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读书吧〕签到记录(1201~1208)

19010601#三字经#最后一部分时讲劝学的,告诫我们要好好读书,不要虚度光阴。这本书虽有精华也有糟粕,作者很明确的提出了精华又解释了糟粕。这样就不会让我们学习到错误的东西了!

19010601#三字经#最后一部分时讲劝学的,告诫我们要好好读书,不要虚度光阴。这本书虽有精华也有糟粕,作者很明确的提出了精华又解释了糟粕。这样就不会让我们学习到错误的东西了!

40010600#思考的技术#假如你去面试,面试官给这样的问题,“假设公司突然派你从明天开始到坦桑尼亚出差半年,能够携带的行李只有一个背包,你会在背包里边装入什么东西呢?”你会怎么回答呢?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但大多数人会直接列举某些东西,或者说只要带够足够的钱,在当地什么都可以买到。作者认为更好的回答是“先把问题前提做个明确的假设,从假设出发,引出结论”。具备“有前提就有结论”的思维模式的人,任何时候都不会陷入恐慌!平时我们也可以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自己不断地动脑去思考,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58011600#人类群星闪耀的时刻#1513年9月25日,西班牙人巴尔沃亚发现了人类最后一个未知的海洋“南海”被载入史册,标志着欧洲人第一次看见了太平洋。在这个探寻太平洋黄金国之路的故事里,人性的贪婪被黄金吸引着,人性的暴戾被权利牵引着,人与人之间的嫉妒、猜忌与出卖,破灭了巴尔沃亚占领黄金国之梦,斩首的悲剧给他冒险的一生画上了一个句号。走进故事,为人性悲哀。走出故事,为历史喝彩。巴拿马运河,为智慧致敬。

dd014500#进化心理学#阅读体会2:昨天对进化心理学这门学科有了个认知,这门学科就是基于进化论来研究人的行为,心理等。今天则继续阅读关于达尔文的进化论介绍。达尔文从太平洋一个岛上带回了大量鸟类和其他动物标本,经过研究,他认为,这些鸟类都属于不同的物种种类,但他们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只不过是随着时间而逐渐发生了变化。达尔文进一步提出了“适应器”的概念,由于物种具有适应器,所以能在漫长的进化中不断的适应自然环境。总的来说,达尔文的进化论分为自然选择理论,性选择理论和遗传漂变理论。基本上这就是达尔文的进化论理论的核心。他认为,进化是没有方向性和预见性的,纯粹是为了适应大自然而进行的,而且进化是逐步发生,至少要百万代以后才会有所变化。1859年,达尔文提出了进化之树,首次将现有的各种物种之间的关联用分支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这颗进化树中,我们能看到,所有的物种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近年来,科学家还发现,人的很多基因都和一种线虫的基因十分接近,它们的化学结构惊人相似,意味着人类和这种蠕虫都是从一个共同的祖先进化而来的。(有点毁我的三观。。。)最后,一个奥地利神父对达尔文的进化论本质做了纠正,他提出遗传本质是颗粒状的,基于基因的遗传。而非达尔文提出的混合遗传。最终,达尔文的进化论和基因理论的结合,在20世纪中叶掀起了一场名为“现代综合”的科学运动。这个运动彻底奠定了进化论的地位。以上部分,就是本书对于进化论的一些普及性的知识介绍。可以看出,进化论是一门宏大的、科学性的理论,虽然它不完善,甚至还有很多错误。但毕竟是人类理性的延伸,非常的难能可贵。

55010310#好心眼巨人#巨人应该是什么样的,每一个孩子都想过,小时候看的故事里,巨人都是残忍、邪恶、愚蠢,而且还吃人。小女孩索菲在一天夜里,就看到了这样一个巨人,并被他带回了巨人国,在巨人国里,成群结队的残忍的巨人游荡在周围,有喝血巨人,嚼骨头巨人,专吃孩子巨人,而抓走索菲的是个不吃人的好心眼巨人。两个瘦弱善良的小家伙要怎么在巨人堆里自保,又怎么战胜另外那些残暴的巨人,还需要拭目以待。

07010900#卡拉马佐夫兄弟#又抱着书睡着了。1,伊万和私生子不断的在透露出谋杀案的痕迹:即便如此又怎样?看到所有的人都这样活着,而且恐怕不可能换一种活法,又何必对自己撒谎呢?你是指我刚才说过有关两条爬虫自相残杀的话吧?那么,允许我也向你提问:你是否认为我也和米嘉样会要老小丑流血,会杀他,啊?阿廖沙感觉到伊万主动向他迈了一步,伊万这样做肯定有某种意图。2,阿廖沙惊诧于这位小姐那份颐指气使的自信和心高气傲的洒脱,因此得出结论:你跟她在一起将得到幸福,但也许是一种不平静的幸福......你也许会永远爱她,但你跟她在一起未必永远幸福......这句话与君共勉。3,卡拉马佐夫难道能保持这样的欲望之火永久燃烧?这是欲望的冲动,不是爱情。总觉得卡拉马佐夫特别可怜,作者每次都通过他们各种抨击,很多时候的卡拉马佐夫只是代指。

07010900#卡拉马佐夫兄弟#又抱着书睡着了。1,伊万和私生子不断的在透露出谋杀案的痕迹:即便如此又怎样?看到所有的人都这样活着,而且恐怕不可能换一种活法,又何必对自己撒谎呢?你是指我刚才说过有关两条爬虫自相残杀的话吧?那么,允许我也向你提问:你是否认为我也和米嘉样会要老小丑流血,会杀他,啊?阿廖沙感觉到伊万主动向他迈了一步,伊万这样做肯定有某种意图。2,阿廖沙惊诧于这位小姐那份颐指气使的自信和心高气傲的洒脱,因此得出结论:你跟她在一起将得到幸福,但也许是一种不平静的幸福......你也许会永远爱她,但你跟她在一起未必永远幸福......这句话与君共勉。3,卡拉马佐夫难道能保持这样的欲望之火永久燃烧?这是欲望的冲动,不是爱情。总觉得卡拉马佐夫特别可怜,作者每次都通过他们各种抨击,很多时候的卡拉马佐夫只是代指。

37070301#力量#其实应该是三本书分别是秘密,力量,魔力。力量里面讲的是爱,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事业。只有自己充满了爱那样才会有更多的人爱你,就像秘密法则里面所说的,吸引力法则。当你充满了爱,你会吸引到更多的爱,就像你相信这个世界那么这个世界也会相信你。人生的路上有很多的失败,很多不理想的工作,也有好多坎坷,但只要你心中充满了爱,这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一杯没有放糖的咖啡。永远要相信感恩的助力,谦卑得人缘

37060301#魔力#以感恩贯穿全文,书里把感恩分为三个部分,1感恩父母给我们一个生命,2感恩自己因为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3感恩国家给我们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他里面有一个小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男孩重病快要死了医生也已经无能为力救治那那个男孩的。但他的父亲不相信他会牺牲到处去寻找,最后他的朋友送给他一个感恩石,他说只要每天睡觉时就对着他说谢谢你治好我的病,谢谢你给我从新活过来的机会,最后那个男孩奇迹的活过来了这说明感恩的力量是伟大的。我相信你每天在睡觉前说三声谢谢,你会收获到不一样的东西

