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爱情就好,面包我自己买

文/漠小北

      情人节前,好友小S突然私聊我向我咨询心中的烦恼,希望我能帮她分析分析做做决定。

   小S告诉我说,有个大男子主义的男生一直在追求她,问她愿不愿意和男生在一起。小S很纠结,不知道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知道男生喜欢他以后想要暗自留意考察一下男孩,可是大男子主义的男生却一直逼问S愿不愿意和她在一起,在大男子主义男生的逼问下,小S开始犹豫不决,没有谈过恋爱的她也开始有些动摇,但还是觉得这样匆忙仓促答应一个人开始一段所谓的恋爱好似并不是她想要的。

     犹豫不决的小S把心中的犹豫纠结告诉了好朋友的我,想让我帮她分析分析,虽然我也没有恋爱经历,但我们总是这样,大事小事一起商量,给予彼此足够的信任和安全感。

      小S把她与大男子主义的聊天记录截频发给我看,大意就是如果小S愿意和大男子主义男生在一起,男生就追求她、疼她、爱她、好好珍惜她,只对她一个人好;如果小S不愿意和他在一起,他就含着伤心的泪水离去,希望小S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相信所有看到痴情大男孩这句话的青春美少女们多少会有些心动,原本对这个男孩不熟悉不了解的小S也渐渐开始有些动心,发信息问我自己该怎么办?要不要答应男孩。

亲爱的,如果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人对你穷追不舍问你愿不愿意跟他在一起,愿意他就追你对你好,但你不确定自己对他的感觉,你会不会答应他???

这就是小S那晚纠结睡不着发给我的短信。

   在分析这段突如其来的情感追求前,我想先说说我的好友小S。小S是个特别爱笑,阳光开朗,单纯到傻的那种女孩,没什么心机,也最讨厌那些工于心计,阿谀奉承,世故圆滑的人,虽然这个社会少不了各种人情世故,但小S就是不喜欢。兴许是受了家庭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姐姐姐夫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恋爱婚姻环境的影响,小S的恋爱观也是:一生只一次不分手的恋爱。和我的恋爱观是如此的想象,所以我们才能成为如此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可能很多人觉得像小S这样的姑凉太傻,大学不谈恋爱,你这大学算是白谈了。但小S却始终坚持,没有等到那个对的人,绝不将就。

      小S可不是那种整天泡在宿舍追韩剧、吃外卖、打游戏顶着邋遢妆容整天幻想等待着白马王子出现的腐女。恰恰相反,小S是一个有着自己最初的梦想并会努力奋斗的女孩,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欠缺什么,知道自己该如何奋斗。所以对于二十多岁还没谈过恋爱的她来说,爱情婚姻一点也不着急,要是搁在古代,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

      小S每天或者自己规律的生活,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静静等待那个对的人出现,她说:只有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才有机会站在自己喜欢的那个对的人的身边,在他疲惫的时候陪伴他,在他无助时自己有能力帮助他。

      一生只一次不分手的恋爱,我想这才是对爱情最初的定义与忠贞。

   在这段感情纠葛面前,我清楚小S的为人,也知道她的恋爱观,所以也没有给她做出什么具体的决定,告诉她该还是不该和那个大男子主义在一起。我只说了一句:

感情这东西谁说了都不算,我们更不可能帮你做决定,一切跟随你的心走。

    说完我就下了线安心的睡去了,留她一个人在那里思考决定。

   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她临睡前发给我的决定:

我明白了我不是喜欢他,我并不了解他,我是喜欢他这种的大男子主义,我说我不了解他,等了解他以后再给出答案,但他却依旧等不了一个劲的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感觉像是和别人打赌一定要追到手不达目的不罢休一样,这 并不是爱情,所以我拒绝他了。

    看到可爱的小S女神,我欣慰的笑了,回她一句:愿你早日等到你的那个对的人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到时候我肯定给你包个大红包。



    原本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大家各自过着平静的生活不打扰。可谁曾料到,情人节那天,所有的情侣都在秀恩爱晒幸福,留我们这些单身贵族们慨叹今天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星期天!跟老子没关系!

     百无聊赖还在家度假的我就那么无聊的刷着朋友圈。然而,世界是如此的小,什么样的奇葩事奇葩人都会被我撞见。在一个没怎么联系的妹子发布的秀恩爱照片里我看到了那个强烈追求口口声声说爱小S的大男子男生。如果说同样的头像我并不能确定是同一个人,但是同样的备注姓名我就可以肯定了。那个一面强烈追求小S的大男子主义男生竟然几乎在同一天成为别人的男朋友,真是难以置信。这样的花心大萝卜不要也罢!

   看完妹纸的恩爱Show我就暗自慨叹笑笑:唉,又一个无知单纯少女被骗了,还好我亲爱的小S没有哉在他手上,不然姑凉我该有多伤心。


    事后与小S聚会聊天,我怕她伤心犹豫要不要告诉她这件事。憋的难受的我最后还是向小S说出了这件事。小S莞尔一笑,并没有任何不悦和遗憾,反倒对愤愤不平的我说:没关系啊,反正我又不喜欢他,我没有和他在一起他有和别人在一起的权力啊。我知道他不是我要等的那个对的人,所以不想浪费时间在他身上。

 对待爱情,我们要学会慧眼识珠,才会从芸芸众生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那颗珍珠,才可以让彼此光芒闪耀。
漠小北:文字爱好者,爱看书,爱文字,欢迎文字爱好者们一起交流学习

    现在的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不再相信什么海誓山盟,甜言蜜语。再多的情话都不急一个面包来的安全感可靠。

    不要觉得在面包和爱情中选择面包的人世俗,只是像小S这样有理想、肯奋斗、爱追求、爱挣钱的独立女生,不需要你给的面包。

我们努力赚钱,不是因为我们有多爱钱。而是这辈子,我们不想因为钱和谁在一起,也不想因为钱而离开谁。如果问我们爱情和面包我们选择什么,我们会说:“你我想努力赚钱,不是因为我多爱钱。而是这辈子,我不想因为钱和谁在一起,也不想因为钱而离开谁。如果问我爱情和面包我选择什么,我会说:“你给我爱情就好,面包我自己买”。

 以前最初的心境是,我若盛开,清风自来。所以我们不断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变的更优秀,让自己在遇到自己喜欢的男生时,有足够勇气,足够能力站在自己喜欢的人身旁,既可陪他静观日升日落,静享岁月静好,也可陪他一起颠沛流离,浪迹天涯。   现在的心境是,我若盛开,清风爱来不来。如昙花夜间悄悄绽放,你看见也好,看不见也罢,一室清香终究是有所得。美丽,从来只属于自己。

       所以,亲爱的姑凉,请不要着急,请做好自己,替那个为出现的她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保护自己,终有一天,你的那个对的他,会在对的时机,对的地点出现在你面前,浅浅地对你说声:“嗨,终于等到我,还好没放弃。”

你若盛开,清风爱来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