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留学,我的爱情死了!

“人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

《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剧情发展让人反应不及,昨天秋水才向赵英男求婚,两人喜极而泣。

可是今天就针锋相对,分道扬镳了。

为了对抗异国恋的威胁,秋水向赵英男承诺:我倾尽浑身上下所有散碎银两,购得素圈戒指一对。

我希望在明年夏天毕业的时候,可以将素圈换成荤圈。嫁给我好吗?

赵英男因为感动,果断放弃了去华盛顿最好的医学院留学的机会。

现在换来的却是秋水的一句:我不想跟神经病说话。

到头来只悔不当初:我为你放弃出国,真的不值,一点儿都不值!

赵英男以为距离会杀死她七年的爱情,宁愿放弃留学也要死守这段感情,可最终还是难逃分手。

如果当初选择出国,你们两个会在一起吗?

Ken和女朋友Ada大学开始在一起,毕业以后Ken要去美国留学,学习音乐专业,Ada和国内的一家公司签约。

都说异地恋不会有好结果,更何况现在是异国呢!

出国前,两人制定好了恋爱维系计划,然后在机场依依不舍的分别。

即使工作一天,Ada也会定时和Ken视频聊天,跟他分享自己一天的生活,顺便抱怨一下工作中的烦心事。

有时也会给Ken寄去一些家乡的特产,在卡片上写着鼓励的话,希望Ken在异国他乡照顾好身体一类的。

Ken很享受Ada带来的小浪漫,Ada从来都不撒娇向他索取礼物。

但只要是两人的纪念日,Ken还是会给Ada买一款比较流行的包包。

两个人虽然隔着两万多公里,但好像一直都陪在身边。

Ada说,异国的关系,每次一点点的小惊喜,带给我们的快乐都是比普通情侣放大几十倍的。

但普通情侣之间的小争执,却会给我们带来核物理爆炸般的杀伤力。

工作原因,Ada要经常出去应酬,参加朋友聚会。

忘了给Ken打电话的她,发现不联系Ken的时候,他好像也没记起自己。

Ada拨通Ken的电话后,发现好久没有联系的他们,也没有什么可聊的。

在官方地问候后,Ada问:为什么我不主动联系你,你就不会给我打电话呢?

Ken沉默了好久:我以为你很忙。

Ada克制了很久,这一次,她也想学其他女生的无理取闹:为什么我可以记住你一学期的课程表?

为什么我可以记得你所有空闲时间?

为什么我每次累的要死也能记得给你打电话?

你一句我以为就把我搪塞了?

本想着自己任性一次,让Ken包容一下自己的小任性,可是没想到这次,Ken却说:要是这么累的话,不如就算了。

Ada以为是自己不可理喻,她哭着跟Ken道歉。

Ken却说:其实累的人是我。每次你跟我说上班的琐事,我都没有办法帮你分担。

我甚至会上网查怎样处理和客户之间的矛盾,然后假装专家帮你分析,你却说“算了,跟你说了也不懂”!

你会不断地提醒我,在你眼里我只是不谙世事,只顾在国外逍遥的孩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每次打电话都会跟我说:

你的哪个朋友结婚了,在哪里举办的婚礼,哪个设计师设计的婚纱很漂亮。

你的家里人又催你了,你部门就剩你还没结婚。

你会通知我,等我回国后我们就结婚,学音乐在国内没有好前途,让我混个学历回来。

你给我的这些压力,让我喘不过气。你没打电话的这几天,是我最放松的时候。

你帮我计划好的生活是你想要的,但不是我喜欢的,除了你,我还有自己的生活。

Ada不知道自己当初说这些的时候,视频另一端的Ken只是努力的让自己微笑,只是来迎合她规划的婚姻蓝图,可是心里却想尽快结束通话。

Ken倒出一通抱怨后,Ada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

她说:我真的没想到会给你带来这种压力。

我们距离太远了,身边异地恋的朋友很多都分手了,这么长时间你从来没有给过我承诺,我怕有一天你会说没感觉了。

听完Ada的哭诉,Ken开始反思自己。他确实没有给过Ada任何承诺,因为他不敢。

Ken向Ada解释:我不敢给你承诺。

婚姻不是我说一句嫁给我好吗,你说愿意就可以了。

没有物质基础的婚姻靠什么维持浪漫?

我还在上学,没有工作,没有固定收入,凭什么娶你?

如果你还愿意等,我一定会给你承诺,不过不是现在。

在爱情中,最忌讳的是把喜欢的人打造成计划的样子:

你不应该去酒吧,那是不正经的人为了满足自己的下流欲望去的地方!

你不应该搞文学创作,做医生才能实现人生抱负!

你应该学会烧菜,女生有几个不会做饭的!

你应该在我想嫁人的时候就乘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你应该...... 你不应该......

在爱情中,关心和控制是两件事。如果你问我去留学开不开心,这是关心。

如果你否定我留学的意义,让我在国内考研,这是控制。

生命中最高贵的是自由,而爱情会让我们失去彼此。

我们在绑架彼此的过程中挣扎。

在互相靠近时不要忘记在爱情中撕开一条裂缝,透过这条缝隙呼吸自由,去各自找回彼此。

裴多菲在《爱情与自由》里曾写过:

自由与爱情!我都为之倾心。

为了爱情,我宁愿牺牲生命。

为了自由,我宁愿牺牲爱情。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da,婀娜南国女子,身高1米63,名校本科毕业,娇小秀气,用美颜相机还真有明星气质风采,绝对不是大众网红脸。耐看...
    撒哈拉女子阅读 157评论 0 0
  • 作为一个程序猿怎能不会装系统??? 当然装系统有很多很多方法,这次只写一写当电脑无法开机时,使用大白菜制作U盘启动...
    Yoteen阅读 1,834评论 0 2
  • “暖……”阿哲在车里向我招了招手,我起身向他走去。 听好多人说起过,L城的灵山是有灵性的,能在灵山顶看到日出的人,...
    某小沁阅读 391评论 0 1
  • 丑小鸭变形记(2) 第三章:谢谢你,把我留在身边 【1】 我在妈妈怀里醒来后,发现世界变了个模样。我的头顶上是高高...
    美好的一诺阅读 562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