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暧昧是要负全责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一个人暧昧起来就会丧失理性,比如你在深夜遇到一个男人发来微信,开篇问你在吗?然后说,头像是你吧,看上去真美,身材玲珑有致,皮肤白如碧玉。你肯定暗暗高兴,然后回他谢谢。他又会接连一大堆赞美的话,把你形容成雅典娜女神,在你沾沾自喜的时候,问你有男朋友吗?没有最好,有也没关系,有事谈心,无事撩骚嘛,看着你慢慢陷入温柔的陷阱,然后和你暧昧,其实这都是套路。

有些赞美就是为了和你暧昧

赞美要分人,用词要有分寸,如果喜欢一个人,那就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目的就是想让对方开心,然后对自己有好感,这是美好的开始。

所以刚刚开始的恋爱要懂进退,有时候还要反退为进,情商高的人都会赞美,而且恰到好处,肥而不腻,圆润珠滑。一个字美,两个字不错,三个字我爱你,一句话,你刚好长成了我喜欢的样子。可是分寸难把握,一句两句是赞美,三句四句是恭维,目的不纯,所以有些赞美,只是暧昧。

F长相甜美,神经大条,在生活中经常遇到夸赞她的人,本来胸大无脑,所以被夸成不食人间烟火。如果瘦了,别人说越瘦越好看,那身材没谁了;胖的时候,别人说前凸后翘更性感,美腻了;再胖一点,别人说手感好,舒服。总之无论F变成什么样,都有人夸赞,还是清一色的异性。

F前段时间碰到一个同校男生追,经常在晚上聊微信,每次开头都是大夸其夸一顿,然后渐渐陷入对方设计好的话题。F说,有天晚上我们聊天,他夸我身材好,然后问我三围;他夸我皮肤白,问我平时怎么保养;后来夸我长相单纯善良,竟然问我上过几次床。

F一脸无辜的样子,他是真心夸我吗?

我说,这他妈一句话一个坑,分分钟引你往下跳,我敢打赌你回答他,无论上过几次床,他都会回你一个色色的表情,然后问你上床什么感觉啊?

F一脸羞愧,然后秒删好友。

如果真正觉得一个人好,赞美是肥而不腻,无论聊天还是见面都会再三斟酌,精细到每一句话,对方回一句会乐半天。那些三句跑遍话题,把你夸上天的人,其实就是不够爱你,才会跟你暧昧,说到底,就是想约。

别把暧昧当成爱你的理由

爱情这东西如今早已烂在大街,贬值的比日元还快,几百块钱只能买个冰激凌。看一场电影,喝一次咖啡就以为遇到真爱,然后在朋友圈开诚布公,随后就去宾馆许配人生,到时候酒劲散尽,醒来后揉着惺忪的睡眼,一拍脑门,糊涂啊。

勉强维持太过牵强,果断分手又不甘心,分手的速度永远赶在相爱前头,总拿“先确定关系再培养感情”来糊弄自己,当你陷入爱恨两难,覆水难收的时候,才发现对方只是把你当成暧昧的对象,而你错把暧昧当成真爱,悲剧啊。

听朋友说了一个故事,男主角是某省的高考冠军,后来顺利保送北京大学研究生,属于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角色,从小比别人多了几个天才的光环。

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很爱他的女朋友,长相不算出众,不过四年的爱情长跑的已经远远超越所有的外在条件。

可是后来还是分手了,输给了自己。

分手当天,姑娘才知道自己四年来一直都是一个备胎,因为对方在四年里和无数个女生暧昧不清,最小的只有14岁。后来被女朋友翻来聊天记录,才觉得三观崩塌,同时跟十几个女生暧昧不清,所有的女生都叫老婆宝贝。

姑娘一气之下晒在网上,短时间内转发过万,并成功上了微博热搜,很多人都劝姑娘赶紧分手算了,这种渣男不值得伤心。

可是姑娘每次想到分手都一阵心痛,三年来经历过很多事,从初入大学到顺利保研,一起奋斗的日子数不胜数,眼看着一起出人头地,就这样碎了一地。

其实他只是把你当做了暧昧的对象,因为你善良、单纯、傻,所以你正合适啊。

你说分手他也无所谓,毕竟备胎不止你一个,为你一哭二闹三上吊不可能。不要问她有没有喜欢过我,别傻了,他心里肯定会说,别跟我谈感情,早他妈戒了。

其实无数对情侣当初在一起都是这样,起先就是想和你暧昧,后来被你当成了真爱,等到把爱情灌醉,出门左拐去了宾馆,回来后还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未来,其实那种不真诚的恋爱就是换一种方式暧昧而已。

你知道吗?暧昧是要负全责的

柏拉图说,若爱,请深爱,如弃,请彻底,不要暧昧,伤人伤己。柏拉图说,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在单行道上奔跑,然后倔强的追尾,无论错对谁先,都是要负全责的,因为你没看清前后,也不懂得适可而止。

朋友小安失恋了,被闺蜜强上位,瞬间觉得孤立无助,曾经关系最好的朋友和最爱的男朋友在一起了,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想想就恶心。

其实他们早就暗地里搞暧昧了,直到东窗事发才说一刀两断,这么久以来一直保持暧昧,其实是想着无路可退的时候再回头,你成了他委屈成全的最后退路。

如果你不是勇者,别尝试暧昧,因为是要负责的。

小安后来从恶心的剧情里走出来,遇到另一个人,还好最后走到了一起。而之前喜欢搞暧昧的前任仍旧搞着暧昧,后来结婚后,劣迹败露,被老婆强迫离婚,由于犯错再先,将所有的财产判给了女方,最后落得流浪街头,其实这就像游戏一样,总有一个人会为其负责,只是代价不同罢了。

在这个世俗的世界里,在生活平静的外表下,其实暗潮汹涌,直到感情出现了第三人称,比友情深,比爱情浅,游离于两者之间,徘徊于出轨两侧。其实就是一种肇事逃逸。

你以为暧昧过后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其实暧昧也是负责任的,就像吃饭买单,欠债还钱一样。

就像之前有一个小伙子同时交往十二个女朋友,还能将维持的滴水不漏,每一个女朋友在他身上都用尽了感情。最后还不是因为一场车祸而露出马脚,然后就此别过,落得一个渣男称号,估计也没有姑娘愿意和他携手终老了吧。

如果没有瞒天过海的本领不要轻易尝试暧昧的代价,仅靠漫天的承诺就能将你淹死。指望把别人当做最后退路的,都是因为不够爱,或者爱够了。暧昧前请先考虑后果,要么在一起,要么洗洗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