樯,悄取旖旎藏心房。 ...
    暮雨激潭阅读 225评论 0 4
  • 《论语·乡党》:厩焚,子退朝,曰:“伤人乎?”不问马。 译文:马房烧了,孔子退朝回来知道后,问:“烧伤人没有?”不...
    历奇阅读 603评论 0 0
  • 文/風雨綫 青龙的冬天,多雨,多风,多雾,初来乍到时,曾戏言道:“青龙仙境,有雨必有雾,烟雾萦绕,别有一番滋味。”...
    風雨綫阅读 535评论 3 1
  • 最近在写一个爬虫,需要将网页进行解析供微信小程序使用。文字和图片解析都好说,小程序也有对应的text和image标...
    剪影Boy阅读 3,2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