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部手机

2018.07.23日随笔

        在我的记忆中,一部飞利浦老款手机,它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拿到的款型,虽然难看,但通信功能正常,可以说这是不成熟的我当时的梦想。从拿到它的那一天起,我的人生改变了许多!这是为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革开放到如今,可以说手机成为现代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的通讯工具,有人用它办公,有人用它聊天,有人则用它劈劈啪啪地发微信,还有的人今天用他炒股,有的人……总之,手机的运用可多了。而我用它谈笑风生,感悟人生,随笔生活中的苦辣酸甜。

        2003年3月的一天,孩子在陕西、铜川市第一中学读高中,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商人,是的,这手机当时对我来说就非常重要了。那个年代,无论什么款型手机都是挺贵的,作为不咋起的我当然无法购回,那时候因为家穷,我们才开始经商,因为买不起它,后来我掏2000元在家才装了座机电话,再说,那年代手机还是双向收费,月费又高。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03年3月某日,我送孩子去铜川市一中上学,到学校后,本该回新区,但又想和他睡一晚上第二天在老区逛逛。想睡那就睡了一晚上吧,后来就没回家,第二天我在街上转了转,看见别家店铺处理旧手机,既然想要那就买回吧,新手机买不起,后来我就买回了这部老款型——飞利浦手机。

        那时候的自己多么希望有一部手机,但是当时条件不许可,我只能眼睁睁看到别人拿的手机从我身边溜走。有一次我要去省城西安进货,当初年代货运不很方便,在西安把货进好,用快捷货运把货拉上送给车站的客运车,西安通往陈家山的客运车,我们连货带人一块回铜川新区,记得有一回,我们的货车由西安回铜川路途中,正快到了,路上有事情了……我等待了许久但没办法,我看见别人用手机给谁通电话,那时天也黑半天了,家人一定在家着急,没办法的情况下我借用了一下别人的手机,当时我害怕别人不允许,其不然,别人很高兴的把他手机给我,你打吧,没事的,当初我好感动,结果给家人通了座机电话,家里人才放下了心。后来几年当中,这样的不测事情真的也有好几回……现在回想起来,手机对我们是何等的重要啊!

        虽然当初这部手机很普通,但作为我当时能拿到它,也就很开心了。我一直都把它珍藏着,因为它是我人生的第一部手机!它改变了我的人生,它凝聚了家人对我在商界里的希望和关爱,手机虽然是旧的别人用过的,但是它却有着浓浓的亲情和我当初的梦想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世纪八十年代,手机开始使用,但有钱人家才能拿到手机,到了九十年代,手机开始普及但却很笨重,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的通讯工具日益增加,手机从老款更新换代为智能机,功能也增加了很多,不管男女老少,几乎人手一部手机,它成为了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然而手机却有利有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首先,手机可以让我们随时随地和家人朋友联系,这不仅在我们出外时,可以使父母放心,也可以在我们遇到危险时及时求助,还有手机可以便于与朋友交流感情,可以增进深厚友谊,还有在我们平日遇到困难时,还可以与朋友讨论问题,而且它还携带方便,今天我们还可以用它描写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及时与我们的朋友共同分享人生,并且还可在手机上浏览许多信息,及时知道面面俱到的最新消息和动态等等……

        时代变了,在生活中智能机普及了全人类。这么多年以来,在我的人生岁月里,手机对我是何等的重要!因为我的曾经是一个商人,所以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手机它,我的曾经用过了许多许多,只光说手机和充电器等等可以手提一肥龙!

        人常说,文化可以改变人的一生,然而我的文化水平很低,而且没进大学门,这是我的遗憾!但是,自从有了它,特别是今天,在手机中我不断学习,不断在它上面浏览他人的网页,提高自己的水平。在值班的途中,由于智能机的不断进化,它里边每天都有好的文章推出,这当然是我学习上的方便了。2016年的一天,网络中,一个公众号引起了我的关注,因为我每天看都有人发布自己的文章,并且很感人!所以我通过关注公众号才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同时我也加入了他们的群中,并且认识了当年上高中时所见的李拥军先生!李拥军:陕西铜川人,发展中的今天,他不但是教师、企业家,他还是铜川文苑公众号总编,从认识他的那一天起,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当然,E铜网络公众号总编马建国更不例外了,还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他们与我每天都在互动着,这当然,遇上你都是我今生的缘分!两年多以来,公众平台推出了我许多不成熟的文章,虽然当时没写好,但是我也很知足,也很满足了。作协里的朋友,可以说他们都是我的上司,我要向他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不远的将来,我也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自己!更深一部的我要弘扬中华文明,中华之美,传承我的真善美。这当然热爱文字的我,文字可以承载感情,文字里的真实和感性赋予了文章的生命,当然也浇注了本人后半生的孤独!这实话说起不累,前途的路还很漫长,同时生活的路上含有我们的泪水,人生路上的酸甜和苦辣,我会用文字把它留在人间,并且留给自己的下一代,让下代人看看平凡中的不平凡我自己!在这漫长的人生路上,爱文字的我在写作上我会坚持到底,我会走得更远更远……这当然,我是不会忘记人生路上我的第一部手机——飞利浦手机。

作者:壮志凌云——(永祥)笔名,本人生系陕西铜川,79界高中文化,一生尊敬长辈,爱家庭,热爱文学,喜欢与最真诚的朋友打成一片,并热爱工作,喜欢用文字描写人生。作品见于铜川文苑,E铜网络,文教织金,三秦文学,天天快报,中国作家等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