41070800#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摘录:以赛亚•伯林尝言:“我已厌倦阅读那些人,他们总是站到一列,有着几乎完全一致的观点,毋宁说,我更愿意阅读敌人,因为敌人会穿透那些思想的防线。 ”我从不厌倦阅读与我站在一列的朋友们,因为我总是从他们身上汲取到足够的养分,同时我也不认为存在着什么敌人,在面对转型时期的中国问题时,“我们”有的只是论友而非敌人。就共同关切而言,我们只不过是站在一列的、有着不同观点的朋友。

41060600#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摘录:我曾经一度认定,没有人可以仅凭一己之力站立,每个人都在寻找那个可以用尽全身气力去拥抱的对象,并且希望这个拥抱可以让自己变得安全、强大甚至完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认同昂山素季的这个说法:“真正的改变是通过理解、同情、正义、爱心后的内在变化。”只有经历了如此这般的内在变化,你才会和自己停战,才能够学会“不自负、不迟疑、也不骄慢”地与世界媾和。小至个体,大到国家,概莫能外。

41041200#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摘录:某种意义上,人生就是一场彻底的清算,一场与自己的本性进行的战争。在这个漫长的过程里面,你需要清算智识上的无明,克服意志上的软弱。你当然可以选择向古人今人亲人朋友陌生人求助,但是归根结底,你没有任何人可以依傍。……“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那个装睡的人自己决定醒来。”其实不管是从装睡中醒来,还是重新开始相信改变的可能,都是一种radical choice,这个“决定”何时做出,因何做出,做出之后需要承担哪些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后果,这一切的一切最终都取决于你自己,没人可以代笔。

dd072500#进化心理学#阅读体会五:内含适应器理论的出现,引发了一场革命,被称为“基因之眼看世界”,假设你是一个基因,想一下,你会怎么生存和繁衍?首先你会保证你的宿主的生存和健康,然后,你会不断的拷贝自己,最后你会帮助携带着你的拷贝的宿主成功的生存和繁衍。其实这些事不会有意识的发生,不过基因是遗传的基本单位,经过进化,这些基因生存和繁衍成功的几率很大。内含适应器理论确实是个重大成果,它第一次站在进化论和心理学的角度对家庭,利他,帮助他人,形成群体等发挥重要和深远的影响。后来,哈佛大学还有一位william教对适应器理论进行了关键和重大补充。他补充了三点,一,内含适应期理论比群选择更合适。二,内含适应器理论对利他行为这些看似与基因遗传相违背的情况进行了更好的解释。三,他对进化里的适应器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建立了使用适应器的标准,他认为,只有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才使用适应器。20世纪七十年代是进化论发展迅猛的时代,哈佛大学研究生trivers在论文里提出了三条理论,一,物种非亲属之间互惠利他理论。二,亲代投资理论。三,亲代—子代冲突理论。1975年,哈佛大学的wilson出版了一本书《社会生物学》,这本书整合了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理学,还有之前提到过的习性学等,书里考察的内容从蚂蚁一直到人类。书上宣称,这些生物行为特征理论也同样适合人类。读后感:进化心理学的基本概要回顾基本就到这里。我有两个体会,一,进化论本身就是一个需要继续完善的生物起源理论,因此以它为基础的心理学就需要不断完善发展,需要科学家们艰苦卓绝的努力。二,让我对科学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科学是什么?科学是一种对待未知事物的态度和方式,是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求证务实的行为。也许终有一天,科学因为人类自身理性的限制而无法继续发展,但科学精神却会永不磨灭!

55070490#巨兽X6#

13070900#帷幕#在我们生活中,我要学会放下,如果你敢于放下过去,那么上帝将会给你一个新的开始。不要怕选择,坚定自己的立场。敢于去选择面对新的困难,一步一步的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030550600#易经的智慧#【04破解占卦】1. 占卜是为了帮助我们趋吉避凶,减少损害。2. 占卜就是把自己所处的情景悬挂起来放在自己的面前,当做一面镜子,看镜子的自己就像看别人是事一样,可以做到旁观者清

07070600#卡拉马佐夫兄弟#感觉故事进入到了一个小高潮,我是很喜欢伊柳沙和他父亲这一段的,很动人,但更多的是底层人们的无奈和悲哀,伊柳沙看到父亲被米嘉屈辱,先是抱住爸爸挣脱不出来后朝米嘉大喊:放开他,他是我爸爸,您饶了他吧!同时还用一双小手抓住米嘉的手吻起来.....我觉得伊柳沙简直就是天使,他在那一刻到底忍受了多少痛苦作出这些行为,这一瞬间仿佛真的懂得了人世间的真理。于是米嘉要跟他父亲决斗,但是他父亲带着伊柳沙走了,这事关家族荣辱的一幕在伊柳沙的记忆中留下了永远的烙印。但是他父亲哪里还谈得上贵族的体面?家里三个女眷:一个无腿疯子,一个无腿驼背,另外一个大学生,伊柳沙才九岁,一家全指望他呢,要是决斗过程中死了怎么办?如果没有死半残呢?谁来照顾一家老小?这个时候骑士精神什么都可以没有,只为了生存,哪怕屈辱的活着,因为根本顾不得,每次想起伊柳沙的眼神心里就揪的疼,他小小的身体里到底忍受了多大的创伤?这种俄罗斯底层人们的生活现状感觉在那个时候应该是很普遍的,看不到生活的希望,这极大的无奈和悲哀。

03061500#易经的智慧#【05】乾坤易之门1. 不要只看眼前,要知道未来的变化。2. 天道:阴阳  人道:仁义 地道:柔刚3. 乾卦,《易经》的第一卦。乾:初难知;上难知。二多誉,五多功。三多凶,四多惧。4. 世间万物皆为阴阳,这是万事万物的根本规律。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更应该懂得自身生存的阴阳之道。孔子说:易与天地准,故能弥纶天地之道。是《周易》的阴阳之道是天地之理,掌握了这个道理就掌握了天下的根本规律。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如何才能做到顺应规律而行?又如何对待多变的种种状况呢? 我们可以把一个重卦,也就是六画卦分成两段,因为它本来就分两段。任何一个重卦都是把两个单卦重叠在一起的,才由三画卦变成了六画卦。下卦是代表物质的,上卦是代表能量的。因此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上半身是能量,下半身是物质。

