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眼泪滑落,成为骄傲(二十一)

二十一  群兽狂舞

干柴燃烧猎猎作响,火光照亮了半边天。小胜上了大树,坐在树杈上,放心了很多。两只穿山甲在小红的身边,同在一张网床上。小胜嘴巴叫小红睡觉,而他却不敢睡。那豺狗早就断了气,倒在了马尾草丛里。马尾草丛中,那些野兽,似乎逃跑得不见踪影。看似平静,危机四伏,内心紧张中。想着刚才,危险重重,无言余悸里。

小红也睡不着,轻声喊道:“老公,咋办?”小胜安慰小红道:“放心,野兽爬不上树。”小红“嗯”的一声,摸着两只穿山甲的头,心灵得到一些安慰。就在这时,两人听得“咔嚓”一声,从马尾草丛里,跑出一只野猫来,梅花斑纹,麻里透黑,头如鼎罐,尾长如扫帚。“喵”得一声,希着嘴,露着锋利的牙,好凶恶。后退一蹬,前腿一伸,飞到死的豺狗前,一嘴咬去,正中脖子。见豺狗一动不动,似乎松了口气,一嘴咬住屁股,一撕,皮肉分离,鲜血淋淋。一嘴一嘴 ,大口吃着肉,好欢畅!

小胜连忙到小红身边,轻轻怕打着小红的肩膀,安慰着她。这鲜血淋淋的场面,真的把小红吓倒了。小胜一手握着大砍刀,只要有什么野兽敢上来,就给它一砍刀,叫它有来无回。

野猫正吃得兴起,“咔擦、咔擦”从马尾草丛里,跳出四五只豺狗来,把野猫围住。那野猫见势孤力单,希着嘴,裂着牙,作出凶恶状,慢慢地一步一步往后退。好豺狗,五只齐冲,凶恶地扑上去,野猫转身就逃。好狡猾的豺狗,真正扑上去的只有三只,另两只一直一边,从侧面包抄过去,彻底截断了野猫的后路。野猫一滚,让开了三只豺狗的扑咬,不退反进,朝大树下跑来。柴火燃烧正旺,火苗“呼呼”作响。五只豺狗见野猫往火光处跑去,不敢靠近,但是,死死控制住野猫逃跑的方向。野猫胆怯,不敢朝豺狗方向冲出。又觉得火光不伤它,就趴在地上,畏畏缩缩一步一步向篝火爬去。

小红大气不敢喘,死死盯着这一幕。小胜紧紧地拉着她,减少小红心中的恐惧。那野猫爬到篝火旁,感受到火光的热烈。它伸出一只前爪,向火光探出,迅速又退了回来,来回几次,毛都烧了不少。野猫似乎感觉到火光不是那么危险 ,一双前爪一缩,身子一躬,后退一蹬,就从猎猎大火中穿过。只见火光一亮,那野猫的毛皮燃烧,一股浓烟滚滚而起,“喵呜”野猫发出一声惨叫,野猫带着一团火,射出火光,在地上滚几滚,扑灭了身上的火苗。“喵呜喵呜”野猫惨叫着,爬起来从大树旁边,飞射而去。

小红脸色惨白,死死抓住小胜的手,手心抓出汗来。小胜感受到小红无比的恐惧,丢弃了心中的胆怯,紧紧握着大砍刀,看着下边的动静。男人是山,当女人受到危险的时候,向大鸟一样,张开双翼,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任何风霜雨雪,都像大山一样,岿然不动。

那五只豺狗,听见野猫毛骨悚然的惨叫,吓得后退几步,非常畏惧熊熊大火。这些畜生,非常残忍,在要反身逃跑的时候,还不忘把死去的同伴咬着撕几口。就在这时候,只听得“嗷——”一声嚎叫,好多好多野猪从马尾草丛中跑出来。一只三四百斤的野猪,喷着白气,伸着两瓣獠牙,带着群猪截断这五只豺狗的后路。这五只豺狗,要想逃跑,只能往火堆这个方向跑来。但是,这五只豺狗非常害怕火光,不敢后退。一只只,希着牙,咧着嘴,向头猪示威。头猪趾高气扬,哪把这五只豺狗放在眼里?“嗷——”的一声,晃着脑袋,向五只豺狗冲来。好豺狗,没有野猪那么蠢,五只摆开,朝着五个方向扑去。一只野猪力敌五只豺狗,哪是这些豺狗的对手?前面一只,被野猪一嘴掀翻在地。一颗獠牙洞穿了这只豺狗的后退,豺狗“喔呜”豺狗发出一声惨叫,后退缩了缩,颤抖地站了起来,三只脚着地,受伤的脚提了起来。野猪也好不到哪里去,四只豺狗死死咬住野猪,野猪“嗷——嗷——”发出惨叫。四只豺狗,见野猪发疯,还没等到野猪还击,四只豺狗散开去了。

野猪“嗷——”再次发出一声嚎叫,群猪激动,向五只豺狗扑去。这好像千军万马杀了出来,好一场恶战:群猪出动,乱撕乱咬,五只豺狗,死命相拼。仿佛回到血雨腥风的古战场,野猪亮着白亮亮的獠牙,好如明晃晃刺刀亮得刺眼。“杀”,铁骨铮铮,千军万马涌来,相互冲撞,人仰马翻,血流成河。野猪发出“嗷——”的叫声,豺狗发出“喔呜喔呜”长嚎,这犹如鼓声阵阵,长号催人,更加杀红了眼。那血色涌过马尾草丛,漫到大树下来,好像无数尸体漂了过来!噪杂声大作,马尾草一大片一大片倒下,好似喊声一阵涌过一阵,刀碰声,长矛的“咝咝“刺杀声,尸首倒地声,痛苦的呻吟声……混合在一起,组成天地之间惨淡图。一群一群野猪,冲向五只豺狗,“哒哒哒”的声音越来越急,这正好如鼓声越来越急,长号声越来越响,“哗”,一队队铁蹄踏过,一排排士兵像倒柴块子,一下就没了。只剩下“踏踏”的马蹄声,震耳欲聋。此时,苍天变容,大地昏暗……

五只豺狗非常惨烈,受伤的那只豺狗,首当齐冲,被一只百来斤的公猪,一嘴捅向肚皮,朝天一甩,一大块鲜肉,咬了下来,鲜血淋淋,战斗力下降。后边七八只野猪,扑了上去。尽管豺狗凶相大发,呲着牙,一阵乱咬。那些野猪,这个一口,那个一口,早把这只豺狗撕成了碎片。其它四只,也是你死我活争斗,几十只野猪围住一只,你来一口,我来一口,奋力进攻。尽管每一只豺狗咬伤了七八只野猪,甚至还咬死了四五只。但是,经不住群猪的猛烈进攻,最后,连那四只完好的豺狗,都死无全尸。

一场凶残的争斗,随着五只豺狗的飞灰湮灭,平静了下来。马尾草丛一小半,只剩下残枝败叶,满目疮伤。

小胜和小红心有余悸,心“怦怦”直跳,头发竖了起来,冷汗一颗一颗从脸上掉下来。

这群野猪,有些受伤了,发起了猪疯。在头猪带头下,冲向火光。不一会儿,篝火被这群野猪冲得七零八落,熄灭了。有些野猪找到了小胜和小红及两只穿山甲吃剩的骨头,啃了起来。有些野猪找到了小胜和小红及两只穿山甲吃剩的一部分,争抢起来。树下乱哄哄的,小红和小胜及两只穿山甲吓得喘着粗气,惊动了树下的野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