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3》教我的8.5件事

《这就是街舞3》还在热播中,看了最近的一期街舞,很多队员被淘汰,感慨颇多。

节目看到现在,我也学了很多,与大家分享。

1

世界冠军的谦卑



这届街舞给我印象最深的舞者之一便是肖杰,他是锁舞世界冠军,battle(斗舞)的时候很有王者风范,可是台下竟是如此的谦卑,说话的时候带着谦卑的笑容,完全看不出他拿过世界冠军。

与他类似的还有杨凯,也是街舞世界冠军,但是言谈举止也是非常谦卑,我一度觉得他缺少冠军的霸气,可是在街舞的舞台上你可以看到他的地板舞超级霸气,他的招做得最为极致,他无愧世界冠军的称号。

你可能想象不到世界冠军都在不停的学习,肖杰说来街舞学到了很多,在齐舞方面有了突破,他说他清楚自己的短板,但是会用一切方法去弥补它。

张建鹏在一次赛后感言时点名表扬了肖杰,作为世界冠军,作为街舞界的元老,他完全没有架子,而且非常的响应和配合张建鹏,积极的练舞,在团队里做了榜样,respect。

2

做人要开心



这届街舞里最逗的舞者毫无疑问非鸡哥莫属。

即使是他被淘汰的时候、大家都在伤感的时候,他来了一句“最难受的是临走之前穿得那么丑,后悔没换件衣服”,一时之间大家都被他逗笑了。

其实鸡哥一出场就自带BGM(背景音乐), 他独有的幽默和自信,非常有气场,非常有范儿,纵使一博队长笑他没有招,但还是收他入队,因为他太有特色了。

王一博是四个队长里最喜欢小鸡的,他也看重小鸡,在挑兵点将那集一博队长用鞋带留住小鸡,其实duck不必,也没见其他队长会第一时间挑上小鸡,但是一博队长给他态度,收他入队,也是看重了他独有的风格。

小鸡在这个舞台还留下了几句名言,don’t say so much,hold住,简洁有范。

鸡哥说他不介意大家说他来街舞就是来搞笑的,他说,一个人最主要的就是开心,做自己最开心最满意的那个样子,don’t say so much, respect。

3

每个人都会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



小明说,每个人都有他的发光点,所有人都会被淘汰,只是早晚的问题。而小明在街舞的舞台上抓住了他自己的高光时刻。

小明在这届街舞里给我最深的印象是最后一次battle, 他真的拼了,看着他两次地板砸背真的很揪心,他豁出去了,他想给他的队拿分,哪怕一分,可惜对手更强,裁判并没有被他的舞炸到,但我相信很多观众有被炸到,他在这个舞台上留下了高光的一刻。

之前,小明在队长组队的时候没有去张艺兴的核兴武器战队,但他把自己以前比赛赢得的MVP戒指送给了张艺兴,而在小明离开的时候张艺兴把戒指还给了他,说小明是他心中的MVP,我看了很感动,我相信所有人都记住了小明,那个看着很实诚跳起街舞来也很实诚的小明。

4

不留遗憾



张建鹏是钟汉良队的哇挖酷宝战队的队长,他也担任了编舞的重任,如他所说,他做到了所有队长和编舞师该做的事情。

张建鹏在编舞的职责上做到了极致,从一开始所有人的舞蹈,他要统筹所有人的思想,然后一个人编,找音乐、做音乐、加音效,每场都是他操劳。

比赛初期的大齐舞虽然他的组只赢得了一博队长投的一票,但相信所有人都被他的编舞和领导能力震撼到。

张建鹏说,他走的时候没有遗憾,因为他做了该做的事情而且已经做得非常好了。确实如此,张建鹏无愧于队长一职,他也是这一届舞者里编舞和领导能力最突出的一位,他在这届街舞里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他说他现在退场就是完美的结局。为张建鹏的全局观、人生观点赞。Respect。

5

街舞精神



其实不止电门,好几位舞者都参加过往期街舞节目的录制,但他们每一次参加街舞都尽力而为,每一次都是新的学习与挑战,带走新的收获。

电门说,无论输或者赢,不顾一切的往前冲,这就是街舞精神。

录制街舞是极其辛苦的,没日没夜的排练,旧伤新伤的折磨,没有意念是很难坚持到最后。每次看队员的repo(复盘),才更明白他们背后的艰辛。

感谢所有舞者把不服输的态度留在了舞台,留在了队友心中,Respect。

同时想说,节目组能不能把舞者都当做人,不要过度用他们,慎用水舞台等避免不必要的比赛风险,水舞台那期看着着实令人揪心。

6

慈不带兵

这一季街舞里四个队长,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王一博队长,他做事果断,对于自己想要什么以及怎么得到都非常明确,淘汰队员的时候也是非常果断,给大家来个痛快。相比之下,别的队长就略显犹豫不决、优柔寡断。

钟汉良队长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情深意重,大家选他是因为他人好,可是人善也会办错事,比如挑兵点将那一集他本来想的是先拿下三金再让小宝等他一下,下一步就去捞他,但是当他看到小宝崩溃的样子就大起善心,临时改了主意,先签下小宝,于是错失三金。

而王一博队长在选人的时候会告诉舞者们他想要的是什么,他的战略计划是什么,他看重的队员身上的闪光点是什么,他会给予他们什么样的空间,他会让每一个舞者都觉得他的队会为自己度身定制,会让他们实现各自的梦想。

所以韬韬说一博队长是将军,有着将军的气魄。

7

谢谢你的那条毛巾

很多舞者在退出舞台的那一刻都不忘感谢海选的时候队长给过的那条毛巾,即便那个队长并非他们后来加入的那个战队的队长,但正是因为当初的那条毛巾他们才得以在之后的舞台上有机会展示自己。

不忘来处,感恩,感谢当初对于自己的赏识,即便未在你的战队,依然感恩、感激。

不问归途,不论舞者在这个舞台上走多远,只要他曾经在这个舞台上燃过,为自己的战队奋斗过,留下过令人难忘的作品,他就无愧于那条毛巾。

8

Battle Battle Battle

其实街舞最大的看点在于battle(斗舞), battle更能体现街舞的精神,即兴,交流,以舞会友,舞甚于言,battle最能体现舞者的精神。

Battle的比赛规则,主要看几点,原创性,流畅性,与音乐的契合度,也会看动作的难度,与对手的回应程度,这是一场实时的较量,台下的辛勤汗水就在那一刻获得回报。

这一季街舞里的大齐舞还有很多故事性极强的编舞占了很大的比例,但不妨碍battle才是街舞的精髓。

肖杰在最后一次的battle里也是豁出去了,使出了以前参赛的杀手锏-扔草帽,更甚至在battle的最后跳下舞台跳到评委面前,非常的炸,让观众体验了一把battle的精神。

8.5

为爱而战

为爱而战是这一季街舞的核心slogan, 其实这不是一句新鲜的话,别的真人秀节目也用过它,但是街舞以它独有的一面,展现了青春与自由的魔力,为爱而战,源自对街舞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唯有热爱方可抵御岁月漫长。因为爱,只愿拼尽全力,不论输赢。

街舞还在热播中,有些舞者或许会在后面返场,期待总决赛的大比拼,而更多的舞者来过又离开,但是相信,来日方长,我们江湖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