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之前世今生(28)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二十七章 逼宫失败

第二十八章 始料未及

门外款款而来的女子,便是早已消失多年的倾妃。

众人之所以惊讶,一是因她来的太过突然,二则因她容貌与白依如出一辙。

墨先淳刚刚经历生死大劫,倾妃一出现,他刚平复的心立刻跳跃起来。他直直盯着倾妃,眼睛都不曾眨过,生怕这又是一个美丽缥缈的错误。

倾妃的目光却一直停在风扬身上。见风扬如此呵护白依,她早已千疮百孔的心,如伤口复裂般,生生疼着。

“把她抱进来吧,我这里有一粒凝露丸。”倾妃声音低沉苍白,让人听了不觉微微心疼。

风扬的神情却是由哀转喜,他在意的,不过是这世上唯一一粒凝露丸的动向。听了倾妃的话,他立马抱着白依折回,轻轻将她放于榻上。

倾妃走到风扬身边,将凝露丸递给他。在风扬接过药丸的那一刻,她指间轻颤,希望他能多看自己一眼。而风扬自始至终并未抬头,只见他匆匆将凝露丸放在白依口中,紧张等待结果。

倾妃又一次黯然神伤。

时过不久,白依脸上渐渐有了生气。虚谷子走近前,检查了她手臂,之前那条血丝已经毫无踪影,白依性命暂时无碍。只是她因心伤过度,不愿睁开双眼。

风扬此时才想起感谢倾妃,他两手抱拳对她说到:“梦青,多谢救命之恩。日后你若有事相求,风扬定当全力以赴。”

倾妃转过身去,双肩轻轻抖动:“不用,我救的是白依,与你何干?”风扬无言以对,只在心底默默记了这个恩情。

墨先淳早已迫不及待,他冲倾妃走来,双手扶住她柔弱双肩:“倾怜,可真的是你?”

“回皇上,是我。”此时,倾妃脸上已尽显平静,皇上眼中却涌出两行浊泪。

皇后见墨先淳对倾妃之情有增无减,顿时恼羞成怒:“你这个贱人!我今天沦落如此,皆由你造成,你倒好,来个坐享其成。这些年,你去了哪里?是不是厌倦了皇上,去外面找小白脸风流快活去了?”

墨先淳脸上一怔,随即看向皇后,他眼角还挂着泪痕,语气却异常冰冷:“李织锦,你虽罪不可赦,我却饶你一死。你非但不好好反省,竟在此搬弄是非!来人!将李织锦赶出宫门,流放边疆!”

“皇上!我李织锦对你一腔热情,却抵不上孟倾怜的一面之缘,你内心可曾有一丝愧疚?”皇后痛心说到。

“你的一腔热情不过是对皇室的权利罢了,你从来都是阴险狡诈,手段狠毒,你做下的种种恶事,有哪一件能对得起我?朕何来愧疚?!”皇帝喝到。

皇后的脸上满是绝望,也许泪水早已流干,她苦笑一声:“好,很好,我为何变成这样?为何!?皇上,纵使你薄情,我却一直卑贱地爱着,那许多在你看来恶毒的事情,不过是为了让你多看我一眼。而你,却从不懂我心,屡屡践踏于我。虽贵为皇后,却活得不如乡村野姑,我这一生,也许只是个笑话……”

顷刻间,只听“嘭”的一声,皇后撞倒在门柱之后。她已心灰意冷,痛彻心扉,或许,唯有一死方能解脱。

墨子枫飞奔过去,大声呼唤:“母后~~”

皇后头上鲜血直流,她用最后一丝气息告诉墨子枫:“枫儿,你一定要争气,一定……”

话未说完,人已没了动静。墨子枫失声痛哭,追悔莫及。

在皇后跌倒的那一刹那,皇帝的心终究还是隐隐痛了一下,只是这心痛转瞬而逝。

“来人,将李织锦带下去,按嫔妃礼仪下葬,其他人都撤了罢。”皇帝命令道。

众人很快散尽,殿内只剩皇帝、倾妃、墨子煜与风扬、白依等一干人。

风扬扶起白依,正打算离开,却被虚谷子拦下:“凝露丸只能维持四十九天,需在这些天内配出真正解毒之药才能让白依活命。”

“解药怎样才能配得?”风扬问到。

“唯一解毒之法是先寻得晶玉凌花、琼浆玉叶,丝茗之根与梵荼银茎,最后再加赤练之血方可炼成解药。”

虚谷子叹了口气,继续说到:“这几样东西均为世间罕见,要么长在地势险峻之处,要么生在荒无人烟之所,若要寻得怕是难上加难。”

风扬看了白依一眼,口气异常坚定:“只要有,便一定能找到!”

“好!那我们现在就动身。”虚谷子说到。

“你也同去?”风扬听他要去,心里有些隐隐抗拒。

“这些东西或许只有我认识,当然不能少了我。”虚谷子说。

“那就有劳你了。”风扬觉虚谷子言之有理,为能快些寻得解药,便答应了他。

“我也去。白依中毒与我难逃干系,就让我来照顾她罢。”倾妃突然发话。

“倾怜,你我刚团聚,为何要去冒险?”墨先淳早就看出了端倪,他可不想让倾妃随风扬而去。

“皇上,你对臣妾之情,臣妾永生难忘,只是我去意已决,还望皇上能枉开一面。”

皇帝脸上已经有了愠怒之色:“这些年,你可是故意躲着我?”

“皇上,实不相瞒,在遇见你之前,我便心有所属。当初随你回宫是为了报答救命之恩,煜儿出生后,我便打算永远隐匿清池山。今日相见,是因白依危在旦夕,实属情非得已。”倾妃回答。

墨先淳如当头喝棒,他最爱的女人原是为报恩而来,心里虽如打翻五味瓶,却也不忍冲倾妃发作,只是轻描淡写问了一句:“你怎会认识白依与风扬?”

“事到如今,我就和盘托出罢。皇上,其实我是蛇妖,在清池山,白依、风扬与我相邻而居。”墨先淳大惊失色,这消息比刀架在脖子上更可怕。

倾妃接着说到:“皇上,你不要害怕,我从未有过害人之心,煜儿也没有半点妖气,他身上流的全是你一人之血。我真名叫作梦青,从今天起,就让孟倾怜彻底消失吧。”

第二十九章 启程寻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二十五章 安青逃脱 第二十六章 一粒凝露 在白依倒下的那一刹那,虚谷子方恍...
    婉悦悠然阅读 511评论 32 33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二十六章 一粒凝露 第二十七章 逼宫失败 本就奄奄一息的白依,听完墨子煜话...
    婉悦悠然阅读 474评论 38 38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二十四章 性命攸关 第二十五章 安青逃脱 “逆徒!休要胡说!”虚谷子的剑又...
    婉悦悠然阅读 425评论 34 32
  • 妹妹最近开始学姐姐说话,不仅是语音语调,连举手投足都在学。
    菲佑妈阅读 100评论 0 0
  • 我们总说自己英文学了这么多年,却总是没有可以自夸英语学得好的时候。 嗯,没关系,外国语嘛,学起来吃力难免的。 那么...
    Zack要多喝热水阅读 17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