03071800#易经的智慧#【06乾卦六龙】1. 自古以来,龙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被中国人所尊崇,中国人也将自己称作龙的传人。在被尊为“群经之首,诸子百家之源”的《易经》中,首卦便是以龙为代表的乾卦:乾卦以六条阳爻为象,表示宇宙的广阔和层出不穷。2. 乾卦的大象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天空最主要就是云行雨施。天空空无所有,所以叫天空,如果天上有物质,就会掉下来。但是,天上有云有雨,云雨要动,也就是说天要运行,否则空气不流通,天气凝固,草木也很难生长。所以,天空中的云要行,雨要施,所以叫做天行。健不只是刚而已,还要持久,才叫健。一个人很刚,很容易被折断的,因此持久地运行才叫做天行健。我们看到太阳持久地、不停地东升西落,空气不停地流动,有时候有云,有时候有雾,有时候下雨,从来没有停止过。我们就觉悟到,要做一个君子,就应该向天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3. 天在中国人的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位置,《易经》中的乾卦,正是寓意着宇宙自然万物统领于天,体现天的意志。4. 乾卦有六条连续不断的直线,都是阳爻。处于这样的状况下,我们应该怎样一步一步地去走出自己的路。可以分成两方面,一方面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一方面是做事的基本原则。  乾卦的重点一共只有六个字,从底下开始,初九是潜,九二是见(通“现”),九三是惕,九四是跃,九五是飞,上九要小心,是高亢到极点的亢。5. 乾卦六龙初爻叫潜龙,这个“潜”就是《易经》六十四卦爻通例所讲的初难知。初难知有三方面意思:一方面就是刚刚冒出来,将来到底会怎么样,谁也料不到;第二个,这个刚刚冒出来的人也好,事情也好,自己本身也没有把握将来会怎么样;第三个,整个的环境对他合适不合适暂时还不知道。潜龙,我们现在把它叫做潜在的能量,是说这个人很有潜力。初九潜龙的爻辞是:潜龙勿用。这个勿用不是不用,勿用就是要用,在了解清楚之后用。6. 龙德就是指元、亨、利、贞。《易经》里面乾卦的卦辞很简单,就是“元、亨、利、贞”四个字,这四个字就是做龙必须具备的四种美德。

0206225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QQ群营销基本技巧12.1主动加入目标QQ群我们可以利用QQ群,搜索关键词“旅游”,然后加入我们的目标群。在加群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一些小细节。QQ个人资料里面尽量填写完整。QQ空间里面的日志和说说内容,尽量和旅游有关,不能有明显的广告。QQ空间相册尽量开放,里面上传一些旅游的照片。申请加群的时候尽量说我是一名驴友,进来交流学习的。加群尽量选择在线率高,群成员活跃的时间,群成员人数在200~500之间的。加入群以后,首先应该看一下群公告,看看群主有什么要求,有哪些规则是不能违反的。一般群主都会要求群成员进去以后,按照一定的格式来更改自己的群昵称。在选择加入QQ群的时候,我们可以按人数进行排序进入群里面以后,如果想跟其他群成员建立良好的关系,需要遵守以下几个准则。说话语气亲切、委婉。时刻保持一种付出的心态(比如免费帮助别人解决问题)。不乱批评其他群成员。遵守群里的规则。和群主以及各位管理员搞好关系。设置自己的QQ不允许临时会话,当他们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他们就会加你QQ了。12.2自己建立QQ群比如“我们可以在摄影类的贴吧里面发一个帖子:“我是一个学了三年摄影的人,平时非常喜欢摄影,也喜欢跟别人交流经验心得。偶尔也会逛逛论坛和贴吧,因此,为了提高自己的摄影技术,也顺便可以免费辅导一下新手,我建立了一个摄影爱好者交流群,群号是1234567,希望爱好摄影的朋友一起来交流,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我都期待你们的加入,交流学习也是一种进步。”只需要让他们加你为QQ,你就免费送给他们。12.3利用QQ群文件。不管是自己的群还是别人的群,共享QQ群文件都有吸引粉丝的作用。很多人都把这个功能给忽略了。"学会与人分享才能够更快获取更多。学会主动寻找资源,以关键词为索引词,开始寻找目标群体,加入这些群体,开始关注整个行业的动态,慢慢留意哪些是别人最需求的事物。

19070350#资治通鉴#修养自身是一辈子的事情,任何时候不要放松与另外一个自己争斗的时候。一切缘由都由心起,心变事情也会变。慢慢的思想开始趋向于唯心主义,佛说境由心造。

55051251#巨兽#即使是不慎喜欢的怪兽文,也因为作者和翻译的出色表达津津有味的读了下来,想起存了许久的《环太平洋》,也终于借着这个机会阅必,说实话,文字承载出来的东西要比电影更精彩,大脑就是一个视觉处理器,庞大场景全靠脑补,还间接的锻炼了想象力。

55041380#巨兽,博赞学习技巧#一直觉得自己的阅读速度算是比较快的,但是看完伯赞学习技巧之后,才发现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我们阅读的时候,常规方法是顺延着,笔读或指读,而且会有一种看法是,读的快不利于吸收,阅读速度缓慢才能边看边记,然而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整本书并非都是值得记忆的东西,如何迅速准确的找到记忆点才是提高速度的重点。正确的方法是跳读,而且一眼一片,首先要了解水平视觉和垂直视觉的范围,并通过训练使这个范围不断扩大,其次训练跳读,跳读速度上来了,才是真的的提高了阅读速度。

35060400#把时间当做朋友#其实,“自以为是”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须经过的阶段。无一例外,每个人生来都以无知为起点。而成长之路原本就是求知之路。各种的辛苦世世代代都有人慨叹,庄子就哀叹,“吾生有崖,而知无崖;以有崖求无崖,殆哉矣。”牛顿给朋友的信里悲鸣,“要学的东西太多,学会任何一样东西需要的时间又太长,等我学完了,我就该死了……”求知的路不仅太长,也太辛苦,走下去不仅需要心智的努力还需要勇气。所以,绝大多数人中途就停顿了下来,不再前行,他们安慰自己的方法是告诉自己,自己知道的已经够多的了。很多的时候很多的人只需要再跨一步就可以超越“自以为是”的窘境,可惜,基于种种原因他们一生都没意识到自己原本可以跨出那一步。

