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车子在高架上飞驰,坐在副驾上的父亲昏昏欲睡。手握方向盘的我也随着广播里嘈杂的音乐,越来越沉。

刚落过雨的空气,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凉意。我努力打起精神,只想早点赶回家。坐在书桌旁陪他说上会儿话。

停车库到家的距离,我走在父亲前面。满心期待的打开手机想要收到来自他的回应。

没有。

微信界面仍停留在临出发前的一句,我回家了。

收藏列表里有着一些我的小秘密。那是我与他言语碰撞的火花。

很多个无语的夜里,是我反复的看着他曾对我讲过的话。

记忆里他是那样喜欢,独自坐在飘窗前,慢悠悠地吞吐着一支烟。

是不开心的时刻。

墨蓝色的床单,沾染着些许白毛。倚靠在床角,看着暖黄色的白炽灯散发出的余光。你没事吧,我说。没想着他回答的。你来了。我轻轻嗯了一声。

大概是知道的。对于他每一次情绪的变化,我总是能敏感的捕捉到什么。

去天台吧。他说。

这里像是有一种魔力,能够让人莫名有一种安全感。他环绕着我的腰肢,我抬头找寻着月亮,想要看清他的脸庞。

呢喃着,亲吻着。狠狠的拥抱着。胸膛贴胸膛的炽热,在夏夜的风里,滚烫。沸腾。我抚摸着他长到耳鬓的头发,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不记得有多久,传来他的声音。

我不开心。

我知道,我说。

我们并排坐在高处。夜幕下观望着这座城市。三十四楼的风竟吹得我有些舒服。这座我生活了将近二十一年的城市,对他,还保有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

他的话开始多了起来,我静静地听。偶尔转头盯着他的眸子看。

我想,这里不知承载了多少人的心事。

开心的,不开心的。不开心的会多一些吧。

带来安全感的地方真的忍不住会让人敞开伤口,独自流泪。

困惑,多来源于工作。心想,他会不会是想要离开这里。

我没问。因为笃定的相信我还在这里。

我开始介入他的言语。试图以他的角度去分析问题,想要更多的减缓他浑身的焦虑。

这或许不是我擅长的。也还是愿意,为他争取一下。

坐久了,屁股疼。

站起来,我们又开始拥抱。像是要把所有我不在的时日都弥补过来。

十一点一刻,我们重又回到飘窗前。

我要走了噢。我喃喃地说着。他轻抚我的发,看着我,抱着我。暖流像赶不走的夜风一点一点注满全身。

我问他你好点了吗。看到他认真的点头,我才稍稍放下心来。

他说,你知道吗,今天晚上你给了我很重要的东西。

什么?

陪伴。

我抱他更紧了。

怀抱着花,我站在门前。距离上一次来到这里,已悄然过去近一个月。

我犹豫了。下一秒就要叩响房门的手突然在这一秒戛然而止。

我还没准备好。

那一刻。门里的世界,让我感到未知的恐惧。说不清等待我的是什么,慌乱中只得重新回到电梯口。整理头发和裤脚。

呼出一口气。强迫自己不要留下思考时间。害怕自己会再次放下悬在半空中的手。

开门的人不是你。

怀抱着花。伫立在你面前。迷糊中你看到是我。笑,真的是咧开嘴在笑。隔着花,我偷偷看你。

害怕与你眼神的交会,温柔也不安。

不说话,他只是看着你笑。直看得你心跳加速。不明白此刻他在想些什么。温柔与温柔碰撞的那一秒,他脱口而出,想死你了。紧接着世界在我眼里只剩下他坚实的脊背和被举高高的快乐。

再次触及,温暖干燥的手心。是以往的感觉。

我们和解了。

很多次未能赶到的陪伴,在见到彼此的那一秒,慢慢溶解。

斜靠在床尾,任性的将脚搭在他的肌肤上,玩弄着他日益见长的黑发。在一句今晚的月亮好美下轻轻的让嘴唇和牙齿舔舐,摩擦。

睡着了。

安静的像个小猫窝在我身旁。

断断续续的音乐声中,我捕捉到他的爱意。

抱着我吧。他说。我换了个姿势,环绕着他的腰肢。

看着一点一点上升的月亮。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情报2 测绘 请接力
    ashuai2677阅读 494评论 0 1
  • 郭芳艳 焦点网络五期 焦作 坚持原创分享第46天 今天很偶然的一个机会听了窦爱君老师的一节课,给自己注入了...
    冰山蓝鹰阅读 115评论 0 0
  • java 设计模式 ------外观模式 Java中一共有23种设计模式,每种设计模式各有特...
    一条大狼狗阅读 151评论 0 0
  • 清穆宗同治年间,有个姓姚的秀才去省城参加乡试,途径庆都时,便想去山上转转。 庆都这个地名,相传是尧为感念母亲恩情,...
    佛道圣师阅读 4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