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积极面对三件事(46)

情绪觉知打卡

情绪开关:老妈说让姐姐我俩定期上他们家给收拾卫生。

情绪感受:闹心,委屈,不情愿

身体觉知:心跳加速,七上八下的

想法行为:哥哥,嫂子去南方疗养了,我和姐姐照顾老妈,临走前嫂子把地又擦了一遍,老妈说,你看你嫂子临走把地都擦干净了,不知道啥意思。我说:嫂子家把地擦干净再走感觉心安呗!你家这大地方,擦一回地真的挺累的,嫂子每天都干真不容易啊。老妈说,那可不,你嫂子也不愿意求人,她应该对你们俩说,时不常来她家给收拾卫生来!我说,为什么要我俩到你这里收拾卫生?谁家没有事,谁不过生活?你们家也不差钱,就雇个人定期打扫遍呗,为什么什么活都安排到我们身上?

行为后果:擦个地很累,又不情不愿的不了了之。

觉察:听到老妈说这话起情绪的原因是,在觉得娘家一点地位都没有,没有安全感,被忽视,不被重视,凡事都委屈求全,没有价值感,老妈也是在利用两个姑娘在寻求价值感,从来不顾及我们的感受,可是这些都是真的吗?事情本身没有好坏,只是各自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老妈是想让我们冲上来为嫂子减轻负担,用这种方式使家庭和谐,自己在这个家里也有价值,而我是干点活到没什么,可总是被人指使显得特别被动,自己主动干和被人指派干感受不同,在老妈没说让我干的时候,我还挺愿意干,可老妈一说让我干,我就特别不想干, 这就让我体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当自己做不到让对方有好感受的时候,尽量闭嘴!通过老妈看到了自己对孩子的模式,在孩子不知情,不愿意的情况下经常指使孩子做这做那,当自己被指使时的感受不美好时,感觉这种行为挺可怕呀,老妈就是我的一面镜子,又找到了老妈的可爱之处!

2.中午到家看爱人自己在家,问吃饭了吗?说还没吃,把我昨天包的饺子热热吃了,然后说,等下礼拜拆完线就上班,在家呆着没意思,屋里空荡荡的就自己,我说,怎么的也得养几天呀,刀口挺大的,爱人说,在哪儿都是养着,在家养和在上班养一回事儿,上班还有人和我说说话,想想也是啊,我在家的时候,学习的时间多一些,然后就去老妈那里又几乎见不着面,陪他的时间确实不多,他每天就是电视,手机不离手,把音乐放的很大,都说现在的孩子离不开手机,大人何尝不是如此呢?其实真的想多给爱人些时间陪陪他,但两个人在一起时,话题却很少,该说的三八两句话说完了,剩下的就各自顾各自的事情。到这个年龄段了,如胶似漆似乎是种奢望,平淡如水是真情吧!

3.下午小侄女给我发微信说对象黄了,我和她电话联系问为什么?侄女说,处了挺长时间,发现这个男孩子不靠谱,处对象时出手花钱很大方,原来在透支信用卡,在自来水单位上班每月就2000块钱工资,而且还好赌,爱玩扑克,玩麻将,基本上就属于不学无术之辈。我说,如果是这样,那散了也没什么可惜的,侄女说,以后别人再给我介绍对象,工作不好的我都不看了,我说,这都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成长自己,当自己的维度和能量提升了,吸引来的都是好的,如果自己停留在这个层面上,吸引来的还是不好的,好好学习,成长自己吧!种子法则真实不虚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