07060600#卡拉马佐夫兄弟#1,亲爱的阿廖沙,我打算在这世上活得尽可能长久,所以每一个戈比对我都有用,而我活的越久,就越需要钱。所以我现在要尽量攒钱,越多越好,完全是为我自己,我亲爱的阿廖沙,你们应该知道,因为我想把放荡的日子一直过到底。放荡的生活更有味道。人人都责骂放荡,可人人都过着放荡的生活,只是人人都偷偷摸摸,而我完全公开。2,我不喝白兰地也喜欢你,可是根据混蛋们打交道我也是个混蛋。3,她爱您的二哥,偏又竭力使自己相信她爱的是您的大哥。像卡捷琳娜这样性格的人必须占据主导地位,而她只能主宰大哥那样的人,绝对主宰不同二哥那样的人。

dd042000#进化心理学#阅读体会4: 习性学其实更像是为生物的行为贴标签,而没有深入探究生物行为的本质。于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英国一位研究生hamilton提出了内含适应器理论,这个理论认为,自然选择理论里的经典适应性(就是说个体把基因直接遗传给后代的直接繁殖成功率)这个概念太低了,不足以描述自然界的进化过程。内含适应器理论认为,自然选择是倾向于选择那些能促进有机体的基因得以保留传播的特性,而不在乎是不是有机体是不是能直接繁殖出后代。我的个人认为,这个理论确实比较激进,因为说白了,他的意思就是说只要含有相同基因的生物体,都会有互相照顾和保护的特性,比如父母对于子女的照顾,或者说爱,其实都是基因的原因。亲属之间因为也有很多共同基因,所以相对来说,也比较能互相照顾。从技术上说,内含适应性并不是个体的一种独立的特性,而是指的其行为或者影响的某种特性。换言之,可以把个体的内含适应性看成是对个体的自身繁殖成功率(就是经典适应性)加上个体对其遗传亲属的繁殖成功率的影响。而个体对其亲属的影响可以通过遗传相关度来判定。读后感:但科学把我们所认为最重要的亲情层层解剖和分析量化后,我才惊觉科学力量的惊人之处,有人说过,达尔文是撒旦派来人间的魔鬼使者,如果说是,那我也希望看到这个魔鬼的舞姿!

06060550#新闻的骚动#阅读体会1、灾难新闻告诉你的是:生命距离死亡,不过隔着一朵闪烁的火花,一种顽固的细菌,一片脱落的瓷砖或是一阵剧烈的狂风2、苦难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按照自己真正的天赋和兴趣来度过每一天,但是我们一定不要让它们对我们造成反面效果3、苦难中,我们学会抱成一团4、健康新闻告诉你要如何健康生活,科研项目探讨人的寿命,然而我们并活不了太长5、消费新闻调查里的商品,其实并非我们需要购买的物品,然而却可以强烈影响我们的购物需求。这个时代的独特在于,想们想要通过获得物质来实现各种复杂的心理负担

0205150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对于说说发布的时间,我个人感觉还有有一定的技巧性的。1.早上6点到7点之间2.上午10点到11点之间3.下午14点到16点之间4.晚上18点到20点之间5.晚上22点左右这样发布时间的安排,是我根据个人的一个经验进行整理的,当然流量最大的三个时间段是在早上七点左右和中午1点左右以及晚上8点左右。一开始我也有过这种情况,发布内容的时候只写一句话,后来我发现,如果你把文字写到200字左右的话,用手机端查看说说动态的话就可以出现“查看全文”,这样的浏览量相对来说会高一些。如果字数超过200字的话就会出现“查看全文”,一般我们写说说的时候文字都是非常连贯的,这样的话就能引起别人点击的欲望,而你的说说的浏览量也自然而然地会有所提高了。2.配图的多少我一般都只在我的说说里面配一张图。这样,被推荐的概率会大一些,一般图文并茂的说说,如果点赞和评论稍微多一些的话,就会被系统推荐。依我个人经验,发布说说的时候带四张图要比带一张图的效果好,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配四张图。这样,被推荐的概率就会大一些。3.用第一人称描述。比如,你看到别人写的一句话: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完全可以用自己的话叙述一下:我认为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假如带兵打仗的时候,你不了解敌人,不做一些准备,是很容易失败的。11.5QQ相册。11.6QQ空间其他功能。做为自媒体人士,我们不用在乎QQ空间的外观十分华丽,而应该把重心放在内容上面。QQ空间引流量技巧1.让指定好友评论你的日志。我们可以选择指定QQ好友可见,然后我们选择好友,最多可以选择10个。2.屏蔽QQ好友。点击右上角的权限设置。把你要屏蔽的人加入到限制名单里面,这样,这个QQ好友就不能访问你的QQ空间了。3.用手机删除日志评论。如何操作呢?如果是在PC端,我们就可以点击评论旁边的那个删除的符号。如果是用手机QQ空姐客户端的话,IOS系统只需要长按你的评论内容,就可以删除掉了。4.设置对方为特别关心为什么要设置对方为特别关心呢?这样的可以及时发现对方的动态,并且就可以抢评论了。告诉你对方有新动态了。如果你特别关心的这个人的空间流量比较大,那么你就及时抢占了前面的评论。这样对于你来说,就是很大的曝光机会。对于做自媒体人士而言,一定要多曝光自己,最好用真实的名字或者看着像真实名字的笔名,这样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而且用真实名字会给人一种信任感。有些黄钻用户,他们设置了自己的模板,然后在访问他们的空间主页的时候,就可以添加为特别关心。当然我们在PC端查看别人QQ资料的时候,也可以设置对方为特别关心。5.设置QQ空间说说同步到QQ签名。6.日志重新出现在好友动态里面。比如早上五点发布的日志,到晚上的时候,有些QQ好友在动态里面就看不到了你的日志了。我们这个时候可以把日志重新编辑一下。7.让指定好友阅读你的日志。8.使用@功能。很多人在发布日志或者说说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这个功能。”一边看书一边实践,才能最大化所学知识,可以加深印象亦可在实践中总结自己的不足。默默耕耘,找到对的方法和更好的技巧,能够事半功倍。

0204090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11.4QQ空间“说说”QQ说说有很多优势,它就像微博一样,随时随地,只要你的手机能够上网,就可以发布说说,发布一些自己的动态。它比微博更为方便的一点是,发布说说的文字不受一些字数的限制。而微博在发布的时候,有140个汉字的限制,要不然就得发长篇微博,说说则不用考虑这些。而且QQ空间说说也有定时发布的功能,可以插入9张图片。发布的时候非常方便,特别是我们在手机端下载QQ空间客户端以后,用来管理、发布说说则更加便捷了。1.生活类。生活类的说说最容易让粉丝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最容易拉进与粉丝的距离。有些人利用QQ空间做自媒体,流量是有了,QQ单项好友也非常多,也能制造内容,但就是粉丝的信任度不高。为为什么呢?还是缺乏一些生活化的元素在里面,如果把生活化的元素融合进去的话,就显得比较接地气,感觉更平易近人。我在这里所指的生活化元素,是指可以晒晒自己逛街的图片、自己做饭的图片、家庭成员的一些图片。语言尽量诙谐搞笑,让人感觉轻松的同时,又容易引起别人的互动。你还可以发一些自己过去的经历,比如小时候的一些往事,小时候的一些回忆。我曾经在我的QQ空间发了一个我小时候吃的一种东西,短短几个小时,就有90条评论,而我平常的说说评论也不过30条。这说明带有回忆性的说说还是非常能抓住别人的眼球,能够吸引粉丝进行互动的,而且在关系上和你进一步了。2.励志类。句话:“你把最好的东西送给别人,你就会得到别人最好的东西。”你发布说说的时候,可以先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说一些话,然后再最好,用上这句话做为结束语,这样,别人会感觉这种说说发出来,具有正能量,而且很顺理成章。3.搞笑类搞笑类的段子转载量还是比较大的,对于自媒体人士而言,这种类型的说说是用来调节自己生活的,让自己笑笑,让他人笑笑,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4.新闻类新闻类的内容说说,我们尽量还是关注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新闻,或者是一些祈福类的新闻,这样会让别人感觉你有爱心。我们可以去百度新闻搜索一下,看下当天有哪些热门新闻,可以借助新闻事件,去进行新闻事件的描述,喜欢发表自己的观点的,就可以发布一下自己的观点。不喜欢的,就可以只描述新闻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内容。5.亲情类亲情类的说说,我是非常鼓励发布的,这可以从你发布的说说内容来判断你是否是一个具有孝心和爱心的人,这种类型的说说也最容易打造别人的信任,当然要实事求是地发布一些自己对父母、对亲人的感想。这种说说的内容是最接地气的,最贴近生活化而且能传递正能量。6.感情类如果自己有男女朋友或者老公老婆的,平常偶尔也可以晒一下你们的幸福时光,感情类的说说也是非常能吸引人的。我平常会偶尔发布一些我女朋友做饭的图片,也晒一些女朋友做好的菜。这样,对于粉丝看来我们在秀恩爱,其实,这也是间接地传达了一种和谐的理念。对自己男女朋友、老公老婆都非常好的人,人品一定不会太差。至少,大家会感觉你是一个比较善良、比较贴心或者比较温柔、比较贤惠的人。7.知识技巧类。技巧、比如发布说说的一些小技巧、写日志的一些小技巧。这种说说偶尔也是可以发布一下的。这也是一种分享,也是在做内容的输出者,你分享的越多,同时得到的也越多。”每一种技巧都带来一种新的尝试,简单的说说可以用多种方式去运营,慢慢累积忠实的粉丝。

