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

上传中,请稍候…


你知道一个人等公交站牌的感觉么

你知道在公交站牌等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么

你知道一个人在只有一路车的站牌等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么

我是叶子。

此刻我在公交站牌前等人

别问我等的人是谁

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他叫什么,他长什么样子

你姑且认为我是网约,见网友吧。

我要见面的人叫“tree”‘树’,这是他的网名,我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他从未告诉过我,我也从未问过。

Tree是我三年前认识的一个朋友,最开始是在微博上相识,他回复我的心情,点评我的文章。

Tree是个幽默的人,可以说他是有趣吧。

我知道他和我在一个城市里,我们会拍同一处景,只是景里有不相同的人。我们会吃同一家的食物,只是餐桌对面坐着的都是彼此不相识的朋友。我们会去同一家影院看电影,只是晒出来的照片里,都牵了另一个人的手。

冬天的风很冷,冷的刺骨。

不远处的树,在冬的摧残下,只有极少发黄的叶子在风中颤抖着,像呜咽一样地发出声响。

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树”应该是怎样的一个人。

他应该是28、9岁吧,最多不会超过30岁,喜欢把脸收拾的很干净,喜欢用摩丝处理头发。也许他今日会穿一件卡其色的厚风衣,配一条经典格子围巾,黑色的裤子配一双休闲鞋。

Tree和我一样喜欢文字,喜欢电影。

第一次和他聊文字,是说武侠。

他说他喜欢看金庸,和梁羽生。我说,我更喜欢看古龙。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却因为不同的“道”开始了越来越多地交流。

远远地,我看到一个人走过来,我看不清楚他的样子,他穿着卡其色风衣,经典格子围巾,黑色裤子和休闲鞋。

我不自觉地用手掌抓紧手机,我开始紧张,我不知道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是他先说话,还是我先说话。

他离我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开始听见他的脚步声,他衣服间的摩擦声,他的呼吸声。

他没有停在我身边,他一直在往前走,我看着他,走到远处的一辆酒红色商务车前,开门,上车,消失,不见。

哦。不是他。

我心情有些低落。双手插兜,不住地轻微晃动,耳机里传出来薛之谦的“你还要我怎样”

我总是单曲循环一首歌曲,直到听到想吐也才会想起来换另一首。

“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你突然来的短信就够我悲伤……”

“Tree”说“你的名字是叶子,我的名字是树,叶子总是依附在树上才可以更好的生长的。”

太阳被乌云遮挡,天开始变阴暗。

我像在等一个无期之人。

我打开“tree”的微博,看到他发了一个最新的消息,一句话配了一张图。

图上是情侣紧握的双手,闪着光点的是两枚钻戒。“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原来我在等一个等不到的人。

他是我的一个臆想,我是他的一个消遣品。

我以为品味相同就可以有进一步的接触。

“Tree”认为的我,也许就是轻浮的女生。

“叶子是依附树生长的,但是,没有叶子的大树,只能是一棵没有生命的树”

(别问我,我这是写了个什么故事,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是个说故事的。像个被打脸的小三,又像是被抛弃的备胎,像是网恋不得志,又像太过单纯的少女心被大叔骗的套路。

如果实在得说出点什么,就是。孩子呀,长点心眼,别网恋呀,别相信天上掉馅饼呀,别总抱怨呀,总想着依赖别人呀,要自立呀,虽说叶子依附大树生长,仍旧有水草般的绿叶在水中自在的摇曳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结类型: 完全子树(#222) BST(左右子树值的性质,注意不仅要满足parent-child relatio...
    __小赤佬__阅读 637评论 0 0
  • From cnblogs yangecnu / cnblogs 有心故我在 / wikipedia 2-3 tre...
    _Nullptr阅读 2,755评论 0 2
  • B-Tree(这儿可不是减号,就是常规意义的BTree)是一种多路搜索树:1.定义任意非叶子结点最多只有M个儿子;...
    laidian阅读 7,769评论 0 14
  • 世界上至少可以有两种推销产品的方式,一种叫销售,一种叫分享。前一种是假装自己有,然后告诉你买了也会得到。后面一种是...
    李智阅读 629评论 3 3
  • 首件检验,又称作“首检”(还有很多工厂有不同的叫法,不啰嗦了)。首件检验既是一个规定动作,又是一个有效的流程。 首...
    疯狂的厨子阅读 1,681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