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捡到了一份地狱旅游指南

地狱游览指南,一份奇特的册子。

人类世界与地下世界隔着生死的距离,除去充当灵异媒介之人,普通人要想入地狱一探究竟非得一死。千万年来人类对地狱的恐惧不曾消散,所有关于地狱的传说皆回荡着恶鬼的呼嚎。

地狱管理层经商讨决议,为了打破世人这种桎梏之念,更为了推动地狱现代化经济发展,决定对外开放地狱之门,该指南将指导人类游客一路安全游览直通地狱内部。

1.

我是一个普通的青年,我不知道要该如何说起我那次不普通甚至有些奇幻的经历。

这大概要从我捡到那份指南开始说起。七月的一个晚上我在马路上溜达消食,路边的行道树丛里不时传出悉悉索索的声音。我当是城市里惯常所见的流浪猫狗,继续悠闲地压着马路。

路灯昏黄,小虫子飞舞在灯下,真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啊。

“喵!”

心思飘渺间一只通体乌黑的猫蹦到我的脚边,放下嘴里叼的东西喊叫了几声就转身飞跃进树丛里。

我疑惑的捡起黑猫遗留下的东西,是个巴掌大的小册子,薄薄的小册子。

路灯的光照射下来有些晃眼睛,恍惚间封面上的暗红的字赫然映入眼帘:地狱游览指南

心中一颤,不由的被吓了一大跳。地狱游览指南!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翻开册子,册子的扉页上印着这么几行字:  由地狱、人类世界、天神三方协议,商讨为促进地下世界经济发展,特此开发地狱旅游路线,对象为普通人类。且该三方协议保证旅游者人身安全,由地府安全部门负责,天神方面监督。

您准备好了进行地府游览了么?准备好了请闭眼。

鬼使神差间,我闭上了眼睛……

再次睁眼,环顾四周,烟雾缭绕,竟是在一条大河边,而这河与周边环境给我的感觉,如同异世界一般。一条入云的桥梁,架在了这大河之上。

“欢迎游览奈何桥,这里是地府旅游第一站,咯咯”。

一个相貌清秀的女孩子冲着我喊,笑意盈盈。

“你说,这里是奈何桥!”

“对啊,要喝孟婆汤嘛,游客改良版,不会让你失去记忆的”。

“那你是?”

我是孟婆啊”。

2.

我是一名城市白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梦,在我家小黑猫摇摇晃晃地不知道从哪叼来一个小册子之后,一睁眼,我就来到一座桥边。旁边是一个年轻男孩子和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孩子在说话。

这里的景色很漂亮,河水波涛汹涌,河边生长着一大片绵延不绝很漂亮的花,只是为什么,人群熙熙攘攘,却有着明确的界限。

“啊,你也要喝嘛?,咯咯。”

那个相貌清秀的女孩子招呼我。

“喝什么?”

“孟婆汤,游客改良版”,旁边的男孩子告诉我。

“很便宜的,照顾一下生意嘛”,女孩子笑嘻嘻地捧着一碗看似像茶一样的东西。

是做梦吧,那没事,梦里的东西啊。我接过来喝了一口,蛮好喝的,清凉润喉。

男孩子也喝了一碗。

“当当当,你们可以通过奈何桥啦,喝过我的孟婆汤的才可以过桥呦,你们看,那边是生魂通道,这边是游客通道,走这边过去吧,看看这两生河畔的彼岸花,多么漂亮呀”,女孩子兴奋地又端起一碗汤,招呼着后面来的人。

“喝过汤的,请跟我们来”,衣服一黑一白的两个人走到我们跟前,礼貌地说。

3.

此刻我正站在地府判官府的生死薄前,那是一个巨大的显示屏。

刚刚走过了奈何桥,恰巧碰上了一个男孩子和一个年轻女人,便结伴而行。

我们都明白自己在哪,以及,看到的是什么。

地下世界伴随着人类世界发展也已经步入了现代化的行列,我是一名工程师,现在站在地府超大的液晶显示屏的生死薄前,内心也感到不可思议。

“游客们,请拿出你们的游览指南,体验生死薄需要游览指南作为凭证”,黑白无常礼貌地说。

他们是判官府导游。

“生死薄只可查已逝之人生平”。

“这生死薄,是重造的吧”,我突然想起了一只猴子

“是的,重新造册的,当年孙悟空大闹地府毁了初代生死薄,今日生死薄的内容,已是事后重新整理,不复当初了,各位想要查看哪位人物的生平,在自己面前的屏幕处输入信息即可”,看来黑白无常的导游职业素质挺高的。

我输入了爷爷的信息,爷爷参加过抗日战争,想看看他的一生。

回车。

4.

地府旅游局。

一张海报放在了会议桌上,旁边是一张审核表,戳了三个红印的。

地府规划了好久的旅游业终于开始执行了,在第三产业的推动下,地下世界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精彩。

5.

年轻男孩:我回到了人类世界,手中的地狱游览指南变成了一份旅游纪念册
城市白领:我睁开眼,小黑猫依偎在我身旁,桌子上的有份纪念册,纪念册里居然夹着一朵曼珠沙华。
工程师:我回家了,手机滴滴地响了,一条短信啊,银行的,写着:感谢您的到来,地府旅游局祝您生活愉快。

至此,地狱旅游正式向人类开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多少单身是由于性格上的原因?肯定有一些,但肯定不是所有单身都是性格方面的原因。所以,正如遗弃小屋以前其他单身文章...
    遗弃小屋阅读 631评论 2 1
  • 你呀你呀,老是在挑我的毛病,太投入是我的错。人哪,不知道说好话的就是毛病,自己不好好学习怎么说话呢,就更要...
    沐之墨阅读 216评论 0 0
  • 去医院看望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 我们走进病房的时候,他正在安眠。老伴一直在他的身边守候。看到我们来了,便和我们寒暄...
    烟花易冷冷冷阅读 158评论 1 1
  •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世间万物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那么人也不过是如此罢了! 在社会激烈的竞争中,我们应...
    呷茶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