07050600#徐皓峰作品集#读着这本书,最大的感慨:这才是武林......摘录:1,看着沈方壶的脸,想起师傅家中的一条狗。北方山区多猛兽,豹子吃人,狼避人,此狼种眼圈长白毛,对不报恩的人京城里称为白眼狼,取自此狼种见人就躲的典故。师傅当年不知是什么兴致,闯狼窝掏来养。它比猫还驯服,步态软弱,似乎腿骨随时会折断,甚至眼睛都不敢睁大。问师傅如何调教的,师傅答曰:每天抽它两记耳光。沈方壶缩着眼睛,正是它的神情。终南山中的十年,师傅自有手段,折损他所有的自信。2,武人不是生意人,是赌徒。赌徒从不会量力而行。书才看了一点点,感觉心里隐隐的揪着疼,作者在看似很平淡无奇的给我们讲着各种人间冷暖,各种白眼狼,各种心软误事,读者看来就是各种心酸各种揪着,同时又蕴含着淡淡的哀伤。也许这就是武林,讲情义又忘恩负义的武林。

06050650#新闻的骚动#阅读体会1、嫉妒是每一片拼图,拼出你真实的肖像,不管是新闻,还是你的身边人2、而你嫉妒的那个人,你对他的背后付出不曾了解,于是新闻常常会剖析成功背后的故事,让人钦佩并模仿3、但凡自己想要有价值并成为那个被人嫉妒的人,我们就得让心归隐和沉静下来4、不要因为自己够不着的不真实的标杆自怜,或因为自己无力挑战某些障碍而自我埋怨5、拥有想要成名的愿望并且为此不惜一切困苦而努力,其实只是想要获得尊重(心里曾经的一份爱的缺失),然而成名后曾经的羞耻感依然让人感到空虚,于是名人总会有各种自毁行为6、父母亲十年的关爱足够滋养之后五十年平凡生活的人,他们才是最幸福的(他们也没有要成名的欲望)7、成名之后,还是会被狗仔队当成异类追踪,绯闻、私生活等的播报,让人们幸灾乐祸,而那些幸灾乐祸的人们只是为自己的无名而感到愤怒罢了,最终失败的还是自己8、不管是恶意流言还是过热渴求名声,最好的办法是广泛配送优质关注。这样侮辱的欲望和出人头地的躁狂就会降温,然而这条路社会还无法容下9、悲剧的新闻,我们应该站在罪人的角度看问题,如果是你呢,你会不会也承受不住压抑而犯罪呢?会不会呢?我们是否应该心存善意对待罪人呢?这让我想起那部《审判》,对于交通肇事者的愤怒过后,我们是否应该更加理性,去了解那个罪人背后的故事呢?你恨他造成的3死1伤,可是你知道他作为大老板私生子背后的卑微、压抑和耻辱的痛苦吗?你知道他那患癌的母亲放弃治疗也首选卖房子救自己认为对不起的儿子吗?我不懂,所以我们有时总是太单纯的看待问题,情绪过激。

35050600#把时间当做朋友#今天对“理解”二字有了新的感触,因最近看到的某件事联想起发生在几个月前的事,于是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摘:1.不要以为自己拥有无比的勇气,不要以为自己没有恐惧,总有那么一个时刻,你的勇气不能抵御你的恐惧,所以,有什么理由不能理解别人的恐惧呢?2.过去的事情是无法更改的,现在的烦恼是无济于事的。但是,将来的尴尬也许是可以避免的一如果现在的行动没有出错的话。换句话讲,为了避免将来的尴尬必须在今天采取正确的行动。

35040800#把时间当做朋友#学习过程中,概念不清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人常常自以为是而不自知,还有逻辑关系的不清晰也是如此。

19050750#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资治通鉴#摘录:一个人之所以不能丢弃他拥有的物品,是因为这个物品还能使用(功能价值)、还有用(信息价值),还能引起回忆(感情价值),而且很难买到又不能替代(稀少要素)所以会对其越来越爱不释手。在对不同类别的物品进行一次性的留存或丢弃判断时,最初要从难度低的开始。《资治通鉴》:往往那些皇帝遭灭国的都沉迷于酒池肉林,玩物丧志。不注重自我的修养,光就知道花天酒地了。不过身处荣华富贵的场景中,有多少人能抵制的住?

58031100#人类群星闪耀的时刻#滑铁卢之战,拿破仑的失败在于过高估计了将领格鲁希的应变能力导致增援主力落空,可是明知格鲁希一向唯唯诺诺一贯墨守成规,拿破仑的用人之道驭人之术怎么没做万全之策?同一个格鲁希,可以犹豫不决,可以胆小怕事,可以怯懦无主见,也可以突然间变得细心谨慎、大胆果断有魄力,这样的变化仅仅是为了对拿破仑兵败的忏悔和担当?或许命运有时就是要跟我们开个玩笑,让我们变得成熟和认清自己。

58031100#人类群星闪耀的时刻#滑铁卢之战,拿破仑的失败在于过高估计了将领格鲁希的应变能力导致增援主力落空,可是明知格鲁希一向唯唯诺诺一贯墨守成规,拿破仑的用人之道驭人之术怎么没做万全之策?同一个格鲁希,可以犹豫不决,可以胆小怕事,可以怯懦无主见,也可以突然间变得细心谨慎、大胆果断有魄力,这样的变化仅仅是为了对拿破仑兵败的忏悔和担当?或许命运有时就是要跟我们开个玩笑,让我们变得成熟和认清自己。

0203080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11.3写日志技巧总结只描述、不判断;发布时间:一般人起床习惯都是在6点~7点之间,5点发布以后,在这个时间点发布动态的人很少,所以有些人在刷QQ空间动态的时候就能看到我的日志了。而定时,有些人把我设置成特别关心以后,只需 要从QQ空间客户端找到特别关心的人,就可以直接看到我的文章了。这样还是很方便的。当然,如果从QQ空间流量大的时间段来说,以我个人的经验看,早上7点~8点之间的空间浏览量是比较大的,还有一个时间段就是晚上7点~8点之间,这个时间段的浏览量也是非常大的。大家可以酌情考虑定时的时间段,总之定时发布日志还是非常有好处的。1.日志如何定时发布?一般定时发布会有一些时间延迟,这个大家需要注意一下。2.文章字数关于文章的字数控制,我个人建议在1000~1600字之间。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是用手机来阅读文章的,文字太多的话,一般人都很少有耐性看完,而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刚好需要10~15分钟阅读完。”早起写作一个很好的习惯,这一年来晨间日记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其实人很多时候就会这样,明知道写晨间日记有帮助于人,但是呢,没有多少回去做,多少人会坚持。

07040901#胡说#摘录:“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我爱读这首诗,但我不大能信这话是真的,我常想,故人说大隐隐于市,大概也是骗骗人的。自从我来到此地,我的了解不能不变了,这园子并非地偏,只是主人的心远了。主人也是名利场中的过来人,但现在寻找了他的新乐趣,他在此凿池造山,栽花种竹,三年竟不肯走出园子去。他是一个聪明人,他把聪明用在他的园子上,他有时也不免寂寞,他把寂寞寄在古琴的弦上……

0202165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第一次做自媒体写日志,我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尝试写作。1.写回忆录。写回忆录的方式是非常适合在QQ空间进行尝试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亲自尝试过,效果非常好,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鸣。比如大家可以用下面所列为标题,文章不需要太长,每篇一千字左右就可以。求学之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经历恋爱经历父母、兄弟姐妹、小时候的回忆、好玩的游戏、一起吃的美味、你的同桌,等等,写作的素材非常之多,等你把这些经历都写完以后,你会发现自己源源不断地获得了新的写作素材。一定要控制字数,不需要太长,一千字左右就可以了,再配上几张图,这样的话,你写的日志还有可能会被系统推荐。被系统推荐以后,你的日志浏览量就会多一些。一定要敢写,不要怕别人的嘲笑,也不要怕别人的质疑。你就当为了自己老了以后,能看看自己的日记,还能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2.写读书感悟。读书使人进步,我们在没有素材可写的时候,完全也可以写一些读书感悟。有些人可能感觉读完一本书,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其实,你可以套用以下模式: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读了什么书,书的作者是谁?为什么要读这本书,今天读了几章?有哪些句子写得比较好?这些句子对我的感悟是什么?按照这种模式去书写,在开头的时候还可以穿插一些其他的生活化元素。比如“今天是礼拜天,没有什么事,也懒得出去逛街了,闲来没事,就顺手拿起了书架上的一本书看。”然后就按照这种模式,切入生活的元素和自己的思想,这样写出来,就是一种分享,也就是我说的一种价值的体现。只要你一直分享,那就是你价值持续输出的一种表现,这样就很容易吸引粉丝,而且能够增加信任度。3.写流水账,写思想感悟。4.写别人文章的读后感那些不读书,每天喜欢上网、喜欢抱着手机的同学,肯定也会经常读一些优秀的文章,对于优秀的文章,可以写一下我们的感悟。打个比方,有个人写了一篇关于QQ空间流量提升的十个小技巧。5.写和别人的聊天情况我没有素材可写的时候,我就会找别人聊天,我的QQ好友里面有很多好友。想要获取什么样的素材,就跟什么样的人聊天。然后把聊天记录整理一下,就能整理成一篇很好的文章了。6.走出去,见更多的人7.随时养成记录自己想法的好习惯。在2014年6月份的时候,我跟女朋友一块去吃了一次大排档,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了一些小的细节,然后我就赶紧用记事本把大纲记录下来了。回去之后,我就赶紧按照我记录的大纲,创作了一篇文章,叫做《一次大排档,四件营销事》。"生活到处都是灵感,深深感悟都可入笔。信任是在互联网平台上人与人之间最大的阻碍,如果通过真实的自己能够去克服信任问题,很多分享就容易被人接受。

19040930#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资治通鉴#整理上所做的工作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确定房内物品的弃留,另一类是设定房屋物品放置的位置。如果可以做好这两项工作,那么无论是谁都能进行完善的整理。房间乱就是你的心乱,整理真的会改变你的人生。自看完断舍离之后,一直实践断舍离期间我的生活,思想,包括工作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房间,简朴整洁的房间让我的心情非常安静舒适。这种感觉是难以描述的,喝水一样,冷暖自知!

61030600#21世纪的隐形冠军#60分钟阅读前言及第一章的内容,重点给出隐形冠军企业的概念,一些专注于某一夹缝领域并做到极致的企业,比如说到豆浆机我们会想到九阳,说到手机我们会想到苹果公司,说到保温杯保鲜盒会想到乐扣等等。这些公司都在各自领域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这些经验提供了企业成长甚至个人发展的价值观。

41031200#堂吉诃德#老绅士吉桑诺年近五旬,酷爱武侠小说,立誓成为真正的骑士,因此更名为堂吉诃德。骑士得有意中人,于是他煞有介事找到一位乡村姑娘,并取了个高贵的名字,姑娘则对他不以为然。准备就绪,入迷的他决心游历一番,穿上陈旧发霉的盔甲,骑着瘦弱的马“驽骍难得”上路了。一路上,他洋洋自得,自以为锄奸救弱,以正义之手化解不公。岂知,却加深了弱者的苦难,无辜者的不幸,最后以一场无谓的争斗失败结束第一次出行。回家后,外甥女及神父等人把他书房武侠小说一并烧毁,然而无济于事。堂吉诃德找到仆人桑丘,两人暗自再次出发。堂吉诃德见到风车,便要与这三四十个“巨人”决斗,荒诞之旅因而拉开新的序幕。相较而言,堂吉诃德活在过去与未来,活在游侠传奇里,活在自己臆想中,而桑丘老实愚钝,只活在现在,对他而言,做总督不如吃饱睡好重要。两人一个荒唐,一个务实,结合在一起,故事必然不至乏味单调。

55030990#巨兽#开始慢慢整理书架上留存的没来得及看的小说,《巨兽》就是其中之一,一个远古神明留下的骨骼中提取的基因,一个被父亲谋害脑死亡的女孩,当他们的基因融合在一起之后,生成了哥斯拉一般的巨兽。惯常的美国英雄似的情节,单枪匹马的人,将如何战胜怪兽,人类是不是会就此灭亡?按照英雄主义的尿性来看,人类最后一定会胜利的,然后会出现一个人类反派,一个或一队英雄什么的。说实话对哥斯拉,对异性之类的怪兽电影不甚喜欢,但是看书还是很精彩的,各个视角,多个脉络来讲述同一件事,这样的方式本来就精彩,作者水平也高,翻译也出色,不喜欢的类型也读出了别样的味道。

07030900#卡拉马佐夫兄弟#要知道,亲爱的,我们中每一个人对世上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无疑都负有责任,不单单因为万物皆有罪这一共性,而是每一个个别的人都应该对世上所有的人也对任何一个个别的人负责。这种觉悟乃是修士之路,以及世间任何人的道路之终极。因为修士并非另一种人,而只是世上所有的人应该成为的那种人。只有达到了那样的觉悟,我们的心才会洋溢无限包罗万象的爱。那时,我们每一个人才有可能以爱心赢得整个世界,并以自己的眼泪洗刷尘世的罪过。你们每一个人都应省察自己的心,每一个人都应不断向自己忏悔。不要害怕自己的罪过,即使意识到了自己的罪过也不要害怕,只需悔过,但是不要和上帝讲条件。

35030600#把时间当做朋友#很多人正是因为没有目标才不停地“学习”,很多人都慨叹,工作之后才知道什么真正有用,可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19030910#资治通鉴#体会就是人的生命在历史的长河中感觉好短暂好短暂啊。书中一会就说哪个皇帝死了,儿子登基,然后又怎么过了几十年。皇帝又死了,又继续登基。人这辈子好短啊,好好珍惜好好生活吧!

19030910#资治通鉴#体会就是人的生命在历史的长河中感觉好短暂好短暂啊。书中一会就说哪个皇帝死了,儿子登基,然后又怎么过了几十年。皇帝又死了,又继续登基。人这辈子好短啊,好好珍惜好好生活吧!

58021800#人类群星闪耀的时刻#狄奥多西城墙因1000多年来历代皇帝的加固和重修,使它不可攻克,也在千年中屹立不倒的守卫着拜占廷。哪怕八千军队和土耳其十五万士兵的巨大悬殊对抗,也凭借其地理优势一次次获得胜利。最终却因为一扇小小的行人进出通道凯尔卡门的敞开,不攻自破,多么荒诞不经,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造成致命的打击,所以细节决定成败!苏丹穆罕默德让舰队翻山越岭,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想法使其成为现实,战争中的决胜关键就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深谋远虑。只是战争最终的结果都是导致积淀了千年的智慧与文化的消失,实感可悲!

58021800#人类群星闪耀的时刻#狄奥多西城墙因1000多年来历代皇帝的加固和重修,使它不可攻克,也在千年中屹立不倒的守卫着拜占廷。哪怕八千军队和土耳其十五万士兵的巨大悬殊对抗,也凭借其地理优势一次次获得胜利。最终却因为一扇小小的行人进出通道凯尔卡门的敞开,不攻自破,多么荒诞不经,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造成致命的打击,所以细节决定成败!苏丹穆罕默德让舰队翻山越岭,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想法使其成为现实,战争中的决胜关键就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深谋远虑。只是战争最终的结果都是导致积淀了千年的智慧与文化的消失,实感可悲!

40020700#思考的技术#此书从思路、逻辑、本质、非线性思维、构想、未来商机、开拓者思维七个方面围绕“分析、假设、验证、得出结论”这个基本的思维方式进行了论述,正如作者所持的观点一样,本文的结论也是立足于实际的案例验证。虽然对于没有学过经济类的读者来说可能会有点难以理解,但思维方式却可以是通用的。读完此书最大的感悟是“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什么事情,不要轻易全部去相信,局限于表面的现象,而是多问几个为什么,然后多去找出能够论证为什么的证据,得出更客观的结论。同时也要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不停地进行思维方式的训练,磨练“头脑”这把枪!”

37021500#汉代农业#分为三点,第一点爵位的赏赐,第二点打击豪强,第三点佃农和奴隶的优势。先说第一点爵位的赏赐,这主要是为了(限田)由于经济已经不能承担起农民的生活水平,不得不转战去经商这样可以减轻家庭的税收,但由于汉朝推崇儒家,但儒家的思想是让农田平分给百姓所导致形成了爵位的赏赐(意思就是说只要把田种好你就可以得到爵位)。第二点打击豪强,主要打击对象是贵族,家族。我认为汉武帝推恩令,就是一种打击豪强的办法。汉朝总共封了165个候,高祖143,吕后12,文帝16。第三点佃农与奴隶,我认为有两点,第一奴隶是长期,佃农是短期但不需要承担大量的责任,所以短期用佃农这样利润比较少。第二点用佃农减少劳动力。原因是他们把农田里的活做完了,在农闲时可以去工厂上班这样减轻了家里的负担,也可以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增加农民的生活水平

41010781#我读:陪你读到世界尽头#《开卷八分钟》已告别观众成为过去,过去不会完全过去,它将作为某一完整独立的存在而留存。《我读》便是它的回忆方式。梁文道分享了文学、历史、建筑、音乐等方面的书籍,包括门罗短篇小说的稳定、金宇澄《繁花》的妖娆、梁思成还原真实的一面、蔡元培为不拘一格用人的可敬。说到底,这些只是书籍的引子,引你推开一扇窗,看到另一方世界。至于想要了解真正的滋味,还得亲自读读。

37011500#中国古代经济发展使#前面两章写的是,奴隶社会的经济向封建经济社会的过渡。他里面讲到从商朝开始奴隶主有姓,叫百姓。农业奴隶叫众,众人。畜牧奴隶叫刍。手工奴隶叫做,工。宫廷和家庭:臣妾,仆。但平民的社会地位比奴隶要高,负担沉重。周朝时,周王把田地赐给臣下,分为一田,十田,卅田,五十田。把九夫为方一里,把方十里为成即一百井,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井田制。

55021041#好心眼巨人#看这本书,前半段感觉是没意思的,小姑娘和巨人在山洞里躲避着其他凶残的巨人,一起捕捉梦境诸如此类的事情,不是无趣,只是太平淡,不像罗老头的一贯风格。果然,笔锋一转,后半部简直就是一部探险片,两人找到英国女王,想出绝妙的办法擒获了其他九个巨人。按理说,含有吃人情节应该是少儿不宜的,但是整部看完,还是适合孩子阅读的作品。

dd023000#进化心理学#阅读体会3,前面就达尔文的进化论及其包含的自然选择理论,遗传漂变理论进行的概述,同时也就基因和遗传的关系进行了说明。这一部分着重讲的是习性学,这门学科主要是研究生理结构的进化和物种行为(包含社会行为)之间的关系,习性学认为,第一,所有的行为都需要潜在的生理结构,比如人要行走,就必须有双腿,以及支撑双腿的大量肌肉群组织。第二,有些物种可以通过选择而培育出特定的行为特质,比如培育出具有温顺特质的狗,这些行为也不可能逃脱进化论。本书开始从这一部分将生理结构的进化和行为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初步探讨,开始进入进化心理学的主题了,值得期待。。

13010901#摆渡人#经过一个月的挣扎,终于看完了《摆渡人》。最近明白人不能悠闲,不能空虚,一旦悠闲,一旦空虚就可能被有害无益的东西填补,失去初心,失去方向,失去动力,所以一定要有所追求,明白自己需要什么,不被环境吞没。坚持尝试,坚持我心,坚持性格,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相信每个决定,拥有亮剑精神。不拖延,不空虚,不浪费生命,不浪费青春。明白自己需要的,坚持不懈,期待黎明的到来。

0201275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11.2QQ日志。1日志标题。比如:你不知道的十大未解之谜;看看这五个健康饮食的方法,你吃对了吗?诸如之类的标题的确有人去看,去读,而且也容易被转载、被收藏。而且如果这种类型的文章放在其他平台,还容易被搜索引擎给予好的排名。一般这种标题的日志内容是比较充实的,也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但是,这种日志的题材和标题不能让读者产生信任感。如果仅仅是因为流量的话,这种类型的标题是非常符合的。打个比方,我们要写一篇关于微信营销方法的文章,如果按照普通的思路,我们在QQ空间写文章标题喜欢用“微信营销的十大技巧”。这种标题也很不错的,但是,QQ空间其实是不能被搜索引擎收录的,最多只能搜索到一个主页。如果让我写这种微信营销方法的话,标题可能我会写成“微信营销?方法!”为什么要这样写标题呢?如果你利用其他的平台比如新浪博客、天涯博客、自己的独立博客等,用“微信营销的十大技巧”这种标题是非常合适的。而在QQ空间,尽量让文章更生活化一些,同时标题也要更简单、易懂。还有一些悬疑,标题只要紧扣主题就可以了。对于空间日志的标题的字数,尽量少于10个字,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建议,属于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我是倾向生活化的内容,短标题更适合生活内容的日志。2日志内容。很多人做自媒体的时候不知道应该写什么样的内容。我最早的时候是在QQ空间写一些关于网站优化、网站推广方面的技术性文章,但这些文章都没有多少人去读。后来,我仔细想了想,虽然我的QQ空间里面有一些人群是站长圈的,但是这部分人群毕竟是少数。因此我就改变了写法。我转而写了几篇生活化的东西,后来发现流量果然上涨了。写生活化的东西,很容易引起别人的互动,而且很容易产生信任度。所以,如果是做个人自媒体,我极力推崇在QQ空间写生活化的内容。有的人可能会问,我想写营销方面的,但这些都比较枯燥,怎么才能生活化呢?其实,这个很简单,你只需要融入自己的生活内容就行了。举个例子,我想写一篇“微信添加粉丝的10种方法”。如果我要套用生活化的写作方法的话,标题我首先会用短标题,比如“吸粉”。下面我给大家举例说明一下怎么利用生活化的内容写营销型的文章。“今天,跟往常一样,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发生,庆幸我的生活还是一帆风顺的。中午给自己奖励了一只鸡腿吃,因为天气好,心情好,所以今天可以任性一下。吃过午饭后,本来打算在太阳底下晒晒自己,省得去买钙片了。可是,一个姓李的“童鞋”突然一个电话打来,让我的美梦给破灭了。接通电话后,他好像家里着火了一样,非常着急地对我说,阳哥,老板要做微信推广,我们现在遇到了加粉的瓶颈。老板给我下了任务,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操作啊!心里很着急啊!我倒是很淡定,让他说下自己做的是什么行业,公司有多少人,能做推广的有多少人,公司愿意花钱还是出人。了解以后,我就给他说了下自己的看法。根据他们公司的情况,我给他们做了下分析,有哪几种方法比较适合。第一种:你是做餐饮的,可以在自己的饭店里面打印上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提供wifi密码。现在有这种软件可以实现,我吃饭的时候遇到过。第二种:可以利用员工去做一些线下活动,赠送一些小礼品来吸引粉丝。第三种:可以推出扫二维码的团购活动,扫描下二维码享受团购价格。第四种:扫描二维码立即减一元,当然你可以把饭菜的价格稍微调高一元。第五种:……(暂时举这么多例子)当我说完这十种方法以后,我明显感觉出来那边的表情,一定是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我心里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再抬头看看今天的天空,仿佛更蓝了,阳光也更明媚了。我想,明天,他会不会请我去五星级饭店吃一顿呢?心里怀揣着这种梦想,我看看了时间,还能休息半个小时,于是,抓紧坐在公园的躺椅上,美美地去做我的五星级梦。”采取生活华的写作方式,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关系。QQ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近了,即使相隔万里也能按一下手指就出现在眼前,可也让距离变的更加远了,感情疏远了,把所有的感情都交付给陌生的机器陌生的文字,我们看见的只有冷冰冰的图片,除了点赞,不知道彼此之间真正的生活状况。笔者采用生活化方式,让人更容易建立彼此信任感。

19020870#资治通鉴#读史就如同读人生,自己个人的生命有限,读历史却可以让你的生命更加丰富。商鞅变法,荆轲刺秦,陈胜吴广起义等章节都让我们看到了历史的另一面。我看到的是法家的盛行,而儒家以仁德治国的思想却不知道飘哪里去了。看来得天下容易,治天下难啊。法家太过严苛是导致秦国灭亡的根本原因之一?

20021200#蒙田随笔#要的是纯粹,所做及所想皆不纯粹,那得到的也将不是纯粹。去伪存真,回归自我。摘录:1.完美相聚的最高点和基本点是友谊。一般来说,由欲念或者是利益,公共需求或者是个人需要建立和维持的所有交往都不是十分的高尚和美好。在友谊中掺入了以外的其他因素,目的以及期望,都谈不上友谊。蒙田对此的描写令人向往:不是一种十分特殊的因素,而是全部这一切混合之后形成的精髓;我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它抓住我的全部愿望,延伸并深入他的愿望;它也控制了他的所有意志,带着它陷进并消失在我的意志中间,怀着一样的饥渴,一样的激情。艾玛,得此,死而无憾。2.太阳想要给我们多少光辉,我们就应当心满意足地接受多少光辉;如果谁抬头想从太阳那儿得到更多的光明,他的自负将受到惩罚,阳光将刺瞎他的眼睛。

35020650#把时间当做朋友#第三章讲到任务管理,有些事情看似简单,可是写到纸上未必简单,作者说最好的列表工具是纸笔,这个我是挺有感触的,之前也一直在用,刚好接下来的计划可以结合他提到的一些观点,加以运用,慢慢的改善,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方法。

35010700#把时间当做朋友#这书看着看着觉得很舒服,很多地方不由自主的笑了,一个是因为作者的幽默,另一个是因为有些知识很熟悉,并不是第一次接触了,然而在这本书里看到的时候,会有一种欣慰的感觉,或许,还是归功于作者的语言魅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